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幹部定位,一卡搞定
2011/06/01 09:48:08瀏覽766|回應0|推薦3

和班級裡的幹部孩子做定位,我常做的是:一卡搞定。

有時候,我請孩子回想一下自小到大的班級。

有時候,我請他把曾經待過的班級裡,最美好的氣息帶到這個新班來。
有時候,我請他把他未曾待過,但一直渴望擁有的班級氣質或經驗,告訴我們。

然後我會誇張的跟孩子說:
<
我一直覺的我擁有一間魔法教室....>當然這是笑話。

我要說的是:
<
!到這間教室裡來>
<這裡有一個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如果是你真心渴望的夢想……>

我誇張得像個巫婆一樣的說:<說出來吧,我們一起幫助它讓它實現!>


這當然有點搞笑!但是我真心話!

我知道我能力不夠,
但我願意盡量讓班級多一個試著說夢想的靈魂?

我知道我力量不夠,
但我願意讓孩子發現,成群結黨不會只用來閒晃滋事、與成人對立;試著讓孩子看見這股力量,是能拿來和未來世界討論合作的
!

解說完後,我會請孩子帶著一張定位卡回去,填寫定位卡........     

以上文字摘錄自 為班級多孵一個夢 

班級經營ipod系列

勝穎出版09580408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27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