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來標 湖南臘肉
2014/01/24 21:18:43瀏覽34604|回應2|推薦14

 


之前小玉介紹的好店,去年買的時候沒照相,今年有帶相機就照一下。

冬天到了才出來販售,為期三個月,賣完為止,之前還有看到朋友照到大排長龍的盛況。

臘魚,限量總是殘酷的,友人還曾買過一整張豬臉回家凍在冰庫慢慢享用,聽說是可遇不可求,但會弄的人應該不多吧?

這都沒有放防腐劑,買回來可直接放著通風就好,別像我一樣兩光,去年買回來香腸就放在塑膠袋內擺著,沒想到兩天就長霉了,嚇的馬上打電話給老闆問該怎麼辦,老闆當然先訓了一頓,教用米酒慢慢擦拭,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所以今年一買回來就剪成一截截,放進密封袋中存入冷凍庫慢慢享用。

豬頭皮

不會處理的就問老闆,做的人是桂來標的第二代桂台生,在陽明山默默堅持的作手工不添加任何防腐劑的冬天臘肉。賣就交給朋友王建華兄妹檔分別在石牌榮總及石牌捷運站附近兩攤販售。

大約是11月中到一月中左右的時間營業。

香腸有原味、辣味、麻辣、高粱、豆腐(這個量少,終於買到),每種價位略有不同,請自行詢問。

四種口味都吃過,都算喜歡,怕辣的人不要輕易嘗試麻辣,會自討苦吃ㄡ!

這就是豆腐香腸,因為更費工,所以量少,一聽到一定要帶的。

這次加買一隻燻雞腿來試試煮菜功力。

這是家鄉肉,先切好分裝放冷凍。

好漂亮的色澤,這可是煮醃篤鮮、老鴨煲的最佳利器。

湖南臘肉,油油亮亮,閃閃動人啊!

看起來就會好吃滴,王瑞瑤(美寶)這篇~不到冬天不出江湖的桂來標臘肉~職人的堅持寫的很好,最後還有教做法,可看。

ADD:台北市石牌路二段42號旁(康是美旁邊)  (這邊好像是9:00-17:00賣差不多就收)

         臺北市立農街二段353號對面(榮總正旁邊的小巷子,水果攤的下一攤就是) 

         (這次詢問早上七點就擺攤,擺攤前就有人排隊,下午一點到,已補過一次貨了)

         王建華老闆電話:093122067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7236682

 回應文章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08:17
我爸媽說老桂就是我們眷村的人,所以我小時候搞不好跟這位堅守家業的第二代一起打過彈珠吧? 大笑
uppu(uppu) 於 2014-01-26 10:19 回覆:

說不定你小時候吃的香腸都是桂來標的香腸呢!大笑


PAN
2014/01/25 22:28

我們家上個月也買了這家的臘肉哦,

都不知道有豆腐口味的存在!!請問 味道如何呢

燻雞腿滿鹹 , 我喜歡辣味 不錯吃

上週我媽同事去買,長長人龍,有些不打算買多的人,

左看看右看看  也跟著搶了起來....Fox三條線 

聽說到後來還限量每人只能買兩條,超瘋狂的場面

uppu(uppu) 於 2014-01-25 22:35 回覆:

年關將近,目前是一人限購一條呢!我看到我朋友排隊的景象,佩服佩服,好險當天我是下午一點過去買,沒啥人潮。

豆腐的還沒吃,吃了補心得給你,老闆娘也是說可遇不可求,聽到這種話,馬上加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