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前衝與往後看(短篇故事1)
2013/05/05 21:23:36瀏覽697|回應0|推薦2

向前衝與往後看
沈政男

向前衝女孩與往後看男孩在臉書重逢了,在分手七年以後。

「你好嗎?」向前衝見往後看對她的留言迅速按讚又積極回應,馬上敲了私訊過去。兩人分手後,向前衝結了婚又離婚,帶著一個三歲女兒,開一家小型貿易公司。

「好啊!妳呢?」往後看回她。他在大學當助理教授好幾年了,論文寫不出來一直沒升上去,婚姻至今也沒著落,下了班沒事就窩在家裡寫臉書。

「哪天出來吃個飯吧!」向前衝提議。

「好啊!」往後看習慣扮演被動角色,聽她的意見。

向前衝下線以後,回憶湧上往後看的心頭。兩人同校不同系,聯誼認識的。向前衝急躁沒耐性,總是一副匆匆忙忙的樣子,第一次約會就記錯了地點,讓他等了半小時才趕過來。吃飯的時候她一直接手機,反覆拋一句「剛剛講到哪裡了?」沒有一絲歉意。當晚回到家他接到她電話,說眼鏡掉了!他一聽馬上想到一定是她愛漂亮,用餐時脫下眼鏡擺在一旁忘了帶走。向前衝個性大剌剌,跟男同學稱兄道弟,不高興的時候還會小罵一下髒話,但人倒是長得白皙纖瘦,有一副略帶童音的嬌嗓。往後看木訥內斂,兩人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她講他聽,向前衝說話表情誇張手勢多,蜻蜓點水一直換話題,一度讓他懷疑是不是有過動症。畢業以後向前衝到貿易公司上班,他考上南部的研究所,分隔兩地,感情逐漸疏遠。有一天突然接到向前衝的電話,說她要結婚了,我們分手吧!往後看錯愕又傷心,但向前衝沒給他任何挽回的機會。好一段時間他經常到兩人初次約會的牛排館獨自回味舊情。

往後看中午請了假趕過來,比約定的時間早到了二十分鐘,非假日,牛排館空蕩蕩的。遲到半小時還可以接受,超過了我就要走了……他邊看手錶邊忖著。

向前衝快步走進來的時候,他又看了一次手錶。準時,真是難得,他想。

「小女兒呢?可以一起來啊!」她坐定後,他問。

「不要啦,跟我一樣聒噪,你會受不了。」向前衝說。

兩人點了餐以後聊了起來。向前衝還是小麻雀一隻,嘰嘰喳喳,他必須聚精會神才能追上她的思路,也得提防突然剎車轉彎,失去蹤影。他盯著她看,雖然三十好幾,面皮緊繃細緻,仍是記憶中的女大生模樣,只是身上的套裝讓她多了一分成熟與幹練。

吃完牛排以後,向前衝放下刀叉,左顧右盼起來。

「找什麼?」他問。

「我昨晚有些失眠,躺在床上一直在想,當年我們坐在哪一個位置?」

「你也會失眠喔?不是一向好睡嗎?」

「很奇怪呢,竟然有些緊張」向前衝扭怩地說:「到底是哪一張桌子啊?」

「就是現在坐的這一張啊!不要再東張西望了。」

「是喔,」向前衝把視線拉回來:「我記得那天好像掉了什麼東西。」

往後看想到什麼似地輕喊:「咦,你的眼鏡呢?是不是又掉了?」

向前衝笑笑地說:「我今天戴隱形眼鏡啦,我想起來了,那天就是掉了眼鏡,難怪昨晚一直覺得今天該戴隱形眼鏡。」

吃飽聊夠,兩人站起準備離開的時候,往後看好奇地問向前衝,怎麼今天手機都沒響?公司沒事嗎?她說今天把手機關了,不接。往後看有些訝異,這在當年是不可能的,那時約會她不接個兩三通電話,好像自己沒行情一樣。

開車回學校途中,往後看一直回想剛才吃飯的情景。向前衝不一樣了,也學會了往後看,他邊想邊微笑起來。

突然,電話響起。「我剛才忘了……」是向前衝的聲音。

「你這次又忘了什麼啊?」往後看有些哭笑不得,才剛暗誇了你,老毛病就犯了。

「我忘了……」向前衝支吾地說:「我忘了跟你說我還是很愛你!」

往後看聽了笑得更開心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758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