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羅埃西亞之旅17
2017/03/22 15:30:15瀏覽572|回應0|推薦13

布萊德湖2

布萊德湖(斯洛文尼亞語:Blejsko jezero;德語:Veldeser See)是朱利安阿爾卑斯山山區的一個冰蝕湖,位于斯洛文尼亞西北部,毗鄰布萊德城。布萊德湖是一處熱門的旅游目的地。布萊德湖距離盧布爾雅那國際機場35公里,距離首都盧布爾雅那55公里。 布萊德湖長2,120米,寬1,380米,面積1.45 km²,最大深度30.6米,海拔高度475米。該湖位于風景如畫的環境中,被群山和森林環抱。一座中世紀城堡聳立于湖的北岸。

深度: 30.60 公尺

長度: 2,120 公尺

面積: 1.450 平方公里 (0.5598 平方英里)

湖面海拔高度: 475 公尺

寬度: 1,380 公尺

城市: 布萊德

公元1004年,德國亨利二世在布萊德修建了城堡和教堂,其風格獨特的建築與碧綠無暇的湖面構成人與自然的完美結合。湖心有座高出水面40米的小島,島上有一座依然瀰漫著古老神秘氣息的巴羅克式教堂。這座昔日教徒祈禱的聖地,現已闢為教堂藝術博物館。傳說在教堂鐘樓里曾有3口大鐘。

其中一口沉落湖底。每逢月白風清之夜,人們站在湖旁能聽到隱隱鐘聲。湖四周蔥綠的樹林、明鏡般的湖面、湖中給人夢幻般感覺的阿爾卑斯山雪白的倒影,構成了布萊德湖迷人的自然風光,也使它無愧於那「山上的眼睛」的讚譽。

這裡夏季水溫在22℃左右,是人們划船,游泳,釣魚的理想場所。冬季多雪,氣候寒冷,湖面結冰達40厘米,所以又是冰上運動的絕紗去處。這裡曾多次舉行過歐洲和世界性的水上與冰上運動比賽。布萊德早已成為著名旅遊勝地,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人前來旅遊、度假。

要進入湖心島必須搭人力搖櫓船才可以進入,只有當地的八戶人家有資格當船夫,而且還是世襲的。

環湖可以走一圈,欣賞湖光山水,每一角度風景都讓人心情愉悅,慵懶慢行舒服,真的是人間仙境!

木蘭花開的好盛大,天然的環境就是可以開的如此恣意美麗。

住宿的飯店古樸悠久,保存的很好,住在裡面也是很舒適,飯店外的環境也是整理的非常乾淨美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97636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