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腸道不健康? 多數這個原因引起
2018/09/14 15:58:51瀏覽106838|回應0|推薦0

      腸道健康須引起高度重視,腸道是最大的消化吸收系統,也是人體免疫系統的重要組成,還是人體的“第二大腦”,腸道微生態失衡容易誘發多種疾病。腸道好壞影響包括消化吸收差、胃口不好等;更有便秘傾向,即糞便乾結、排便不定時和有不淨感等,補充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菌種平衡幫助蠕動,達到順暢效果。

  在腸道功能的認知方面,大部分對腸道功能的認知停留在消化吸收和排遺排毒上。事實上,腸道不僅是人體最大的消化吸收系統,也是人體免疫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腸道神經系統與大腦構成的“腦-腸軸”還參與人的情緒控制,腸道健康有利於心平氣和,情緒穩定。

一旦腸道微生態失衡,人體可能會產生便秘、腹瀉、消化不良等症狀,長此以往還可能引發諸多機體慢性疾病,比如免疫力低下、代謝綜合症(三高、肥胖)等。”

  腸道健康靠“多動、會吃、益補”

  現代人精細化飲食、熬夜、使用抗生素、衰老等都有可能造成腸道微生態失衡。超半數受訪者會選擇通過適當鍛煉、吃香蕉粗糧調節腸道健康,但做到這些還不夠。世界胃腸道組織(WGO)曾提出十大腸道健康建議,包括:少食多餐、多運動,採取健康生活方式等,並建議可以適當攝入含益生菌的食品來調節腸道微生態平衡。

  攝入足量的益生菌,有益腸道平衡。常見益生菌包括乳桿菌、雙歧桿菌類。日常除了可以喝含乳酸菌的乳品,還可以服用專門的益生菌補充劑來補充活性益生菌,效果也會更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p50280&aid=11584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