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江東去 加拿大之旅( 一)
2018/10/11 11:55:19瀏覽7076|回應20|推薦160

                          大江東去 加拿大之旅(ㄧ)

「大江東去」是瑪麗蓮夢露與勞勃米契於 1954合拍的經典名片。沒想到在我遲暮之年會來到他們當時拍外景的「弓河 Bow River」。

弓河全長587公里,因河邊生長蘆葦,印地安人以蘆葦製弓而得名。從洛磯山脈的冰原,雪融化水,順岩而下,經過阿爾貝塔省 (Alberta)的班夫國家公園 (Banff National Park)及卡加利 Calgary。卡加利是加拿大第三大城,人口約一百五十萬,畜牧業發達,又稱牛城(Cowtown), 盛產石油與牛肉。來到此城,一定要嚐嚐它的牛排,肉質鮮嫩味美,口齒留香,是我吃過的最上等牛排,回到巴黎,仍懷念不已。

我參加本地泛亞旅行社舉辦的旅遊團,人數不多,小巴車中容有十幾人,來自五湖四海,團員都很和氣,相待有禮,大家共處愉快。我們先去班夫鎮(Banff Town),群山環繞,森林遍佈,是座寧靜山城,離海平面約1383米的高度,空氣特別新鮮。小鎮居民約七八千人左右,多以旅館,餐飲,紀念品業維生。洛磯山盛產化石與彩斑石,因地殼變動壓縮與地層中礦物質的混合,幾萬年下來,造成石岩多彩。開採琢磨後,石壁生輝,色彩艷麗。我看到各式各樣的飾品,美的令人愛不釋手。我買了一個吊墬,手觸溫暖如玉。據當地人說,此石可保平安,帶來好運。我掛在胸前,以祈健康如意。

班夫鎮

彩斑石

我們繼續驅車前往,洛磯山氣勢磅礴,雄偉壯觀,因天氣的陰晴,會呈現不同的風貌。山頂冰川,終年不化。岩石經風雨大師的天斧神工,雕琢成各種形態,令人驚嘆。有名的城堡山也是出自天然。在群山圍繞中,我顯得多麼渺小。謙卑地望著巍峨山頂,我接受它的洗禮,滌除世俗紅塵的穢氣。沿途中,有野鹿覓食,它們溫馴可愛,討人喜歡。母鹿用柔和的眼光瞅著我,我用手機留下這珍貴美好的一刻。

洛磯山脈

城堡山

野鹿覓食

小巴在九灣十八拐的山路中,來到弓河瀑布,碧水傾瀉,水急滾流。想起大學時看的「大江東去」,如今男女主角早已回歸塵土,哼著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心中有些說不出的傷感。人生真如大江東去,永不回頭,不論青春,生命,每個人都逃不出既定的宿命。

在拍片期間,瑪麗蓮夢露住在附近的豪華旅館「班夫之春 Banff Springs Hotel」。它建於1888年,面對弓河, 是名流貴族,達官顯耀的度假勝地。想到夢露的早逝,真是繁華落盡入土泥,人生在世彈指間。我望著弓河,不受控制的思緒隨著流水飄向遠方。

(Paris, Oct. 10,2018)

弓河瀑布

好萊塢電影明星,瑪麗蓮夢露,拍攝「大江東去」時,所住的豪華旅館「班夫之春」。下圖打高爾夫球者,即為她本人。

接下來,我們上車去露意絲湖(Lake Louise ),以湖水色澤碧藍而出名,也是世界攝影好手的聚集所在。湖旁有一家高聳的建築物,名叫福而蒙城堡旅館(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Hotel),設備豪華,內設餐飲,高級商店,專賣加拿大特產。尤其羽絨衣,羊絨毛衣,非常輕暖舒適。我走出旅館,站在湖邊,對著清徹見底,波光瀲灩的湖水,感恩大自然賜予人類的一切。

露意絲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ana
2019/04/02 07:50
請問覺得汎亞旅行社好嗎 您參加的多少天團從卡加利出發?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9-05-04 05:02 回覆:

很好

兩天一夜 65加幣


Kaka
2018/10/25 10:09
不錯,贊!鳳山區當舖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10-25 14:51 回覆:
感謝來訪

UPS維修
2018/10/19 23:22
這幾個景點我去年去加拿大也都有去耶!!好像回憶錄一直在播放~是不是跟到同一家旅行社壓^^"呵呵~雖說是坐遊覽車~沿途美景還真的令人印象深刻捨不得閉眼睡覺呢!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10-25 15:01 回覆:

我同意您的看法,即使坐在車中,窗外的風景,還是令人震撼。

高聳的洛磯山,翠綠的湖水,黃色的落羽松與綠松交織一起,從林中竄出的野鹿,山羊,可能還有黑熊等等,都是令人難忘。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10/16 15:49
人生真如大江東去,永不回頭,不論青春,生命,每個人都逃不出既定的宿命。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10-17 23:43 回覆:

人生中的人事務,過去了就不再回頭

我們要把握現在,惜福惜緣

感謝來訪


Melody 心靈小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5 08:28
謝謝分享

“瑪麗蓮夢露”與“大江東去”乃我青澀年少時期對歐美明星與西洋老歌的愛慕啟萌之作 除了勤學英文歌還買了一本瑪麗蓮夢露畫傳 可惜被妹妹同學“有借不還”的擅自擁有

中英文皆好聽 其中中文歌中那兩句“走遍那海角和天涯 意中人兒何處尋找?” 對於情竇初開我 更是起了共鳴 思緒飄向五湖四海

老歌雋永 歌詞有深度 曲調悠美 可說伴我一生 先迷上歌曲 稍後再追看電影 懷舊經典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10-15 21:54 回覆:

老歌詞曲皆美,悅耳動聽

我站在弓河河畔,想著美人夢露早逝,而我年華如流水

心中總有一股難抹的傷感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江東去 ~ 中文版
2018/10/15 03:05
演唱: 姚莉 作詞: 司徒明 



效果 不差於 英文钣 ? !  三條線哦好好

懇請不吝賜教?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10-15 21:42 回覆:

英文原版與姚莉中文版的都好聽

感謝來訪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4 11:05

沒聽說瑪麗蓮夢露會打高爾夫球

八成又是藉機宣傳

這種地方的旅館應該都是有錢人度假所用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3 22:50
大兒子在Calgary住了10年,我和老公也去到那裡許多次,如今大兒子全家已搬回多倫多,我再去的機會也不多了,好懷念那裡如詩如畫的山山水水!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10-14 20:53 回覆:

卡加利的湖光山色,美豔絕倫

走在山中,環繞著大山翠湖,自然景觀,盡收眼底。不枉次行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3 22:24

愛情像流水,像那大江東去不回頭;人生不也如此,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旅遊中能走訪「大江東去」的場景,想到早逝的夢露,讓人不勝唏噓!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10-14 20:07 回覆:

夢露一直都是媒體的搖錢樹

有關她的死因也有多種揣測

雖然她往生已久,但仍值得世人懷念

她創造了她的經典傳奇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3 20:24
彩斑石色彩獨特美麗,這顆幸運石果然讓您有個平安愉快之旅大笑

洛磯山脈真是美景如畫,看了您的介紹,讓人想去一遊崇拜
謝謝分享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10-13 22:02 回覆:

如妳有機緣,一定要去

洛磯山壯雄偉,湖泊密佈,水清碧綠,地巢洞府,人間仙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