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十三)20150430
2015/05/05 10:51:26瀏覽497|回應0|推薦25

第一次(十三)20150430

 

小純驚覺棘手,小妮子情和財都下重本,自己彷彿節節敗退。壓抑自己也緩和阿文的情緒,她砌壺茶,緩緩氣分,祇是常共飲一杯,今天生分地各自倒一杯。拭著淚,小純幽幽地說出阿文和自己沒開誠布公的心結,我們有今天不很容易,你娶我嫁前,不得以曾經歷風塵,但我先從良再嫁你,也是按規矩來;沒孩子,或許是我,也可能是你的問題;我攢了些錢,可能比你知道的多一點,我的也是你的,有需要你隨時動用,你不說我哪知道?而且不但是規規矩矩、乾乾淨淨嫁給你,我的第一次也是給你的,我一直忠誠對待婚姻和感情,哪一點比不上小麗?

 

聽小純說完,阿文冷笑說裝肖欸!有次小陶喝多了,跟我說了妳們的把戲和生意,都是騙人的,妳這個不要臉骯髒的女騙子,我不要用妳的骯髒錢,就因為你不乾淨所以妳生不出孩子,小麗已經有我的孩子,妳八輩子也沒資格跟阿麗比,妳要是乾淨,世間就沒有骯髒女人!一句比一句難聽傷人,小純氣得發抖,十年不到的幸福生活轉瞬如山崩地裂般塌陷,一壺熱茶潑出,阿文被燙後退,她買給他的紫砂壺好似這個家碎了一地;難聽話她能忍,阿文決絕的心意直如利刃劃破她的心臟,沒回過神,阿文重重一掌打得她發暈倒地,兩腳亂踢,阿文彎身用左手摸著被踢中的小腿脛骨,右手趁勢揮拳垂直重擊躺在地上小純的胸前;她轉身扶著茶几掙扎要起身,他從後一把抓住她頭髮扭正身子,左右開弓,幾巴掌打得小純祇能哭叫亂罵,急怒和痛苦中她摸到甚麼就向他甩甚麼卻仍擋不住失心風的阿文,反倒激怒昏了頭的阿文拿起雞毛撢子亂抽,她祇能轉身趴在茶几上用背部抵擋心比身痛的毆打;小純終於悟到阿文早鐵了心要毀掉她和這個家,混亂中摸到下午用過沒收,削鳳梨皮尺長冰冷的尖刀,這時心頭的寒意和絕望更甚,反手一刀戳出,阿文喫疼,沒看清楚,繼續狂抽;小純不再躲避,忍著痛轉身猛刺,阿文表情扭曲,小純「我是乾淨的!第一次是給你的!」的聲音一次次像從水中傳出越漂越遠。

 

顫慄又虛脫,小純努力拖著步子,走向經過重新粉刷成不明顯淡藍色的那個小房間,從櫃底紙盒取出一個12吋的鏡框抱在胸前。初秋深夜,小純慢慢走到無人的海邊,海水漸次吞噬她的身子,裙子像荷葉張開,上身也濕了,她不覺得冷,自言自語地說細漢我來了!你還在嗎?!

 

阿英發狂似的奔往警局,問不出甚麼結果,頹然回到住處,盯著地上的徵信新聞報,「情殺財殺仇殺 流氓商人妓女 現場一片血腥 刑警加強偵辦」斗大的標題搭上阿文一身是血和小純浮屍海邊的照片,耳邊響起小純的話:「冇一定……有一天我會去找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2281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