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ホテル 花庵
2017/11/13 22:54:38瀏覽1676|回應3|推薦18

出發前一個禮拜順行程時,發現日光與輕井澤應該互換,毅然決然的決定更動,但奧日光區只剩這家旅館最後一間房,雖然貴了些但還是忍痛訂下去。

上一趟經過時有看到

跟一般溫泉旅館最大的不同是吃飯有分時段,這就一點就不優雅了~讓人吃得頗有壓力。

房型,放三個床剛好

空間夠用也不顯老態

雖然是常年拖鞋,但有可拋棄式鞋墊,讓人願意使用。

冷到手指還沒回溫,拿起筷子手感刺刺的。

菜單就看看吧~

這頓飯說不上美味,但也不難吃。

接待櫃台

按摩休息室

女生浴場

內湯

外湯

不知是不是傍晚失溫之後洗溫泉太刺激,居然洗完後先吐再昏倒,好險即時進來三四個日本阿嬤,幫著莉救我,在腋下、額頭、頸部冰敷毛巾散熱(不可把頭墊高),說這是泡太久了要休息一下,莉還找了櫃台人員進來救援,真是感謝。

隔天起來生龍活虎,不信邪的又泡了一次湯,這次完全沒問題了。

早餐

份量算夠的,但限時一小時半還是吃得有點趕。

這家的地點絕佳,最大優勢。

這趟真的很有事,先是莉姐遺失信用卡、再來莉遺忘手機、最後是我泡溫泉昏倒,真的可以在戲劇化一些!

ホテル 花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08956764

 回應文章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4 05:55
日本友人告知我,入池前洗浴後,室內池泡五分鐘左右,上來稍稍淋沖,換室外池,五分鐘左右,如果還想再泡,更換池,每次以五分鐘為限。這樣對心血管壓力較低,比較不會出問題。
uppu(uppu) 於 2017-11-14 10:04 回覆:

妳人真好,還特地查出來跟我說。

學乖了,下次再也不敢了~一定遵照指示,五分鐘就起來。親你一下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4 05:45

假設在這種狀態下長時間泡澡,全身血流量就會下降,造成心臟與肺臟極大負擔。問題不僅於此,泡完澡從浴缸出來時,手腳與內臟靜脈不再受到水壓壓迫,瞬間放鬆開來。在這種狀態下起身,血液會受到重力影響一口氣往下半身流動。

結果就會導致運送到大腦的血液瞬間不足,眼前一片漆黑。這種症狀稱為起立性低血壓,也就是站起來會頭暈的感覺。不少人因此直接暈倒在浴缸裡或浴室地板上,發生骨折等嚴重傷害。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4 05:44

以下是截至聯合報元氣網的報導:

泡澡時有一件事要特別注意,那就是「熱水絕對不能泡到肩膀」。熱水泡到比心臟高的位置,血管就會受到水壓影響而緊縮。

不僅如此,手腳與內臟靜脈也會受到壓迫,血液開始往心臟流動。當你正在讚嘆泡澡真舒服時,你的心臟正為了排出多餘血液而過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