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 Family Day 家庭日★★
2019/02/20 09:22:41瀏覽1698|回應0|推薦13

二月十八日是BC省的Family Day,放假一天。

其實天藍的學校上星期五就放假,

連著週末到今天,整整放了四天,

在這裡上了這麼多年的學,

我們已經很習慣這種三不五時就要放個連假的模式。


雖然是放假日,

但是天藍每一天都還像是在上學一樣,

起床就做功課。

之前說過了,

兩個競賽和模擬聯合國的活動幾乎讓他花了連假的所有時間在做準備,

他甚至在放假的第一天做到半夜三點鐘,

就為了回答兩個模擬聯合國的題目。

這兩個題目分別是:

關於美國的槍枝管制的法律的適當性,

和美國大學對入學條件不公平設限的問題。

我的媽呀,都好難呀!

天藍要在網路上尋找和閱讀很多相關的資料,

消化之後轉化成自己的想法,

我不曉得他怎麼做到的?

才國三耶。

怎麼有辦法剖析那麼深奧的問題?

有機會我要他把他寫的報告给我看看,

也好增長見聞一下。

那晚他老爸早去睡了,

只有老娘陪著他,慢慢寫。


家庭日中午他想稍稍喘氣休息一下,

我們便出門去吃港式飲茶,

然後逛了一下outlet,就又趕快回家,

還是不想擔誤天藍做正經事的時間。


晚上準備晚餐前,

突然經期大暴痛,腰也酸到不行,

(這把年紀了還能被經痛折騰,似乎應該要抱持點小確幸的感激吧!)

老公說不然就他來煮,

不然就出去買回來吃就好了。

這兩個都不是好的選項;

因為老公煮的實在是不好吃,

而我們今天中午才在外面吃,

再想到明天還要帶便當,

我便還是忍痛把晚餐做出來。

只是手腳慢了些,

不似以往那樣俐落,

一會兒切切炒炒,

一會兒又要坐坐停停,

花了比平常多一點的時間,

都快九點才吃晚餐。

但看到兒子吃著好吃的刈包就喊著要昇天啦。。。

所有的辛苦也隨之煙消雲散了。

說起來,我真的是母愛指數爆表的馬麻呀~~~













和長輩吃飯要幫忙斟茶是我們對天藍的基本禮儀要求。

好吃的鹽焗雞飯

香煎韭菜餅,讚!


他應該不知道在太歲頭上動土的意思?原來我也挺適合戴這種潮帽的怎麼覺得他像是戴上了福德宮廟的帽感謝您~老公自己用全麥麵粉做的,口感是沒有白麵粉那麼好,但比較健康。老公買錯香菜,只好夾炒蛋,也很好吃耶~吃得太爽,說要昇天了~~~笑起來和媽媽一樣的彎彎眼。

明天的便當也有著落了。吃飽了撐著呀~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2494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