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訪大葉高島屋12F---禪
2009/02/17 21:53:03瀏覽3807|回應3|推薦26

招待小菜兩碟,我到的時間比較晚,大家已經開吃了。

活石鯛魚三吃,第一吃生魚片。


姪兒特地幫我留的海膽壽司,這孩子越大越貼心!

蔴薯丸子

火鍋沾料

開兩鍋,一鍋煮魚、 一鍋煮肉。

火鍋菜盤

無菌豬肉

綜合生魚片兩盤(紅甘、旗魚、鮭魚)

石鯛魚二吃之火鍋


酪梨壽司

牛肉

石鯛魚第三吃---握壽司,不知怎麼捏的,魚肉乾巴巴的黏在我的舌頭上,不優。

魚湯鍋底煮雜炊

還不錯吃


飯後水果招待

這天是姪兒生日,買個小蛋糕慶祝慶祝。

飯後招待的甜點

延伸閱讀---大葉高島屋12F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2588680

 回應文章

jeff
新鮮上等貨~~~一盤十來片台灣現殺黃牛的新鮮牛舌
2009/02/18 20:42

野生石鯛是很貴

几乎都是潛水客或漁夫在礁石區鏢來的

大隻的野生石鯛

背鰭拿來鹽烤

頭拿來紅燒

人間美味

可惜坊間現太多的養殖石鯛

 

>>石雕魚第三吃---握壽司,不知怎麼捏的,魚肉乾巴巴的黏在我的舌頭上,不>>優。

對不起

看錯了

是第一吃生魚片

不是第一次吃生魚片

魚肉會乾巴巴

只有一個原因

一定是店家很早就把魚肉一片一片的片下

然後放進櫃下冰箱存放

等客人到後才拿出捏壽司

這是外頭以套餐為主的店家常會作的舉動

冰箱會脫水

所以日本講究的壽司店卡布里台上沒有冷凝管的玻璃櫃

魚都是存在下面檜木櫃抽屜

抽屜下都是冰塊

魚放在抽屜上面蓋白濕布

就是怕讓客人

>>魚肉乾巴巴的黏在我的舌頭上

 

>>也沒那財力去吃

 

貴婦客氣了

看妳首頁剛換上的相片

在蕙壽司小翁卡布里上擺上的酒

就夠我老頭子在小翁那吃喝一個月了

 

>>OL既沒眼力

那又更說不過去了

沒眼力

怎能挑到這麼好的老公及婆家

讓妳天天在外吃吃喝喝也不催早生貴子

 

>>比不上J老享用的新鮮上等貨

老頭子不用花太多的錢就能吃到新鮮上等貨

金春發天水路本店

最近有新貨

一盤十來片台灣現殺黃牛的新鮮牛舌

鹽燒手法

一盤才150

想想外頭那些冷凍到黑黑去退冰的燉牛舌少少几片要花多少銀兩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石雕可是粉貴的
2009/02/18 10:44

還說窮???

上次吃到石鯛

是在蘭嶼有一條不小心跟著我們游上岸的~~自己花錢買的~~

嗚嗚嗚~~我比貴婦窮多了!!!實在是吃不起

但是好吃是必然的~~只要不是養殖的~~海鮮~~新鮮的都好吃


jeff
石鯛的肉質很像比目魚也像剝皮魚
2009/02/18 00:15

印像中京華城Lawry's旁也有一家同樣的店名

 

>>活石雕魚三吃,第一吃生魚片

貴婦沒吃過生魚片?????

石鯛的肉質很像比目魚也像剝皮魚

現殺的

比較“閏”也較Q硬

薄造是常用的手法

相片中也片的太厚了

uppu(uppu) 於 2009-02-18 10:00 回覆:

我吃過生魚片,但OL吃的絕對比不上J老享用的新鮮上等貨。

OL既沒眼力也沒那財力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