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膠原蛋白有副作用嗎
2018/05/18 16:26:22瀏覽761668|回應0|推薦0

 隨著年齡的不斷增加,女性衰老現像也不斷加劇,臉色不再那麼紅潤,開始發黃。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膠原蛋白流失;都說女人吃膠原蛋白可以起到美容和抗衰老的作用,而且很多明星都愛喝膠原蛋白,都會用膠原蛋白產品做美容。但是,吃膠原蛋白有副作用嗎?

膠原蛋白有副作用嗎

  1、什麼原料的膠原蛋白沒有危害

  一般來說,從高品質的原料比如魚皮魚鱗中,用低溫生物酶解技術分解出的膠原蛋白產品都是安全無危害的。一般的雜牌膠原蛋白或者前幾年的膠原蛋白生產工藝都較落後,採用的是水解技術,水解膠原蛋白是以酸鹼法水解提取的,在生產過程中膠原本身的結構即生物活性已被破壞,因此水解膠原蛋白無論是用於化妝品還是食品中都不能充分發揮膠原蛋白固有的特性。

  2、膠原蛋白服用並不是越多越好

  作為近代生物科學進步的產物,膠原蛋白對人體有很好的美容效果也是顯而易見的,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但凡事都要有個度,服用膠原蛋白也不例外,首先我們要考慮到經濟承受能力,畢竟膠原蛋白的價格並不便宜。為了中和體內的酸性成分,還應多吃一些生理鹼性食物,如蘋果、梨、柑橘和蔬菜等。因此膠原蛋白並不是服用量越多越好,還要根據個人的自身狀況而定。

  3、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膠原蛋白。

  比如有重大疾病患者或癌症患者的,建議先治病,再談美容。所以用膠原蛋白來美容可以,用她治病可不行。極少數對蛋白過敏的人,服用膠原蛋白容易發生皮膚出紅點的過敏情況,這時只要停止服用就沒問題了。

  4、有添加劑的膠原蛋白可能發胖

  某些液態的膠原蛋白為了追求口感,一般會在產品中添加甜味劑、果味劑等成分,長期服用可能出現發胖的情形。

  5、只單獨吃膠原蛋白可能白花錢

  少吃高油炸食物、作息正常、並補充維生素C幫助合成搭配、維生素E等抗氧化物質及適量攝取蛋白質等方式著手一起食用,可有效幫助膠原蛋白的合成與吸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x77920&aid=11205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