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美食】一間有著唯美絕佳景觀,隱身眼鏡行中的咖啡廳——合宏眼鏡咖啡館。(聯合新聞網)
2019/09/25 07:00:00瀏覽5345|回應0|推薦32

  想來螢幕前的你一定看傻了眼,說老實話,我也是被這店名所吸引,眼鏡行、咖啡廳二種完全沒關係的行業,是怎麼結合成一家店的?是讓配眼鏡顧客在等待的時間順道喝杯咖啡?還是體貼喝咖啡的客人能藉機驗個光或是洗眼鏡?有趣的是,還不待我探老闆口風,答案當場就出來了。同行的杜姐鏡架不合,老是在鼻樑上滑溜,在等咖啡的時候,果真就穿過穿堂,不只是調整了鏡架,更配了一付眼鏡,看來,這種複和式店家,的確抓到了潮流的趨勢——異業結盟,暗藏著難以想像的商機。

  眼鏡店是大兒子掌管,咖啡廳是二兒子負責,一個穿堂,父母兄弟同在一屋簷下,即便只是臨停的我,都忍不住為這溫馨的感覺所悸動。

  合宏眼鏡咖啡館有著一個獨特的關鍵點——路衝,一般店家為風水學,必然是不會選這位置,但是,聰慧的老闆看中了最大商機,店面正對中與新村最美的綠色隧道,這唯美的景觀若被發現,門前的空地,絕對會是台灣少有,唯美派的露天咖啡座。

  年輕帥氣的小老闆放棄了碩士文憑回到家鄉,依著自己的興趣及與生俱來的能力,採用安全食材,不添加任何調味劑,以原味成功擄獲饕客的味蕾,鮮少食用甜食的我,破例吃了搭配冰球咖啡的手工餅乾,濃郁的蛋香讓我當下點頭如搗蒜,那宛如蛋捲的小餅乾,酥脆可口,不膩口,當下買了兩包,帶回家和家人分享。

  友人點了美式咖啡,珍珠撞奶,挖了兩顆粉圓偷吃,嗯,加了樹薯粉的粉圓口感就是好吃,搞不懂,為什麼有那麼多消費者會被口感所誘惑,愛上所謂毒澱粉的脆感?對有了年紀的我而言,這珍珠撞奶口味微甜,不會造成身體太大負擔,下次來,我就要點這用古法製作的珍珠奶茶,老闆要幫我註明喔。

後記:

  今年觀光局推出小鎮漫旅,所謂的慢遊應就是要讓民眾體驗這種不花大錢就能享受悠閒的感覺,走在綠葉成蔭的大道旁,一杯第三市場知名的牛奶大王,或是合宏眼鏡的咖啡,坐在咖啡館前賞天然綠色隧道的光影,回家前順便採購在地產蔬果,這不就是一條讓人心喜的路線?悄悄的分享一下,傍晚時分,第三市場周圍不少小吃,值得走走。

  不用花太多的經費,於這條綠色隧道盡頭、第三市場出口處,架設一座設計別緻的公共藝術,滿足民眾拍照打卡欲望,把人帶進來,把貨帶出去,自然促進地方經濟繁榮。

合宏眼鏡咖啡館(販售精品咖啡、濾掛咖啡、茶葉)

負責人:黃俊翰

地址:南投市光榮西路1-4號(中興新村第三市場)

電話:049-2331-75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29664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