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既美麗又最毒的冰火蛇,絕技「急凍咬」獵物有意識卻無法動彈
2019/02/15 00:00:00瀏覽1279|回應0|推薦5
怕蛇的請別看這篇文章唷!OMG
.
.
.
.
.
.
.
.
.
.
一頭顏色好美的藍珊瑚色的毒蛇正在東南亞叢林中快速移動著,為了使獵物無法躲過他的魔爪,他有著嗜血般的毒液,這種毒可以讓所有被注射的人都體會到,宛如活在地獄的感覺。因此看到牠時請安靜離開,千萬別招惹牠(其實這條蛇還滿溫馴的)!
這種在棲息在東南亞的藍珊瑚色毒蛇(學名:Calliophis bivirgatus),中文叫藍長腺麗紋蛇,頭尾都有著象徵危險的鮮豔澄紅色塗裝,以及佈滿全身的閃電藍鱗片。昆士蘭大學的研究人員與其他相關機構的人,在一項毒物期刊指出,這種生物的特殊致命毒素,能持續不斷傳遞大量的訊息讓神經接收,讓任何獵物的生理機能完全癱瘓。

幾乎所有被咬過的受害者,在那瞬間,就會陷入像是令人痛苦的緊張性精神分裂症,肌肉塊呈現完全放鬆,等毒液滲入你的神經後,你的所有神經都會自動打開,全身便引發痙攣,有意識卻無法動彈,這時人們只能如屍體般地癱在地上,眼睜睜的看著毒蛇親自送你上西天。

雖然這種藍長腺麗紋蛇聽起來很令人害怕,難以讓人喜歡,但這種毒蛇會進化出這種致命武器,必有其原因。當有其牠快速、危險的毒蛇出現在牠面前時,牠也能迅雷不及掩耳的解決掉對方,就像是天生的毒蛇殺手-為了殺毒蛇而存在的毒蛇。

說到這種超強毒素(dubbed Calliotoxin),科學家其實早己發現過了。在蜘蛛與毒蠍身上也有類似的神經毒性機制,還有一些海螺類,為了抵禦其他魚類的掠食,也有這種毒素,讓接近的魚類能夠立即癱瘓,全身肌肉發抖個不停。但脊椎動物上,這還是第一次發現,藍長腺麗紋蛇是唯一一個有這種「超強神經毒」的脊椎動物。

但為何毒蛇也能發展出這種獨特的毒機制?科學家說這是一種收斂性進化(意指不同的物種都不約而同地發展出同樣的特徵)的最好例子,擁有這種毒液的生物能夠輕易地立於不敗之地。只要讓毒液進去身體後,變像是失去了自主控制權一樣,毒素可以讓所有的神經接受器通通打開,讓獵物幾乎進入一種冷凍狀態,就好像是全身動不了,但意識還非常清晰,猶如靈魂被封印在肉體牢籠中裡一樣。

研究認為這種症狀像是一種「痙攣癱瘓」,與其他毒蛇的有氣無力症狀完全不一樣。這種毒液能夠避免神經去關閉它的鈉離子通道,導致神經無時不刻都在接受訊息,身體將接連不斷的抽動、發作。這就好像讓把一台叫做「神經」的轎車催滿油門,並切斷所有煞車線,讓它永遠停不下來。

諷刺的是,這種毒素越強,可能對人類科技的進步貢獻越大。據研究指出,這種叫做dubbed Calliotoxin的毒素有可能拿來發展藥理學上的超強新藥品。科學家現在對於這種「冷凍能力」非常有興趣,正在研究將這種毒蛇的毒液,拿來做成人類專用的止痛藥物。
雖然有醫療發展用途,如果被壞人拿來利用的話,感覺就像...FM2?!

10 Most Beautiful Snakes In The World

When it comes to snake, most people would actually think of scary venomous animal. While some snakes are venomous, some are actually quite harmless to humans. 

Despite their venomous / non-venomous properties, some snakes are actually really beautiful. In this video, we are going to look at 10 most beautiful / pretty / prettiest / gorgeous / wonderful looking snakes / snake / snake species in the world.

These snake species / snakes include / including asian vine snake, blue racer, eastern coral snake, green tree python, iridescent shieldtail, red headed krait, formosan odd scaled snake, honduran milk snake, brazilian rainbow boa and san francisco garter snake.


耀晉不動產

財經新聞,房市,財經,理財,房貸,股市,匯市,基金,外幣,房地產新聞,熱門新聞,地方新聞,社會新聞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online9008&aid=124629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