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腔潰瘍只有火氣大? 口腔潰瘍要怎麼治療?
2018/09/27 15:14:31瀏覽120|回應0|推薦0
口腔潰瘍是一種很常見的口腔疾病,不僅大人會發生,連小孩子也是會出現此病。有很多人都認為口腔潰瘍出現是因為身體上火了導致的,就一味的追求去火。其實,口腔潰瘍並不一定就是上火才出現的。

  出現口腔潰瘍是因為上火嗎?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遇到口腔潰瘍的時候都以為是上火了,就猛吃降火藥但是病情卻沒有好轉,其實經常性的出現口腔潰瘍不僅是因為上火流血,還有以下的一些原因。

  一、免疫力低下。在身體裡影響的時候會受到各種疾病的入侵,而口腔潰瘍就是其中的一種,它會通過病菌侵入而引發,所以在日常提高自身免疫力是很重要的。

  二、精神壓力過大。常常情緒不穩定,容易生氣、過度緊張、煩躁的人容易出現口腔潰瘍。因此在日常要保持情緒穩定,尤其是在天氣的時候容易煩躁,可以轉移注意力,做一些讓自己放鬆的事情。

  三、體內缺乏維生素導致。口腔潰瘍的出現與體內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c的缺乏有很大的關係,如果長期的攝入維生素不足,體內缺乏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c,那麼就容易經常發生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要怎麼治療?


  1、補充維生素。出現口腔潰瘍的時候可以適補充一些維生素,還可以將購買的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b搗碎弄成粉末後敷在患處,可以加速傷口的癒合。

  2、用蜂蜜水漱口。蜂蜜具有止痛消炎促進細胞再生的功效,用10%的蜂蜜汁漱口能夠把口腔漱洗乾淨,而且保證有蜂蜜的消毒棉籤塗在口腔潰瘍患處,15分鐘後連同蜂蜜一起吞嚥下去,可以起到很好的療效。

  3、注意飲食。在容易上火的季節要進行自我內部調節,如果是體質容易上火的患者在這個時候就要吃一些潤燥滋陰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梨、蜂蜜、百合等。少吃一些熱性的食物,防止體內上火了出現口腔潰瘍。

  要提醒患者的是,口腔潰瘍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所以有很多患者都不夠重視,導致口腔潰瘍的反復發生。但是口腔潰瘍的反復發生會給口腔帶來一定的傷害,所以在發現口腔潰瘍的時候要積極尋找病因,並且加以重視,採取有效的措施根治痊癒。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p50280&aid=11674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