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賀新竹市東區前溪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滿二十週年感言
2018/11/29 19:53:20瀏覽995|回應0|推薦4

時間過得真快!日月如梭,輾轉前溪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滿二十周年了!

前溪社區發展協會於民國879月創立後,由於在無給職的理事長工作上過份投入,忽略了家庭,所以我的太太常常罵我是,全鄉里沒一個人和我一樣〈我真是獨一無二的大傻瓜〉。在這社區發展協會成立後的幾年中,很慶幸的也有一群和我一樣的傻瓜,不為名利,出來做環保義工、社區志工,藝文志工為社區默默的奉獻、付出,其中還包括我的太太在內。由於表現還相當稱職,竟然連任一共當了十二年的社區理事長,真是始料未及。

其中前溪社區獲獎無數,包括民國九十四年榮獲環保署表揚環境保護有功團體優等,民國九十五年內政部社區評鑑甲等,和榮獲全國體育委員會頒贈推展人口倍增計劃卓越獎。

擔任了十二年的前溪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心情是複雜的;感覺是五味俱全的。社區總體營造工作,確實是千頭萬緒,如何社區能永續經營,能凝聚共識,倍感艱辛,但社區歷史的傳承,是社區工作者責無旁貸的任務,是必須完成的,不然就應了「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的諺語,那又將如何對社區居民與後代子孫交待呢?

更感謝所有參與社區運作的幹部,因為所有參與的成員都是無給職,完全是無私的奉獻付出,當然包括歷任理事長、總幹事,社區所有支出的每一筆錢,都需要每一位理監事過目通過認可,決對不可能如同有心人士散佈謠言,說我當任理事長貪污了好幾百萬,實在讓人心灰意冷、心寒痛心疾首。其實每一位參與社區活動者都是值得讓人敬佩的。

希望今後我們對前溪社區的沿革、風土民情、自然景觀,都會有進一步的認識,激勵社區居民的認同感、自尊心與榮譽感。尤其希望年輕朋友珍惜社區資源,善用心力,共同為社區打拼,創造更亮麗的前溪社區形象,讓其他社區前來觀摩學習與讚嘆!

 

最後,本人衷心感佩所有協助前溪社區工作的成員,您們熱心的辛勞參與,將永遠在前溪社區史上留名,值得全體居民鼓掌致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ai035321465&aid=12063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