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我寫不出溫馨的作文啦!
2013/03/31 16:39:37瀏覽893|回應1|推薦15

小女兒已經苦思很久了,我看她在那邊苦思,覺得有幸災樂禍的快樂^^

她是堅決不要給我教作文的那種小孩。
無論我信誓旦旦跟她說我真的有得過獎,而且我真的是教國文的....
她就是一臉不以為然的說:<年代...媽媽,重點是年代,你懂嗎?你和我年代差那---麼---遠--->然後手還要比一個很長很長的距離給我看,有多麼遙遠~~~

好吧!那你就自己在你的年代玩吧!ROES扮鬼臉不管你了。

偏偏幾次老師讓她去比賽,還真的寫出一些像樣的東西來,她更覺得靠自己妥當了。

但是哈哈哈!
這一回這小娃娃苦思ㄧ個禮拜,一張紙還是掛在那邊....涼ㄚ涼ㄚ涼ㄚ.....ROES加油

直到剛剛終於開始哀號了,句子如下:媽媽----我寫不出溫馨的作文啦~~~

原來這回的題目是要寫家庭裡溫馨的畫面。200字即可,但要配上四開圖畫。
我說這有什麼難的?才200字!
隨便寫晚上睡前我們聚在一起聊天;或是週日醒來一起賴床說昨晚的夢;或是出去用餐時,一起拿出心情素描簿寫,再唸出來全家分享....這都很特別啊!太好寫了。

誰知這個小女孩說,哪有溫馨?我們家根本是花媽一家好不好...
睡前聊天?
吼!大部分都是姐姐邊洗澡,邊要你蹲坐在馬桶上聽她講話,然後我就聽你一直在那邊喊,水不要潑到我!水不要潑到我.....
不然就是你要我睡前一定要跟你在那邊噁心巴拉說:謝謝你來當我的女兒!謝謝你來當我媽媽.....!
ㄚ不然就是全家難得一起坐在客廳,結果爸爸一直放屁,難得講個正經話題,就一直被打斷,笑到沒辦法認真講完......

至於出去用餐寫心情素描簿,根本就你和爸爸兩個在high,一直故作溫馨狀,好不好?
我亂畫亂寫還好,你沒看姐一個臉大便一樣喔?姐姐說根本只想看餐廳的漫畫好不好...

<你說!這哪裡溫馨?這是好笑好不好>女兒認真做結論<我只能寫搞笑家庭故事啦!>。

我說也是!有理!

<還回去!還回去!跟老師說我家沒有溫馨故事,不能寫!>我嚷著ROES怒

女兒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我說<想...不...不....不....好吧!>然後很哀怨的說:<沒有媽媽這樣說的啦!這是要比賽的ㄋㄟˋ。>

<喔!>ROES扮鬼臉我說:<那好吧!怎麼辦呢?>

<來用掰的!>害羞女兒擠眉弄眼,賊賊笑著說。

<這樣好嗎?沒有真感情耶!這樣不好吧!>我這是說真的!

<沒關係啦!有時候作文也要誇大其實啊!不然你看少年pi....>女兒說。

<也是!>我說

<你這樣很沒主見耶!媽媽,我說哪邊你就倒那邊!>女兒又義憤填膺了!

<ㄚ不然怎麼辦?>我說快點來想怎麼掰了!不要義憤填膺了,你快沒時間寫了啦!

只見女兒拿出一張紙,說是要畫心智圖,把資料都列出來,超專業的。我說我沒這個習慣,我喜歡從第一個念頭下筆去寫,還要畫心智圖,太麻煩....我這邊還在碎碎念,她又說了::<你和我年代真的差那---麼---遠--->示意我不要再講了,看來這位文豪要下筆了。

好!掰啥呢?

女兒說他要編一個故事,說是我家有一隻米格魯(我家從沒養過狗),有一天失蹤了,全家一起找回來,她說要加一點八點檔那種爭吵誤會的戲,然後全家大諒解,最後畫面就是擁抱米格魯。

<很好喔!>我覺得平常她和阿嬤看那麼多風水世家總算有一點經濟效益了ROES哭哭

沒想到他自己突然想到...不行不行!萬一真的得獎,人家來採訪...

<對吼!>我也跟著緊張起來:<到時後,人家說,喔!可愛的孩子,你的文章要張貼出來了,你也拿一張妳跟米格魯的照片吧!糟了,你就穿幫了!>光想那個畫面,真的很緊張啊!

<沒關係我可以去借啊!或是說我家米格魯不愛拍照之類的啊>女兒沾沾自喜的編著理由。

<萬一人家問你米格魯叫什麼名字咧?>我還是緊張啊!繼續設想問題提問。

<我...我...我...我就說牠叫叫叫叫... strong=""> 阿旺>女兒一說完阿旺,不知怎麼的,大笑到不能停止,她說這樣就會穿幫了啦!哪有米格魯叫阿旺的啦!俗斃斃的,一定穿幫的啦!

<那怎麼辦?>我又開始嚷:
<還回去!還回去!跟老師說我家沒有溫馨故事,不能寫!>氣

女兒很無奈的看著我說:<媽!你可以冷靜一點嗎?再想想看有沒有嘛!>不<我說過了,這是要比賽的,不是要還回去的,還有我們家一定會有一些溫馨的的故事啦,你幫忙想啦不要鬧了~~>

我覺得這段話實在太好笑了。
剛剛是誰說我家沒有溫馨故事的?????ROES想呵呵呵!

後來還真跟她想到了,她說<對了!矇眼抓人!我可以寫矇眼抓人!>

矇眼抓人是先生原生家庭裡,最讓他難忘的的遊戲,因為先生記得的都是他過世的爸爸,也就是我公公,平時一臉不苟言笑,十分忙碌,但總會找時間陪他們這群孩子在家中玩矇眼抓人,先生說這段時,我常感覺他對父親的愛很深。

後來我們有了女兒,他提議帶孩子玩矇眼抓人,孩子好喜歡啊!於是從孩子兩歲多,玩到現在都大女兒國三了,有時間我們還是全家一起把桌椅移開,就在家裡玩起來

這個遊戲的確很有意思。

沒想到小學四年級的女兒,在哀嚎半天後,終於想起這個畫面了。

然後,我就看這個小女娃安靜下來,坐在電腦前開始打起字來了。

 

矇眼,抓人。

什麼都看不見,卻什麼都感受到時,原來就有溫馨^^。

我寫完這篇,她也寫完囉!如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大陆网友
2013/10/15 22:08

真有趣,写的都很好

平时上不去台湾的网站

这次在韩国开会,看到这些文章,真有趣,而且有爱在文字中

(dlr@o.com)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3-10-15 23:12 回覆:

我也很喜歡這些故事裡流動的情感呢

每次唸我自己寫孩子的故事給孩子聽

女兒們依然...再笑一遍^^是一種快樂  祝福你也享受到這種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