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絕對是吃飽太閒
2014/01/27 21:29:17瀏覽419|回應0|推薦9

這是我寄給愛魅奇網站老闆的討論,就像之前建議新東陽出小罐的酸梅湯一樣(現在新東陽休息站都買得到),就是吃太閒咩。白日夢冒險王應該請我去當主角的拍臉(清醒一下)

林社長您好

我是寂天出版社的業務Jose看了這篇文章以後,我一直在想交友網站究竟該如何獲利?我有一些想法或許可以給您參考

從經營模式來看,愛魅奇是靠收會員費來生存,但是我連續觀察愛魅奇的目前多少人在線,發現從沒超過2千人,我認為交友網站靠收會員費來經營是錯誤的模式,雖然愛情公寓成功了,但它的模式無法複製(很難),廣告收入才是網站賺錢的關鍵因素,下面我會說明理由。

想想在您閱讀這篇文章的同時,有多少人正在查看雅虎奇摩的新聞?三十萬?還是五十萬?如果同時間有十萬會員在瀏覽愛魅奇,那我們該為首頁的廣告訂多少價錢?任何網站要經營成功,網路流量絕對是最重要、也是唯一的指標,所以要提高營收就要先衝高網路流量,衝高流量可以用免費來做吸引,所以會員費必須要取消,並且改成開放式的網站,不需登入即可瀏覽,當然不能使用某些功能。免費的例子如LINE,我們現在全家用LINE,我的客戶也都用LINE聯 絡,LINE任何人都可以下載來使用(只要你有智慧型手機),它光是靠各廠商官方帳號的收入(類似廣告收入)跟付費的貼圖,就賺爆了,這是免費的魅力!

話又說回來,光是免費就能吸引到客戶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否則PCHOME交友早就成功了。網路使用者除了對收費有意見外,最害怕的還是遇到愛情 騙子,所以安全是交友網站最重要的考量點,臉書原本也是設計用來交友的網站,它採用實名制,不過後來實名制在台灣失敗了。交友網站當然不能用實名制,大部分人都不會希望在網路上看到自己的真實姓名,但安全不只有實名制能做到,像愛魅奇現在用的手機跟企業認證都是很好的方法。

其實要吸引增加客戶還有很多其他的方法,但我認為免費跟安全是交友網站的核心,想想有個不用讓你線上刷卡又不用擔心遇到騙子的交友網站,愛魅奇的會 員還怕不像雪崩一樣滾滾而來嗎?到時候公司就可以只靠廣告收入賺錢,並且雖然不收會員費,還是可以酌收一些服務費,譬如每半年一百塊,倘若有三十萬會員 (這太保守了),這一百塊仍然是不可小覷的數目。

以上是我的想法,希望對您會有所助益,祝 新年快樂 業績長紅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0834&aid=1080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