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園盡是黃金穀-綠活米收成了!
2018/08/19 01:36:41瀏覽2043|回應2|推薦62

 客家夥房常出現的對聯: "土中生白玉,地內出黃金"。

象徵對土地的尊敬,意思是賴以為生的土地是農民重要的資產,讓辛苦耕種的農民可以獲得如黃金與白玉般的收成,其中黃金指著是金黃色的稻穀,而白玉則是白色的蘿蔔。近年來聞名全台的美濃白玉蘿蔔季,就是由此寓意發想所成就的一項農村產業。

夕陽西下,綠活田園這片金黃的稻田,不正是地內出黃金的最佳寫照,真是所謂滿園盡是黃金穀!

 

 

 

這片黃金榖是如何出於地內呢?就請各位看倌慢慢看下去吧!

 

 插秧及其前期預備工作已在上一篇文章中詳盡描述。接下來經過一個多月生長,水田裡已成綠油油一片,恰值清明時節,田埂上紫紅色桑葚與初開的向日葵,白色咸豐草花,構成一幅絕妙田邊風情畫。

 

再靠近一 點,來張特寫吧!把這份季節限定的畫面記錄起來。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稻子越加茂盛,田埂上的向日葵花也益加盛開,真是熱鬧!

 

在陽光的熱力放送下,太陽花也盡情綻放它的熱情!

 

就是這個光,就愛這個光,把太陽花的熱情活靈活現的呈現出來!

 

 

夏日的午後,稻田在爭豔的向日葵襯托下,顯出獨特風貌!

 

隨著太陽逐漸西下,向日葵陪伴的稻田風情也呈現不同風貌!

 

將近黃昏時刻,迷人的稻田風光!

 

 稍縱即逝的美景,趕緊記錄起來!

 

  再來一張迷人的夕陽下太陽花特寫!

 

 經典的兩個太陽最佳寫照!

 

 端午節前稻子開始抽穗了!

 

友善的環境,稻穗下的生態您發現了嗎?

 

是蜘蛛!結著八卦網的蜘蛛,正等著他的獵物。完整的生態系正是健康永續的友善環境最好寫照!

  

 

另一處的蜘蛛生態寫照,又是難得一見的奇景!

是的,就是這麼巧,有根羽毛就掉在蜘蛛網上! 

 

 

 靠近點,難得的稻田裡蜘蛛結網大特寫!

 

 

除了蜘蛛外,還有蜻蜓,都在稻子抽穗的時候一同共襄盛舉!

 

 

迷人的稻花田園照!

 

 

 轉眼又近黃昏時候,迷人的夕陽!

 

 

 就在這日復一日,日昇日落,稻穗漸漸邁向成熟之路!

 

 

 

 同樣也不會忘記這不同黃昏稻田美景!

 

 

 每天都不同,千變萬化的晚霞美景!

 

不同的風貌呈現!

 

 

難忘的稻田晚霞特寫!

 

再來一張,美麗的讓人不知如何形容!

 

 夕陽下的稻穗,開始慢慢下垂了!

 

 

 

 

 趁著難得的機會來張特寫!

 

 日子一天天過去,稻田裡慢慢呈現金黃的稻穗了!

 

 就愛這片金黃,閃閃動人!

  

 

 稻子越成熟,迷人的金黃色提醒農人收成的日子近了!

 

 

 趕緊記錄這片金黃色的稻田!

  

 

 黃金稻田的另一風貌!

 

漸漸成熟的金黃稻穗!

 

 

 迷人的稻穗,金黃的療癒系景色!

 

 

 下沉的飽滿的稻穗,寓意豐富的人生哲理! 

 

 

 夕陽下的稻穗特寫!

 

 

 

 夕陽下,不管單獨或是成群的稻穗特寫,通通滿足您! 

 

 

 

收成前,夕陽下黃金稻田,趕緊把這值得紀念的美景記錄下來!

 

 

望著美麗的夕陽,成熟的稻田是那麼美好!但隨即要來的颱風,就讓農人忐忑不安,趕緊安排收割事宜!

 

 

搶在颱風前,趕緊趁著未下雨前把辛苦的成果收穫起來! 

 

雖然天候變化萬千,鳥兒依然沒忘這收成的日子,一同來共襄盛舉!趕緊把風雨前的寧靜收割美景記錄起來!

 

 

 

颱風過後,趁著太陽出來的時候,趕緊將稻穀拿出來曬! 

 

 

 注意到了嗎?門口掛著五束的稻捆,這是用倒吊曬的方式,據說口感會更好!今年嘗試看看!

 

 

黃澄澄的稻穀,真是耀眼!

  

 今年曬穀時,氣候相當不穩,常下午後雷陣雨,因此雨後出現難得的彩虹景象,太好了!不會下雨了,趕緊曬穀及收穀了!

 

忙了一天,收完稻穀,望著天空出現美麗的晚霞,從報紙上得知,這景象較"火燒雲"。非常美麗,也感謝大自然賞賜農人,作為辛苦工作的回報!也為今年的收成畫下美好的結局!

 

  

綠活米

要給自家食用安心的米,用最真誠的態度種植!

不施慣行化學農藥、化肥、除草劑,只施用有機資材(如有機肥、苦茶粕、木醋液及蘇力菌)的友善耕作。綠活田園一年只有一期稻作種植,新米收割後,將休耕,讓土地休養生息。天然日曬米,訂購後新鮮現碾,真空包裝。

綠活田園第五年,同樣栽種台中192號稻米。吸取之前栽種的經驗,加上去年半年來的養土經營,讓我們一起期待今年更進步的綠活新米。今年新米已經上市,歡迎預購! 謝謝!

 

預購資訊

=預購價:

白米、糙米售價相同,每包1.5公斤=120元。(原價每包150元)

 

=宅配運費:節省運費一箱4包較划算(郵局便利箱)。2號箱運費80元,裝4包。3號箱運費110元,裝12包。

 

=小叮嚀:由於綠活米是利用小型家庭碾米機所碾製,會有一些碎米。此外,因為小農並沒有專業碾米廠的選米設備,有少許青米與紅米是正常現象,請安心食用。還有,因為米粒有尖銳處,真空包裝後,於郵寄運送過程,碰撞容易刺破真空袋,造成真空失效。若有此情形發生,因為綠活米都是鮮碾,並儘速配送,所以鮮度並不會受此影響。不過還是提醒您,儘早食用真空袋失效的米或冷藏保鮮。

               糙米在碾製過程易摻入少量穀粒,洗米時須另行挑出,購買糙米前請先考慮是否能接受此現象。

 

 

=付款方式:支持小農友善環境,感激訂購,本訂單請先Email至綠活田園greenfarm6699@gmail.com信箱,經確認後,我們會將付款方式回覆給您。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88n90&aid=113932747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1 00:27

恭喜豐收!

 

green farmer(v88n90) 於 2018-09-01 23:43 回覆:

謝謝您!

今年的確是大豐收,多虧能在颱風前收割,否則可能會損失部分收成。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5 00:57

    始信盤中薞,粒粒皆辛苦。Fox恭喜恭喜

    大讚一個。

green farmer(v88n90) 於 2018-08-26 10:13 回覆:

是阿!但農人有收穫,除了辛勤付出,還需靠天吃飯。若天候不作美,如這幾天的水災,農人的辛勤耕種的作物都付諸流水了!對於食物除了珍惜外,還要感恩,因為真的來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