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都去哪兒了?
2015/01/12 12:20:57瀏覽2442|回應5|推薦113




去年大陸最夯的十句話其中之一也是這句話。問到自己也覺得不是很清楚就這樣老了。這首歌聽起來好有感!好有感!

《時間都去哪兒了》,是一首華語流行歌曲,由陳曦作詞,董冬冬作曲,中國大陸男歌手王錚亮演唱。這首歌曲原為中國大陸2011年電視劇《老牛家的戰爭》的片尾曲,在2013年被馮小剛導演電影《私人定製》再次選為插曲。在2014年中國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上,王錚亮演唱該歌曲之後,同時收到來自官方和民間的熱烈反響。

根據詞曲作者陳曦、董冬冬夫婦的回憶,該曲是2010年承蒙電視劇《老牛家的戰爭》劇組的邀請而量身創作的,二人想寫出一首情感上類似《常回家看看》的歌曲。詞作者陳曦表示該歌曲的歌詞是她在為自己母親慶祝60歲生日之後得到感觸,從而激起了「柴米油鹽半輩子,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的靈感。歌詞寫好後,董冬冬的譜曲過程也非常順利,創作完成後沒有經過任何後期改動,被劇組滿意驗收。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20134700

 回應文章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了喔
2015/01/15 08:11

好久沒看到老友了

這首歌真感人

前幾天在我們浪城有看到

現又在此 再聽一次

依樣的讓人眼花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5-01-15 23:00 回覆:

給龍公主請安

確實好久不見

妳都還好嗎

好聽的歌不分地域的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00
2015/01/15 07:07

『半生存了好多話,藏進了滿頭白髮。 記憶中的小腳丫,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愛交給他,只為那一聲爸媽, 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真是啊!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5 07:06
感人的旋律~~

燕子
問安
2015/01/12 19:49

帥帥好嗎

好久不見了

我是燕子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2 12:48

生養兒女 幾乎付出一輩子 在當爸媽的眼裡  兒女永遠是要被關心的小孩 有寫想念父母的歌曲  卻少寫出為人父母者心聲的歌曲  這歌曲寫出了我的感受  當兒女獨立了  發覺我已不在年輕了 時間就在尿布奶瓶上學放學之際 溜走了的歲月 所以我想唱錄下來  謝謝給我的伴唱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