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卡瑞拉斯一 起跨年
2007/01/30 02:01:46瀏覽840|回應13|推薦58

這次的跨年,不必在截稿迫在眉睫階段,聽著外面101大樓周遭的聲爆,無奈地聽著自己的心臟倒數「10987654321」,呼!交版!

也不必下班後跟著波浪海潮般的人群,擠進世界末日般的捷運市府站,還差點被擠下月台呼救,只好自我解嘲想像自己英勇地攀住月台一躍而上,引來歡呼聲,或是從疾駛的車廂破窗而入,嗯!標準的逃難行徑。但這樣想,絲毫掩飾不住對周圍歡樂過後的男男女女的深刻嫉妒。

哇!跟卡瑞拉斯一起跨年!難得的浪漫呢!呵呵…

老公不能去,不打緊,我慫恿男人婆好友「林林」一塊去,規定她得盛裝,她嗆聲:「我還穿亮片迷你裙勒!」我說:「好啊好啊!」心裡卻嘀咕著擔心她真的豔光逼人,搶去我的風采。

那天晚上,開演前1小時……

我帶著約會的心情,閃爍著「超乎尋長」( 品牌名)睫毛,顧盼著「極光」眼影,擁著皮草套上長靴勾著珠光包,優雅地攔輛的士奔赴現場。

開演前40分鐘……

只見小巨蛋如同外太空,玻璃帷幕牆上演星際大戰,我茫然盯著,璀璨星雲似乎就從身旁倏乎飛過,掠過一旁一叢叢的藍光LED燈樹,美極了。踱著步,在熱鬧中的寂寥,我享受著好友來以前的「短暫」孤獨。

前演前30分鐘……

這男人婆怎麼還不來啊!我撥了電話。

「有沒有搞錯!你已經到了!我還在家裡呢。」

「你才搞錯勒!音樂會要在開演前半小時進場的,懂不懂!」

「你也沒告訴我……」

唉!看來這場孤獨不會「短暫」。浪漫計畫泡湯!本來想在開演前,好好拍幾張美麗的照片留念,也見證和好友攜手邁向2007,現在竟只能自拍?隨著開演時間逼近,入口處漸漸排起人龍,一圈一圈地將我包圍,我好似舞台上踏錯台步的主角,迎接著四面八方逼視的眼神,恨不得變成透明人,無奈的是,盛裝的外表,加上落寞等待的神情,可能很難被忽視。

果不其然,有個怪叔叔踱過來:「你是不是有多餘的票?」我忙不迭地說:「沒有!沒有!」在「漫長」的等待過程當中,這位怪叔還不死心地過來試探一次,眼神好像說著:「反正你的伴爽約嘛!票乾脆給我,免得浪費。」

為了不讓自己太醒目,我儘往人少的地方躲,而且目不斜視,還是不經意瞥見幾雙躍躍欲試的眼神,還有兩個彼此推來推去的男人,不小心地聽見他們說:「你去啦!」「你去啦!」可是我沒心情發揮想像力。最後,我乾脆閃到入口處水泥柱後面,看著郭台銘、張忠謀等科技大老陸續進場。

開演前5分鐘,工作人員喊著:「快開演了!請趕快進場。」這才看到「林林」氣喘噓噓匆匆趕到,及時挽救了我期待已久的跨年浪漫。

「林林」不愧是個熱情奔放的好同伴,我們在等待跨年的最後二分半鐘,興奮地跳著波浪舞,在飲酒歌中左搖右晃,當女高音芙曼蒂唱起望春風,隔壁的歐里桑忍不住當起和音天使時,我們也開心唱和,「林林」更順勢蹦了句聽不懂的法文助興。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當倒數結束,2007顆汽球從天而降,我竟然一顆都沒抓到,無法在最怕汽球爆破聲的「林林」面前用力爆破,以洩等待之憤,實在令人扼腕。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tuchang&aid=6980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嘿…(尷尬的笑)
2007/02/17 02:21

本來就是為了票啦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16 20:17

我也好喜歡卡瑞拉斯的,他的聲音特多的情感豐富

好想看看盛裝的途途,如此迷人,吸引了陌生人的目光呢,哈(還是只為了票啊,畫外音:茉兒最欠扁!)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2/05 15:53
秋日:那天沒炸到她,真是令人牙癢癢地…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千均一髮哪
2007/02/04 20:35

幸好她及時趕到,

不然,還真的會氣鼠人哪…

好迷糊的朋友呀…真該用氣球炸炸她!哈哈…

別被她看到我的回應,不然,換我被她炸啦…哇~~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行啦
2007/02/04 20:21

乾兒子:醬子會讓人無心工作

或者說

讓人嚇得無心工作


暱稱已被使用好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開眼界
2007/02/03 02:12

...閃爍「超乎尋長」睫毛,顧盼「極光」眼影,擁皮草、套長靴、勾珠光包...

哇塞!途途感覺起來有走星光大道的架勢耶!不知道是不是在平常日子也能如此盛裝讓乾兒子開開眼界...


願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假
2007/01/31 02:59

途途要放假回南部去囉!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跨年
2007/01/30 23:44

娃:其實是寫得誇張了一點啦,因為這篇歸在「輕鬆一下」類別下。我那天只有稍微盛裝一些而已。

julia:跨年,偶一為之滿好的,但最好不要去人擠人的地方,挺恐怖的。

5656:嗯,火樹銀花,稍稍撫慰了我等待的寂寥心情。

美女醫生:被你發現了 !改了改了!真糗。

琇子:因為沒人幫我拍照啊!呵…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30 21:18
途途^^ 您怎麼沒有po 您跨年那晚 美美的您 給我們驚艷呢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年
2007/01/30 17:42
途途抓"汽油"幹什麼哩....自己畫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