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碇千島湖
2021/06/08 17:22:52瀏覽911|回應0|推薦36

位於新北市石碇區有一座千島湖,其美麗景緻經過媒體網路的流傳而聞名。而它的形成是由於政府興建完翡翠水庫後,其上游因眾多山巒與湖水形成集水潭,而有「台灣千島湖」之稱。

要來到此祕境可不容易,需上網做些功課才行,雖然沿途有標示牌,但並不明顯,建議開車的您,把車子停在塗潭道路上,再用步行方式至目的地。

賞千島湖有兩處觀景點,第一觀景點為「翡翠水庫景觀徒步區」,也是公認最美的景色之處,定點看向遠方,層疊的山巒與翠綠湖水,形容美麗的山水畫,讓人讚嘆不已。下午時分因氣候的關係,會形成霧茫的現象,反而讓千島湖籠罩在霧裡,猶如仙境般的氛圍,實在美極了。

第二觀景點就位於「八卦景觀茶徒步區」,遼闊的茶園印入眼簾,為千島湖增添不一樣的獨特景緻。

月亮公車

四四南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15731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