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公寓樓梯間堆放雜物
2010/01/27 08:25:55瀏覽1973|回應0|推薦2

             

公寓樓梯間擺放鞋櫃雜物,北縣工務局開罰,有民眾認為只要不妨礙通行又何妨,觀念明顯偏差。樓梯間是逃生要道,主管機關應積極介入處理。
 
台灣公寓面積普遍不大,民眾競相擴展空間,打陽台、佔防火巷、頂樓加蓋所在多有。連這類需要大興土木的手法都做了,豈會在乎將雜物堆在門口的舉手之勞?殊不知,樓梯通道若受阻,緊急逃難容易跌倒,甚至阻礙求生,民眾切莫存有僥倖心理。
 
但衡諸街頭巷尾的公寓大樓,除了豪門大戶,誰不努力佔據住家週邊空間,反正眾人皆如此,小惡為之又何妨?佔據樓梯間的還算小咖,在鄰近階梯擺滿鞋子,好像開起鞋店的並不少見。公寓管理條例責成管委會處理類似違規情事,但以台灣民情,試問,有多少人願意扮黒臉,得罪鄰居?
 
住公寓的人都知道,管委會那挺得了惡鄰的嘴臉,相關單位應研議更為可行的管理方法。這類行為實有妨害公共安全之虞,或可委託消防單位於年度檢查時一併稽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3726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