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暑假
2010/08/12 16:23:08瀏覽757|回應5|推薦31

真是時光飛逝,快樂的暑假轉眼也過了一大半,家中的兩個寶貝一轉眼在今年都全部步入國中生涯囉!

姊姊因為要升國三,生活作息不免變得忙碌起來,一早6:40出門,要到晚上9:30才回家,我不免心中吶喊:這是暑假耶!聽說開學更忙,學校週六的白天都還要上整天課啦!

想想,我們的教改改了這麼多年,為什麼孩子唸書的大環境,和我們自己以前念國中時一樣呀!(只差了沒有明顯分好壞班啦!)自己身為老師,不免仍是為此感嘆!

剛要入國一的兒子除了上國一先修班之外,仍是一派悠閒,他老姐有時還不忘提醒,要他注意這科,念好那科,高中才能考上好學校!唉!桃園很大,但是風評好的高中可不多,比起來,好像台北的高中反而選擇比較多樣化呢!有資深的明星高中,也有不錯的社區中學,捷運又方便,但是對桃園孩子來講,差一個志願,可能就要每天七早八早坐公車到好遠的地方就讀了!

不管了,唸書歸唸書,老媽子還是要把他們拖出去玩玩,調劑一下這麼無趣的苦讀日子呀!所以,既然是放暑假,除了抽空回娘家看看爸媽,我還帶他們去看了動漫展(腳酸到爆),CWT(人有夠多),接下來就是出國去巴里島走走啦!

祝福大家都身體健康!日子過的充實唷!

(附上躺在發呆亭的兩位懶懶國中生近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020090&aid=4314241

 回應文章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改後~
2010/08/20 11:31

我覺得教改後不一樣耶~

我以前國中的時候那有補習這回事啊!您家的國三回家九點多算早了,我家J哥國三時沒有11點不會打電話叫接人的~

歡迎回來~


盒子(tg020090) 於 2010-08-20 12:14 回覆:

盒子國中時過的粉辛苦,因為我們是好班中的好班,所以在校長及老師(關愛)的眼神下,日子分外難過,在校留到9:30之外,整年只有週日休息,過年也只放三天,好慘!

老是在看國外教育,再回頭看看這裡,一整個悲哀呀!

謝謝你的分享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0/08/13 08:53
真好
又看到你了
盒子(tg020090) 於 2010-08-19 11:45 回覆:

謝謝angel

這些日子不見

感恩你還記得我唷

真是一整個開心咧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一下 應該的
2010/08/13 00:41

見到妳發文,好興奮!偶家老大剛過完國中生活,結論是:不好玩!

好好去玩一下吧!充電其實沒有休息還重要!

祝福你們 旅遊稱心快意!!

盒子(tg020090) 於 2010-08-19 11:50 回覆:

國中真的粉不好玩ㄝ(我自己以前就是)

所以我都努力在他們的課業和興趣中找尋平衡點

還要搞定國中生在課業壓力下的不穩定情緒

先生和我有時都會感嘆

真是好像在小心翼翼的伺候小姐少爺咧

(怨嘆哪!)

謝謝你的祝福唷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盒子小姐
2010/08/12 20:41

暑假過了大半

這2010年也是過了一大半

是過了四分之三吧

歡迎回來

祝妳家小姐升學順利

加油


blue phoenix

盒子(tg020090) 於 2010-08-19 11:41 回覆:

謝謝藍鳳凰的祝福

嘻嘻!這麼久才浮出水面透透氣

盒子也可以算是潛水冠軍啦!

謝謝你唷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10/08/12 17:05
見到盒子老師,真開心!
盒子(tg020090) 於 2010-08-19 11:39 回覆:

謝謝寬心

盒子潛水這麼久(差點溺斃啦!)

竟然還有人記得我

真是太感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