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康樂街牛肉湯
2016/04/29 23:15:54瀏覽2062|回應2|推薦9


剛好在神農街後面轉個彎就到,雖然一點多,但還是來碰運氣看能不能吃到。

問了老闆還有嗎?他說有就坐下用餐。

自家人營業時間蠻積極的,這樣剛好早中晚都可以吃到。

桌面很乾淨清潔。

一家兩代經營。

牛肉湯,比昨天的石精臼好一百倍。

炒麻油骨髓,老闆的女兒說要配點飯才好吃,在用這麻油澆飯會更棒。

這先炸過再過麻油炒,外皮有煎到像一層焦糖coating,裡面卻是超柔軟呼呼的。


用同樣手法煎的牛肝,賞我一塊。

因為下午沒行程,在店裡跟老闆娘聊開了,所以特地給我喝還沒燙過牛肉的清湯,老闆娘非常自豪自己煮的蔬菜高湯,還帶我看熬湯過程,幫我解了很多惑。 


老闆女兒騎摩托車出門買甜品回來我們兩個分,會不會混得太熟了些,哈!

這樣也好,兩個人吃一份才不會太撐,感謝感謝。

特地過去那個年代買的外帶。

晚上剛好就經過這家店

在後門邊上,這一大鍋就一直在滾煮著。

紗布裡面還有甜菜根,大約有十幾種蔬菜類跟牛骨、雞骨等熬煮六個鐘頭隔天使用。
隔天中午再帶老爺一起過來
這天才12點出頭所以人超多,還要等一下才有座位。這是青菜炒牛肝。
一碗白飯、一碗牛肉燥飯。


煎牛肝
一人一碗湯,牛肉才剛送來,所以肉比昨天的更嫩更大塊。




高麗菜炒牛肉
麻油炒骨髓
在點第三碗湯兩人分。這邊的湯喝得出蔬菜味,沖了牛肉後才會有牛味,如果嫌有些店的湯太油膩,可以選這家,走清淡路線的。但切記要把湯喝完,要不然老闆娘會傷心,因為她熬了這麼久的好湯,別浪費了。
ADD: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325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51932174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30 11:01
去年我經過台南市北區的小北商圈, 當時發現有家賣牛肉湯的店生意好好,現在看了這篇文章,更認為店家能夠提供新鮮的食物與俱備親切的態度,那該是經營餐飲必須有的基本條件!
uppu(uppu) 於 2016-04-30 15:28 回覆:
希望店家能有這種自覺,那真是消費者的福音了。

Karloz
2016/04/30 01:44

骨髓跟牛肝的料理手法蠻吸引人的, 加上店家又有用心熬煮湯頭

這間要列入名單了 微笑

(carloslin2003@gmail.com)
uppu(uppu) 於 2016-04-30 10:34 回覆:
這真的不錯,你看我連去兩天,第二天還兩人三碗!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