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旅遊】「愛遊嘉義」智慧旅遊平台,讓遊客得以安排符合自己需求的遊程。
2019/11/12 22:23:15瀏覽1971|回應0|推薦29

  「愛遊嘉義」智慧旅遊平台,共有30家旅館業者參加計畫,每間旅館內裝有一台KIOSK互動機台,由飯店業者精心規劃主題包裝,KIOSK提供中、英、日、韓等多國語言介面操作國內外遊客可很便捷的透過操作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服務。

宿在嘉義

蘭桂坊花園酒店

地址:嘉義市西區延平街250

電話: 886-05-2288228

  蘭桂坊花園酒店位於嘉義市延平街250號,緊臨嘉義文化路夜市及垂楊路BRT停車站,交通便利,白天外出到各景點漫遊,晚上回到旅館洗個澡,走出大門就是夜市悠閒地吃過一攤又一攤,受人歡迎的雞肉飯、香腸、粿仔湯、羅山米糕、蓮子湯與方塊酥等改良家鄉風味之小吃或特產,不容錯過。

  櫃台前一台KIOSK互動機台,由飯店業者精心規劃主題包裝,提供中、英、日、韓等多國語言介面操作國內外遊客可很便捷的透過操作可以輕而易舉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服務。

食在嘉義

大眾化點心麵食餐館

  外出旅遊,吃的就是在地人的最愛:新鮮的食材,和具代表性料理。嘉義公園旁的大眾化點心麵食餐館是一間不錯的選擇。搭著大陸東北料理的酸料白肉海鮮桌,一籠爆漿的小龍包、一籠滑而不膩的蒸餃、一盤煎蘿蔔糕、一碟蔥油烙餅幾道火候恰如其分的熱炒,這家集南北口味大成的餐館,座無虛席。

桃城雞排旗艦店

  台灣特色小吃雞排名聞遐邇,要想在業界闖出一片天,不僅要有好的廚藝,更要能導入SOP資訊系統管理。能從一個傳統攤販超大雞排坊轉變成桃城雞排,如今成功轉型打造桃城雞排旗艦店能成為風靡全台的網路美食,炸全雞的創意實在令人難以抗拒。

美好咖啡

地址:嘉義市東區啟明路146

  選用時代經典機faema e61義式咖啡令人有所期待;購入咖啡界殺手slaver用以呈現淺焙配方的細膩風味曲線,消費者在這可一次享受兩個不同經典咖啡沖煮系統所帶來的味蕾饗宴。

  在這喝咖啡喝的是門道,享受的是各種不同層次醱酵的豆香,以及老闆充滿熱切的專業知識傳遞,醉在咖啡香的感覺,要你自己來體驗。

嘉義小洋蔥手作料理

  有別於大飯店的豪華與氣派,夜市中嘈雜萬頭鑽動的熱鬧隱藏在巷弄中的小洋蔥,低調的研發手作料理僅靠口耳相傳想吃頓飯,可得先預約才吃得到。

  返鄉創業青年,獨特的手作料理為嘉義傳統飲食市場,激起了新生命。綜合各國料理的特色,付予新定義,打造令人驚豔的美食。以美式分享的觀念,三五好友共食,是最佳啖美食的方式。

穗悅手作烘焙

地址: 嘉義市新生路169

  年輕一代返鄉創業,他們應用所學知識活用在自己專業領域,成果不容小覻。他們的堅持,是自我品牌形象。以手作烘焙為業的二位年輕師傅,堅持用對的食材,做出好的食物,沒有麵粉改良劑、防腐劑、乳化劑、沒有黑心油、化學香精,他們只有一句話:老闆吃啥您吃啥,您的健康我們把關負責任的態度,是讓人激賞的。

  一條冷卻的法國吐司,經過老闆娘手上的刀子,一陣清脆焦酥的響聲,勾起了食慾,忍不住沾著油醋就這麼吃了起來,除了麵粉、鹽,別無它物,吃到口腔的,就是自然醱酵的香氣,以及令人懷念的兒時美味。

遊在嘉義

嘉酒文創園區

開放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16

電話:05-2160500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座落於嘉義火車站旁,佔地約3.9公頃,前身為台灣最早生產高粱酒的嘉義酒廠,園區內新舊混合的建築群坐落於基地兩側,依生產流程動線與機能做彈性配置,形成街道般的空間感受,其中七棟日治時期建築物登錄為歷史建築,各具不同外觀與構造特色,而原高達五十三公尺的鍋爐煙囪更是嘉義市早期的地標之一。

園中不定期安排活動大人與子孩參與手作、實驗體驗藝術創作的樂趣。Q棟高梁酒第一工作廠瘋狂泡泡實驗室,打造的科學藝術空間,從童趣好玩的泡泡延伸至背後的科學知識,除了擁超好拍的夢幻打卡場景外,還有顛覆想像的泡泡樂園,寓教於樂的創思,令人讚不絕口。

  H2樓佐丿籽乾燥花,遊客不僅可自製喜愛的花藝品,亦可現場採購各種花材回家裝飾居家生活,聖誕節快到了,買捧懈寄生嗎掛在門上嗎

嘉義公園

  嘉義公園建於日治時代明治43年,園內古木參天,涼亭水榭,假山魚池,曲徑通幽,因利用自然山水,風景雅緻。公園內有忠烈祠、射日塔、福康安紀功碑、丙午震災紀念碑、十二門古砲、陳澄波畫架、牆之道、一江山紀念碑、孔廟以及國寶級的阿里山森林鐵道21號蒸汽火車頭等史蹟,是在地人休閒時最喜歡去的地方。位在公園東北隅的林業、農業兩試驗分所,場中遍植多種熱帶植物,濃蔭逐暑,綠葉搖風,亦值得順道一遊。

  高度62公尺的「射日塔」,造型取諸於阿里山神木,其褐色鋁條之紋理似神木之外皮,至中間留有高40公尺的「一線天」,內部設有取材自原住民「射日神話」的青銅雕刻,此優美神話闡示人類繼往開來的傳承精神

昭和18

  隱身嘉義公園內的「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是日治時期嘉義神社附屬的齋館及社務所,創建於西元1943年(昭和18年)。108年年初導入「昭和十八J18」文創品牌經營,結合日式文化體驗、美食,串聯周遭景點,成為跨領域的古蹟文創基地。

  「昭和J18」餐廳,提供輕食、咖啡和甜點等,遊客來此可租借日式和服,在光影交錯中,留下美美的倩影。

耐斯森活音樂會

  起源於北迴歸線通過澎湖、嘉義、台東的念想,三市組織了聯合音樂季,每年輪流於各地表演。今年音樂季正好輪到嘉義,白天在太陽下奔走,夜間,就是享受原住民音樂饗宴的時候。

  聽著音樂,隨著節奏,忍不住用腳打起拍子,放鬆的軀體跟著搖晃,這樣的氛圍才是度假,不是嗎?

23.5森林音樂會--黑孩子樂團

嘉義製材所

地址:嘉義市西區林森西路4號(周一/二公休)

  嘉義製材所1914年成立,位於嘉義市林森西路4號,製材所陸續完成內部整修,民眾可看到占地約300坪的製材工廠,場內有運送、製材和磨具等器材,還有2016年金屬探勘後,挖掘出來的地下動力設備,動力室則配置英國製蒸氣鍋爐和美國發電機等設備,製材所辦公室也保有日治時期的油桶。

  嘉義市政府民國91年將嘉義製材所遺留之製材工場、辦公室、動力室、鋸屑室、乾燥室公告為「竹材工藝品加工廠歷史建築」。1086月開放民眾參觀。

民眾可在大草原、天然乾燥的柳杉木和歷史建築外拍照踏青,只要預約導覽,還能進入充滿紅檜香的乾燥室、製材工廠和動力室等建築物內參觀,未來每周三至周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開放,預計將繼森林之歌後,成為阿里山林業村的另一個「網紅打卡」景點。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西路2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位於嘉義市林森西路北側,為阿里山小火車的大本營,裡面收藏著各式各樣的機車頭與廠房設備,更備有機關車庫、修理工廠、停車場、車廂清洗場等設備,早年的檜木車廂、餐車也可以在這裡看到。

  稱之為嘉義大型火車生態博物館一點不過民眾可近距離觸摸數台退役蒸汽火車、柴油機車、動力客車、客貨車廂以及方便火車頭變換方向的圓形轉車台等,是鐵道迷絕不能錯過的火車寶庫。遊客還可以上登上火車,體驗搭乘火車遊園區的快感

嘉義城隍廟

地址:嘉義市吳鳳北路168

  嘉邑城隍廟創建於康熙五十四年(西元1715年),距今已有三百多年歷史。

是當時諸羅縣轄域的第一座官設城隍廟,具有清初臺南府城以北至中北臺灣第一座城隍廟的「首廟」地位。

  所供奉在正殿的城隍爺乃為台灣本土雕刻,神貌呈現細緻莊嚴。是見證過嘉義地方歷史以及文化信仰中心,列屬台灣國定古蹟。

23.5森林音樂會--黑孩子樂團

購在嘉義

花磚博物館

地址: 嘉義市西區林森西路282

  日據時期,嘉義是東南亞最大的木材集散地,當年林森西路一帶到處都是木材行,老一輩的人稱之為「木材街」。雖然隨著林業凋零,老木材行也一間間歇業、拆建。其中的「榮林材木店」卻幸運地被保存了下來,並在2016年有了新身份,掛上「台灣花磚古厝」的招牌。

  台灣花磚,因手工、技藝與時間的累積,成為珍貴的歷史遺產,但也因手工繁複而消逝百年。台灣花磚博物館在文化部與台灣民眾(平台集資)的支持下,完成再造百年前的花磚工藝,持續在世上堆積出更多台灣的顏色。

  昔日,能使用這些日本進口老花磚的人家非富即貴。由於花磚只在1915~1935短短不到20年期間生產(因二戰停產),更顯稀有。2016年法國大學將台灣花磚文化申請為世界非物質遺產,彰顯了台灣花磚的重要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3079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