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采老師住院了~氣溫探底請大家注意保暖
2011/01/12 13:30:51瀏覽1376|回應7|推薦52
清晨氣溫探底 全台仍舊又濕又冷 2011年1月12日, 上午 09:08:59 移至完整文章

這波冷氣團在今天清晨影響台灣的程度達到最強,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 7.2 度,全台灣除了高雄以南、花蓮及台東,其他地區也都降到 10 度以下的低溫,提醒您今天會一直持續這樣低溫、又濕又冷的天氣型態,而且是全台都有明顯雨勢,天雨路滑在交通上容易塞車,建議您多搭乘捷運或公車比較方便又安全,若要騎車開車就要將塞車的時間計算進去,提早出門。

Blog 氣象數位台! 氣象,不是一成不變。台灣開始邁向進步國家象徵,由民間提供氣象加值服務。由台灣第一張氣象預報個人證照彭啟明博士的氣象報告,中廣氣象達人節目主持人。我們也有iPod Weather服務喔,快拿起你的iPod或itunes下載吧!每天更新天氣預報喔! http://blog.xuite.net/feed.phtml?ver=RSS2.0&bid=6863

上星期五家母身體不適 送進醫院開始兩頭跑來跑去

原采老師來看家母 說右邊耳朵聽不到趕緊帶她到三總耳科治療

經主任做了幾個儀器的測試 馬上就收押住院

告之她…如果不趕緊住院治療會造成中風

在急診室裡看到爆滿 還有好多的病患在走道上等待治療

救護車一輛接一輛的送病患進來 看到的幾乎都是年長者

上面的氣象訊息是由於科技的進步都可以隨時在您身邊伺候

您可以設定到您的電腦或手機裡參考

最讓我難過的是曾報導過的 我看金髮洋婆婆愛在台灣裡的按這裡看宋瑋達

目前她在三總的加護祥泰病房 進去看她身上插滿了各種的管子

肺功能已經都全失去了 眼睛看著我 說不出話來

她的媳婦帶著好大的一張紙板上面書寫了好大的26個字母

她連抬起手的力量都失去了 幫她按摩肩手腳

她意識還很清楚…感激的看著我 右耳聽不清楚只能在她左耳跟她說

天主和好多人都好愛她 她的四個兒子二個女兒也都來看她

好多的孫子也都輪流的進去探望她

引用文章我看金髮洋婆婆,愛在台灣 ←這兒是四年前寫的那時她九十歲

另外原采老師目前住院的狀況還好 及時看醫生沒有讓耳朵影響到其它器官

我在她待過的幾個城市貼了下面的訊息 有跟她來往的格友 也請給她鼓勵

也請大家家中有長者的 特別要注意保暖

宋阿姨就是對別人好 還經常捐錢幫助別人 自己捨不得開暖氣

才感冒再感染肺炎之後變成更嚴重了

楊老師耳朵右耳聽不到

我送她到三總 被主任醫師立刻收押

不治療還會中風

目前在醫院

電話:87923311轉11212

手機0928430xxx

請去電她一下…讓她知道她好重要 並有好多人關心她

ps:晚上信箱裡收到訂閱的中時健康報裡有篇黃曼瑩小姐報導一文

天冷中風增加 把握黃金治療時間貼在這兒分享

  天氣冷,醫院發現中風患者增加!一名52歲羅先生,一天右側肢體無力、口齒不清,但因不認為是自己發生中風了,以為天氣冷造成手腳不適,但症狀始終未見改善,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室,在神經內科醫師評估中風量表(NIHSS)為13分,電腦斷層判定為梗塞型中風,但種種條件都是符合施打血栓溶解劑(俗稱通血路),但因未符合在黃金三小時內,無法施打血栓解劑,而家人面對後續ㄧ連串的治療及漫長的復健路程,皆茫然不知所措。



  彰基中風中心醫師表示,缺血性腦中風是目前台灣地區最常見的腦中風型態,它是因大腦血管本身得阻塞或由心臟產生的栓子或近端大血管得血栓脫落而造成的腦栓塞,發生中風三小時內施打血栓溶解劑為唯一治療中風並可降低殘障等級的方法。

  依據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風中心統計分析99年度的9-12月,施打血栓溶解劑(俗稱通血路)人數逐月明顯下降。根據分析結果為延遲就醫佔大部分原因,錯失施打血栓溶解劑的時機。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風中心醫師在此呼籲,近來天氣多變化,家中有年紀大及慢性病老人,應多注意他們的身體健康變化,若發現旁人如有下列症狀,包括微笑時ㄧ邊嘴角不動;兩隻手一起舉起,有一隻手舉不起來;說話時口齒不清,可能為腦中風,請盡速就醫,把握治療黃金時間,降低中風後殘障程度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4788136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采老師住院
2011/02/06 16:15

還好小帥帥熱心 又夠警覺 ,協助原采姐姐就醫 . 年前那波大寒流  真是可怕及了 , 我們都覺得不舒服了, 何況是老人家 .

我來的晚, 原采姐已經回到家了吧 ?  田媽媽呢 ? 希望她也無恙, 回到家了 .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1-02-06 19:42 回覆:

謝謝盹龜雞 (phsalice)的來訪及關心

原采老師的耳朵就醫太慢

目前還是無法恢復

家母已經出院了  再次感謝您的關心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13 22:59

你放心~一定只會震到你附近而已

像拆房子一樣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1-01-14 10:49 回覆:

我那敢放心啦…沒事就想暗算我

連我家的房子都想拆…妳是欠扁了啦!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采姐
2011/01/13 22:02

現在call采姐怕太晚了,先留個言。

請小蟀歌幫偶問候一下采姐。

祝采姐早日恢復健康,

電腦慢慢玩,要睡飽飽哦。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1-01-14 10:47 回覆:

哈哈哈…自己一天到晚睡飽飽

還不忘記叫人家睡飽飽

獨睡飽飽不如眾睡飽飽

會轉告您的問候

不過沒事幫幫醫生的忙 電電她的耳朵

應該會好滴快一點啦!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冷到C氏O度、胸闷不已、吃Nitro降壓、再不行只有ER
2011/01/13 12:47

謝謝分享、很嚇人、最近冷到C氏O度、胸闷不已、吃Nitro降壓、再不行只有ER
一途。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1-01-13 13:02 回覆:

最尊敬的中華民國永遠的上尉

謝謝您留言…那個英文藥名我沒用過

上月在大陸張家界看個中醫幫一位八十幾歲的長者

腦後用針打了三個泂…放了一些淤血

那位長者立刻就好了…真的滿神奇的

大概比吃藥還恢復和er快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晚探視原采老師…她正在筆電寫日記
2011/01/13 11:40
她請我謝謝大家的關心及來電電她的人…她康復的很好!

把她在醫院寫的日記貼出來:

病房 日記

2011/1/10週一

現在我是躺在三總醫院的病房裡,時間是半夜一點半,為什麼?明天再說吧!

(補記)2011/1/11~元旦那天中午在教會裡聚餐,我忽然聽不到隔鄰的索媽媽對我說的話,次日到大直的聯合診所求診,拿了幾天的藥,覺得好些。就計畫著等二月回診時,順便在榮總檢查吧!(我原在榮總診療高血壓)。

週五無事,聽說田媽媽住院,就去探訪她,帥哥建議,何不順便看看耳朵呢,這一看,耳朵竟是突發性耳炎,必須住院詳細檢查,毫無心理準備的我,就與醫生爭論(不願住院)。醫生為我開了三天的藥,並囑我週一要給主任王智弘看。

(週一)王大主任詳細看了剛做的檢查,就命令我要立刻住院了,小帥陪我回家拿些住院的必須用品。(其實我是不想麻煩他做這些事,只教電腦就好了)

小帥陪我到家裡拿應用的東西,趁小帥回拿車時我就計畫要帶的東西:

1.手機 + 充電器~對外不能不通。

2.小電腦~要寫感恩日記。

3.換輕便的衣服

4.梳洗用具

5.關掉家裡裡的電器

6.告訴三樓翁太太我住院的事(無故外出五天,不能不叫鄰居知道。)

7.帶隨身碟

8.關掉瓦斯

9.通知報紙停送

10.通知戶口普查

11.帶榮總所開高血壓藥

12.帶提款卡

不到十分鐘我已整好了,帥哥直誇我效率高,唉!流亡的日子訓練的啊!

住進病房才知道牧師,黃傳道,雅欣,已來醫院等了好久了,現在還在田媽媽病房裡。他們立刻趕過來,後來師母也來了。他們為我準備了食物,水,用品。還留下黃傳道陪我到八點,直到雅欣開車來接。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你了
2011/01/13 09:28

也替你拍拍手即時幫了原采老師

麻煩替我向她問候一聲


blue phoenix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1-01-13 12:58 回覆:

真難得呀…記得是人生第一次 妳幫我拍手耶

謝謝妳啦…我等下就去醫院轉告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12 13:46

ㄝ~~我不認識他耶~~~還是請頑童老蘇轉達對她的祝福啦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也祝田奶奶早日康復!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1-01-13 12:52 回覆:

牛兒…謝謝妳

嗯…妳自己可是也要小心跳舞別跳滴太猛

昨天中午有地震…不知道是不是妳的佛朗明哥跳得太用力了?

小心別讓您的心臟無法負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