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ncotto 東方文華6F
2018/05/02 22:30:36瀏覽4081|回應2|推薦19

東方文華的鐵粉、來這家餐廳20幾訪的熟客萬萬,請他帶我來用餐。

只有四位用餐,但給了我們八人的座位。

裝潢走高大上路線

有套餐可以選,但今天全交給萬萬了,他才知道該點什麼!咚咚說越簡單的越好吃、萬萬說越便宜的越好吃,果然是熟客。

麵包可續

有包廂

Aperol Spritz

咚咚對酒精過敏,所以點了無酒精的Bambino Bellini

開胃小點,上面是火腿肉凍。

傳統義式蔬菜湯,萬萬說裡面有30種蔬菜,確實比我在自家熬煮的要好吃上兩倍,尤其是菠菜好像是炒過後放入,增添了香味,馬鈴薯、豆類的澱粉質讓這湯變creamy不澀。

綜合拼盤,有烤過的朝鮮薊,可惜也是罐頭貨,火腿都很好吃。

家傳烤茄子佐帕瑪森乳酪、羅勒、番茄醬汁。

茄子烤到剛好,細滑柔嫩入口即化,搭配最愛的番茄醬汁,拿起麵包沾醬了。

美國特選牛豬肉丸佐番茄羅勒及24個月熟成帕瑪森乳酪,這肉丸扎實到是近年吃過最緊實的,搭配著羅勒葉吃又是另一風情,每一口都要搭配番茄醬汁才好吃。

煙燻鴨肉燉飯搭栗子及義式培根,夠濃郁的醬汁搭配著用舌尖抵住就可化掉的米心,配上那鴨肉及培根,真是絕配好味。我個人是不愛濃稠醬汁的東西,但這道燉飯可以一人吃完沒問題。

古早味義大利麵搭配櫛瓜、新鮮蕃茄、拜雍火腿與瑞可達乳酪。這邊用的義大麵麵是一種特殊的麵,吃起來有一種吃到小麥殼的味道蠻特殊的味道,說不上喜歡也不討厭,就是一個經驗。詢問過萬萬後得到的答案是:是舊時義南窮人,撿拾收成後焚田地上存下燒焦的麥子,再磨粉製麵。

季節海鮮義大利麵,這應該是在台灣吃過滋味最濃郁、海味十足又有龍蝦味的海鮮麵,麵本身煮的時間剛好且完全巴附住醬汁,醬汁是一絕,真的是料多鮮美、火候十足它自美,如果再光臨絕對要再點這道,太完美地呈現了。

本來要一口氣點四個甜點出來,但這時萬萬熟識的服務員出現說要招待我們吃他們這邊的招牌甜點,當然好嚕!

Original Sgroppino,菜單是放在義式餐後酒類,所以很多人會忽略掉,至少是兩人份起跳,一人320。

這有趣了,用的冰淇淋是Homemade Lemon Gelato,前面有三種酒,從左到右是:Limoncello, Grappa, Italian sparkling,全是義大利特有的酒,讚啦!

一定都是桌邊服務

咚咚因為不能沾到任何酒精,所以自己點了巧克力Gelato。

主廚來跟萬萬打招呼

不知是我有喝酒的關係,覺得一點酒味也沒有,整個只有檸檬的香與甜、攪拌如此之久居然冰淇淋還這麼細滑柔嫩,好功夫。

這是吃過最棒最美味的Lemon Gelato。

如絲緞般的口感,每滑入喉間都是一種享受。

吃完後意猶未盡,看到別人點餐有這個,就央求也想要,zuppetta di fragole。

Strawberry soup, celery sorbet,好妙的搭配打死都不會這樣組合,但芹菜的特殊味道居然還蠻搭配草莓湯的,最下方是打碎的開心果,這最後只差沒拿來舔,被我吃光光。

吃完後超滿意,顛覆之前的想像,以為Bencotto食物走的是現代化華麗料理,沒想到是如此樸實的傳統家鄉菜,正中我的下懷,這才是想要吃的Real food,不需要華美的擺盤、也不用分子的炫技,實實在在給我傳統好吃的食物就好。已經在央求萬萬帶我去第二次了!

PS:AE白金卡可以85折

ADD: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6F                          Tel:2715-666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11439547

 回應文章

Frank
2018/05/03 17:04
這家真的老少咸宜,家庭聚餐首選,餐好服務好,難怪你朋友會變成常客
uppu(uppu) 於 2018-05-03 23:10 回覆:
到現在我才知,真是後知後覺~~~害羞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3 11:38

一直都行,近年又有些進步。人多可訂廚房後 Chef's Table/Room,以忙碌的廚房當做用餐背景,卻沒什麼嘈雜、氣味,個人蠻喜歡的

妳朋友內行!我也多半自己單點簡單菜式,但不知點什麼也可讓從香港《Tosca》請回來的經理 Matteo 配。最可惜是這家目標顯著,所以循規蹈矩,直到這個月還在等台灣開放真正義大利肉品進口,遙遙無期?

不行了,再說下去就要飛去香港吃 Culatello di Zibello 了!烏雲飄過

uppu(uppu) 於 2018-05-03 23:11 回覆:
去香港等於回你家後廚房啊!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