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不老舞士們學習~陳蓉老師的舞展紀實
2016/06/26 21:59:38瀏覽2978|回應0|推薦23

月前陳老師就來電邀請能幫忙她的舞展紀錄

今天下午依約前往
中和離生活圈滿遠的
雖然過去就曾經就去過了
但走進中和還是轉啊轉的轉了好幾圈才找著
問了當地的朋友還導引我走錯方向
找到了目標十二點半了
陳老師說十一點鐘要到
請我吃飯…
早上吃得晚就晚到一點
正式表演是一點才開始

進到藍蝶會館服務台的大姊都還認得我
給了我好大一瓶的礦泉水
團員裡還有幾位都還認得我
看這些不老的舞士都越來越年輕

一位七十二歲的大姊更是非常的了不起
跟帥哥跳起舞來可是有電到我啦
照片裡還可以看到她調皮的伸舌頭
穿著有細根的鞋子在舞池裡穿梭
靜下來就在那兒滑手機

照片大都是用傳統的老鏡頭拍的
會自動對焦廣角會伸縮的鏡頭摔壞了
手動對焦速度趕不上您們的舞速
所以有些模糊不清的就海涵了
手動對焦加上老花眼再加上老鏡頭
矇矓點也比較好看啦!
要多給點掌聲啦!!!
不然就封鏡啦……

您要有她們的健康快樂就要懂得
在生活中實踐的五會一觀
特別分享如後:

一、會吃:營養第一,飲食要節制。會吃有七個原則要遵守:1.不偏食;2.不暴飲暴食;3.吃乾淨食物;4.給腸胃休息;5.不亂吃補品;6.戒菸、少飲酒;7.不吃、喝刺激性太大的東西。
二、會動:運動第一,運動要適當。我每天會固定做三種運動,包括起床的「健康健身操」、練「太極拳」,以及快走三千步。運動的原則是:1.及早開始運動;2.經常做,可以的話天天運動;3.與身體狀況配合,找出自己喜愛及適合的運動。
三、會管:情緒的調適第一,要懂得節制情緒和慾念。情緒指的是「七情」:喜、怒、哀、樂、愛、惡、鬱。慾念則是一般人常有的「六慾」:名、利、財、色、貪、鬥。
四、會鬆:休息與工作平衡第一,包括:適當的休息、適當的忙碌、培養嗜好。
五、會笑:想要健康不老,就必須以樂觀、積極的心理面對一切。
「一觀」指的是:正確的人生觀。
每個人都要有不老的人生觀、不老的處世態度,讓自己每一天都有意義的活著。

此外,要確保個人健康,我強調必須有「習慣決定健康」的觀念,有了「好」習慣,就有「好」健康!有「壞」習慣,健康必定會變「壞」!我以自己能夠活到近百歲的親身經驗證實了,多運動、均衡的飲食、良好的睡眠、保持愉快的心情,絕對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則。

請點下列網址看照片及動態影片

20160626陳蓉老師舞展在藍蝶館看照片請按這裡





恰恰熱舞↑



社大鄭瑞龍老師指導 ↑



陳蓉 陳世昌老師華爾滋 ↑



台大舞蹈班上場 ↑



不老舞士交流時間 ↑



倫巴舞 ↑



華爾滋表演 ↑



愛情苦酒社交舞 ↑



20140622陳蓉老師台大政大舞蹈班成果發表會看照片請按這裡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6360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