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設計師清澈見底之心
2011/08/18 20:09:12瀏覽514|回應1|推薦4
紀錄2011年7月29日  一場設計師離職的肉搏戰

在公司的最後一天, 仍趕著被老闆要求提早交付的2012/13FW Intimate trend PPS, 這個報告原定在每年九月底十月初問世,因一個月前遞辭呈時,貪便宜的老闆愛凹東撿西的提出請求.

3:50PM終於完成這超完美精緻的報告, 那種意象與Fu真是連自己都深深愛戀上的作品, 老闆只冷冷的說很漂亮, 但少了產品的sketch, 這世界都沒出的東西我也愛莫能助.

這不打緊,緊接來的是角力戰, 先是叫年輕設計師與我交接, 老闆並派遣秘書威脅年輕設計師留下我所有資產包含設計草稿,即使所有設計手稿都已有掃描建檔與畫成AI稿, 並再三囑咐交代其了解背誦我電腦內所有資訊的路徑, 後來老闆親自上陣咆嘯一陣, 三個170cm以上的女生擋在我工作站電腦前, 逼我交出被淘汰的設計草稿, 我一時慌了手腳, 亂刪一通, 把我電腦裡的參考資訊全刪除了, 對於老闆與秘書這樣翻臉不認人的態度感到噁心與氣憤, 連句再見或祝福的話都沒有, 就急著等我速速離去鎖門, 只有年輕設計師同情我的處境默默送我到電梯門口, 不說一語, 因她太了解設計師的苦楚與不被尊重,也可預見他日的離職景象吧!

步出那可怕又努力了一年多的地方, 苦笑許久沒有一滴淚, 到我這把年紀仍然像個被奪走一切的失落小孩, 不嚎啕大哭, 但呆坐許久.
懷想起之前當企劃設計部主管,手下的設計師們離職, 他們說的話語似乎都是而今當下我的心聲, 時空與角色的變換後, 大家的心境都是一樣, 大聲疾呼:

被淘汰的草稿是我夭折的小孩, 同樣是我的命, 雖然看似醜惡潦草, 但我需要它們來激發我的靈感, 看到這些手稿,可以讓我想起當時的心境與思路, 還有許多許多未知的火花.....

心中的OS是: 即使帶回家放把火燒了, 也比躺在公司裡任人嘲笑與謾罵的好, 這就是一個設計師的心情與維護最後那一點點可憐的自豪,即便不識貨的老闆無法將我的薪水恢復當初的約定,我仍秉持設計的初衷傻傻的做了整整7 個月的42% off salary, 為了維護一個設計師的自尊, 雖然做到最後一刻鐘, 永遠忠於我的超完美主義與細膩手法, 清澈見底之心絕不容玷污與扭曲.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yylee&aid=5524686

 回應文章

*詩鴿*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構思結晶
2012/02/23 17:31
磨練再磨練......
除非老闆也是設計師出身,
否則,踐踏設計師是最容易的牽制手段,
<設計>對於大多數人,還是最難理解與掌控的。

等待,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