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直連任,一直連任的幹部。
2011/06/26 01:00:54瀏覽525|回應0|推薦6

帶班的記憶中,有好幾個一直連任,一直連任的幹部

有的是深獲民心,被同學一直拱出來。

同學鬧著要求:「繼續統治我們吧!」。因為只要有這個股長在,大小事好順利啊!

有的是自己還有個目標要挑戰,希望繼續連任學習的。

我就記得有一屆個性很好的服務股長,因為一直無法帶同學掃地掃到前三名的心願,又看見同學裡沒人可擔這個大任,就連兩屆都願意擔任服務股長,到了第三屆,真的是班上男同學拜託她不要再當了,不是當得不好,是好到讓人心疼。

男生們說如果她再繼續當服務股長,他們會覺得對不起她。

因為她相信好言規勸、善意提醒一樣能勸動不愛掃地的同學,所以她不喜歡登記名單,跟我報告誰需要老師提醒。即便我再三保證我的柔性勸說不傷人心、且超有效,她還是甜甜一笑說:「沒關係,老師,讓我試試看啦!」

試著試著試到同學起不捨心,看她遠遠一來,都說好!好!好!我去掃;

試著試著試到我這導師對她起敬心,看見堅持一個念頭需要的原來不是大力道,而是綿綿不棄不絕的耐心。

這孩子後來去念台大了,回來跟學弟妹分享這個經驗時還是溫柔堅定,說起自己擔任幹部的心情時,還在感念班上願意給她這個機會-----

「我做得不好」她說:「但是老師和同學還是給我機會學習。」

我老是在想起這個孩子時,覺得她一生豈止幸福二字相隨,這樣的脾性簡直是圓滿的必備條件了。有一回和一個家中有適婚兒子的長輩聊天時,說到這個女孩兒,他們跟我打聽,說是要娶來做媳婦,我直喊「拜託!人家才去念大學耶!」還有作生意的親戚連「沒關係啊!我們家幫伊出錢,看是要讀嘎博士,攏無要緊。」

嗟!當幹部當到人家想娶回家這等話都說了,你看多熱門.....


以上文字摘錄自 為班級多孵一個夢 

班級經營ipod系列

勝穎出版09580408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36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