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小吃---葉家小卷
2009/05/06 12:16:36瀏覽2622|回應3|推薦18

帶著一本台南府城慢遊的書,照著吃就對了。

簡簡單單的店就賣這一味

很清爽,看了就討喜。


客人點了後才把中卷放入湯中燙一下,所以那湯有鮮味。

地址

米粉是我愛的粗條米粉,中卷有嚼勁。

雖名為小卷,但用的卻是中卷透抽。且湯頭甘醇無一絲油,深得我心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2888970

 回應文章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家我也很愛
2009/05/07 08:25

貴婦不是很怕熱嗎? 還真的跑到台南吃小吃?

那本漫遊府城真的很好用, 雖說台南小吃無處不佳, 能有人介紹來龍去脈, 才比較知道自己在吃甚麼東西!

uppu(uppu) 於 2009-05-07 08:41 回覆:
我去台南時,天氣算涼爽ㄟ,沒有熱到揮汗,好險好險!天公疼憨人~

jeff
甜味
2009/05/06 22:57

葉家的湯頭和鮮魚店的很接近

是米粉的澱粉及新鮮透抽熬煮出的

甜味

uppu(uppu) 於 2009-05-06 23:03 回覆:
感謝解惑! 原來是加上米粉的澱粉溜~

Zoe
湯頭太甜
2009/05/06 14:33
這家的湯頭我吃卻覺得偏甜,不太像海鮮自然的甜鮮,只能說各人愛好互有不同,葉家不是我的菜。
uppu(uppu) 於 2009-05-06 20:41 回覆:
我也覺得頗甜,但又不是味精的甜。很喜歡那粗米粉加清湯簡單的一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