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老師,啊又不是共產黨!
2011/05/31 11:45:28瀏覽555|回應0|推薦3

二十年前剛出來教書時,發現班務推不動;或是看見幹部們忘了推;或心有餘而力不足,沒法推時,我和當時還在當行政任務的老師爸爸抱怨:
<
學生很奇怪ㄋㄟˋ!講一百遍都一樣是那個死樣子!氣死人!>

我爹說:
<
偺是在作教育ㄋㄟˋ!>
<
育就是要一擺擱一擺(一次又一次)提醒人家!哪是講一次就要人家做到的,哪叫做教育?>

我爹說:

<講一次就要人家做到的,那是共產黨ㄋㄟˋ!你是老師,ㄚ又不是共產黨!>

超勁爆的答案吧!

江湖老師們就是有一語能破的力道。

不過我還真的聽進去了。

教書二十年後,我確定,當我發現班務推不動;幹部忘了推;或心有餘而力不足,沒法推時,真的,一直罵孩子死囝仔是沒用的,反而可以做的是,給孩子一個適當的提醒,這是幫助計畫實現的關鍵,是一個老師可以做的!


更明確的是,讓孩子習慣寫活動計劃書。
更重要的是,我呢!要習慣幫孩子修改建議活動計劃書...............

以上文字摘錄自 為班級多孵一個夢 

班級經營ipod系列

勝穎出版09580408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27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