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旅遊】銀髮悠遊——快樂頌(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6/10/17 14:47:40瀏覽3018|回應0|推薦36

  老友帶我尋幽訪古,約法三章,不得公布地名。

  不是自私,想偷偷私藏美麗景點,而是再也不捨那一個個美得像人間仙境的景色,被人所破壞大家都有著共識,在遊客道德感平均水平還未達標準前,還是為台灣保留一些原始風貌吧!

  適逢颱風外圍環流,海邊突然浪高,視相機如命的我,來不及用衣服遮蔽,被浪花迎頭濺灑了一身水霧,看到霧了的保護鏡,索性豁出去了,就自在拍吧!大不了回家送場清理了。

  北部海岸線美就美在岩石的線條,宛若出竹自上帝的手,美的令人目眩,襯著湛藍的海,白色的浪花,不用名牌相機,也不用攝影高手,任何人都能為當下留下美麗的片刻。

  就因鮮少人知道這地方,所以,這裡,沒有保特瓶的空瓶,沒有燒酒螺的殼,更沒有烤花枝串的竹籤,只有乾淨清爽的白色、藍色、紅銅色耳邊沒有小販的叫賣聲也沒有導遊麥克風的聲嘶力竭叫喚,只有浪拍擊岩石的輕脆響亮聲;偶有釣客駐立在岩石上,看他們遠眺大海如如不動我尋思,這些人與其說是在釣魚,更貼切的說,是在放空,至少,我就是這樣,坐在觀景台上,看潮起潮落,感覺整個心空了肩不自覺的垂了下來。

  「走吧!勉強一下,一定要走一走。」在好友的催促下,我小心翼翼走下台階,走在經海浪雕琢得唯美的岩岸上,眼看已到盡頭,大家還要我往哪裡走?我百思不得其解,才道,一步之差,驀然發現偌大的山壁下,有一人可通的洞穴,觀察距漲潮還有約莫一個小時,大家互相囑咐小心腳滑,一個個鑽過山洞,哇!這感覺太棒了,真不知台灣有這麼乾淨美麗的海岸。

  光在這神秘海岸我就拍了近兩百張照片還真要感謝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拍到不少浪花的鏡頭心想還好有數位相機的發明,否則,這洗照片錢,我一定會傾家當產了。

  眼見漲潮的速度頗快,一群人急著撤退,從原路退返,還好,剛回到原地,海浪就已衝到洞口邊緣了大家全身而退,一群頭髮花白坐了一天車的老人家,個個都精神百倍,原來,海的魅力真的是凡人無可擋。

  趁著天黑前,順道又到了石門洞逛了逛,老班長正經八百搞笑來了:「大家要不要到台灣第一座跨海大橋上去拍照。」一旁幾名大陸自遊行客人信以為真,竊竊私語,哈….真是對不起,我們這一夥老人家,每天混在一起,沒一句正經話,害你們誤會啦。

  

  這裡的神秘海岸不在宜蘭,宜蘭的是神秘沙灘。神秘海岸是位於金山獅頭山下磺港漁港,離金山市區5分鐘的車程,為岩岸地形,擁有豐富的地質景觀,穿過隱密的洞穴後,有一月彎海灘,三面環山,才是人說金山神秘沙灘。

相關介紹
磺港漁港位在金山岬西南邊,利用金山的磺溪入海口闢建而成。金山岬由厚層砂岩所組成,阻擋了冬天強勁的東北季風,使得磺港得以避開東北季風直接吹襲,形成良好的避風港。磺港目前是個以延繩釣為主的港口,其西北部的沙灘從前是漁民「牽罟」捕魚的場所。由於位置良好,磺港的漁獲量豐富,因此成為金山地區重要的海鮮漁港,遊客不妨在享受金山的溫泉洗禮後,再來一頓豐盛的海鮮饗宴,為遊程劃下美好的句點。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1.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金山「郵局」站下車 
2.台北公園路公保大樓前搭乘陽明山往金山的皇家客運→於金山「郵局」站下車 
3.國光客運台北總站搭乘台北至金青中心班車→於「金青」站下車 

【自行開車】 
1.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42.5公里處右轉)→中興路→公園路→沿指標即可抵達 
2.國道1號(基隆交流道)→2號省道(42.5公里處右轉)→中興路→公園路→沿指標即可抵達 
3.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42.5公里處左轉)→中興路→公園路→沿指標即可抵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7807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