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親子旅遊】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住宿送四大體驗
2019/07/16 01:58:43瀏覽4703|回應0|推薦36

  花蓮清新脫俗的山光水色、純樸濃厚的人情味、豐富多變的自然生態,是數十年來,遊客一年四季都喜歡前往的渡假區。這裡,每一吋土地,都寫著在地居民辛苦努力的成功故事,因他們堅持友善土地,來自都會區的大眾才得以在這鳥語花香的人間仙境,享受心靈的寧靜,傾聽來自大自然的天籟。

熱鬧的有機自然生態農場

  以休閒農業和自然生態聞名的小雨蛙民宿,是一個寓教於樂適合親子或三代同堂前往的地方。農場主人夫妻畢業於嘉義農專,95年度至屏東科技大學取得農學碩士學位,曾當選全國十大傑出農村青年。

  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原大愛農場)背倚中央山脈,四面綠草如茵,沿途落羽松在半空中交錯,為臺灣罕見的綠色隧道,每在秋風吹起時,黃紅相間的枝葉倒影在荷花池中,那美是足以令人屏息。

  人們可用輕快的步伐或是簡單的自行車,放鬆地漫遊在鄉村中產業道路,恣情讓徐徐微風穿透髮絲,看山嵐似玉帶般,纏繞在半山腰;看田中生氣蓬勃的植栽,由綠轉黃到紅,那屬於生命的脈動,是足以讓人想將時空停格的。

農業碩士學以致用  生態導覽民宿加分

  農場佔地約六公頃,是一個匯集了生產、生態、生活「三生一體」的多元化農場民宿,夫妻二人學以致用,使用有機栽培的方式管理睡蓮等多種水生植物,數大便是美,蓮花入夜7時開始綻放,直至翌日清晨10時,想一窺蓮花盛開之盛況;想拍攝棲息、覓食、築巢的紅冠水雞、白腹秧雞,切記務必請早,才有機會看到小雨蛙生態農場之美。

  除了賞花、拍照,為讓遊客可享親自採收蓮花的樂趣,民宿另安排有體驗課程,大家不妨多加利用,預先報名。

  除了有機蓮花,為了復育多種稀有蛙類,農場的濕地生態池已積極展開保育工作,如今已成功復育貢德氏赤蛙、小雨蛙、金線蛙等約十種蛙類,晨昏之際,群蛙鼓噪爭鳴,彷彿大自然的田園交響曲。民宿亦安排導覽人員,帶領遊客做夜間生態導覽,這是一堂貼近大自然最真實最有趣的自然課。

  住宿免費送農場四大體驗:騎自行車、釣惡魚、夜間生態導覽、農村遊園趣,路途不是問題,交通也不會是困擾,乘火車到花蓮壽豐火車站,民宿有免費接送服務。

從學中作 從作出悟

  機會是留給有夢想且願逐夢踏實的人,小雨蛙有機農場除了休閒農業,更創出附加產出,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有機蓮花茶不但擁有花蓮無毒農業認證還具有GAS有機慈心認證,蓮花茶可當茶飲,亦可入菜;香水蓮花面膜、緊緻霜、精華液的研發,成功闖出知名度;因夜間導覽小黑蚊叮咬,以小花蔓澤蘭研發出舒緩珍草膏,嘉惠了許多喜愛親近大自然又怕受傷害的人。小雨蛙孜孜不倦努力成功傳記,是除了旅遊外,足以激勵人心的楷模。

相關資訊:

官網: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

FB: 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漁塘路36號(台九線224公里處)

電話:0928-875538

延伸閱讀:

花蓮壽豐休閒農業秋遊趣

被譽視為全台最後一塊淨土的豐富自然生態

鄉土餐飲:200人

住宿:40人

自行車租借:60台

體驗活動:採蓮花體驗’有機蓮花茶DIY、釣魚體驗、蓮花脆餅DIY、生態導覽、洛神花採收體驗、蜜餞DIY

農特產品與伴手禮:蓮花茶、蓮花系列保養品、蓮花脆餅、麵包樹清潔產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2811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