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夢
2018/10/21 15:58:30瀏覽302|回應0|推薦0

這裡的人是習慣來去的,像我一樣。

有時候,我像抱著一床棉被,來這裡發呆幾小時,彷彿我是那個看著清醒街道的夜貓子,如此自然。

偶而我也會對自己搖頭--難道所謂的人生,只能在短暫(或者該說恆久)的虛擬世界存活?

不是的,在那個有夢的我前面,我是一個真實的影子,在那個沒有夢的我面前,我卻是一個虛無的人,也許,本來雙面的解釋,就是黑白參雜。

因而在灰暗的任何一刻,沒有顏色,能渲染週遭愉快的音符。

也沒關係。我看著自由來去的無聲字句,我也不過走過相同的步伐。悽楚是會感染的。至於感染之後,怎樣的情緒,會激盪怎樣的火花仍不可預期。

有沒有夢,有何關係?就像寂寞,只要習慣這樣的夜裡,連星星月亮也不過只能俯視一枚枚哀傷的靈魂。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nler&aid=1183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