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旅遊】蘿西家族--南投稅物出張所—百年歷史重現風華--南投小白宮IG打卡熱門拍照景點
2019/04/23 10:01:32瀏覽1894|回應0|推薦10

南投稅務出張所是南投縣內僅存的日據時代官署,雖然長年荒廢,但經過921大地震仍屹立不搖,當年還成為南投警分局臨時辦公處所;由於被縣府列為歷史建築,文化局整修後,縣府以ROT方式委外經營,由溪頭妖怪村接手。

妖怪村村長林志穎表示,貓羅溪貫穿南投市,巧的是,妖怪村原本就有「蘿西貓」吉祥物,因而以此命名;希望吸引國內外遊客到南投市輕旅行,探尋豐富的人文底蘊,品嘗以在地食材製作的一口紅、千層糕等在地美食。

為讓蘿西家族能帶動南投市成為整個南投縣觀光產業的推手,為地方帶來更長久的榮景,且期望來日能將南投的在地產業特色推向國際,南投縣府暨妖怪村投入大量人力與心血,設計了各種蘿西家族的行業,期許透過打造更生動的觀光行業百態,帶動地方的朝氣與活力。

南投小白宮IG打卡熱門拍照景點

今年新春,南投市最熱門的話題,除了燈會就是蘿西家族了!以「搞怪」創意聞名的溪頭妖怪村,在春節前進駐,讓素有「小白宮」之稱的稅務出張所,從沉寂已久的蚊子館,變成遊客爭相造訪的新亮點。

小騎兵打扮的蘿西家族圍著稅務出張所,遠遠地就吸引住遊客的注意,紛紛開始拍照,唯一可惜的是路邊停車太多,沒法取到完整的全景。

甫進大廳,觸目所及全是令人驚喜的各式蘿西文創商品,令人忍不住駐足,流連忘返。逛累了嗎?穿越右側門,驚喜在召喚你。

蘿西冰菓室

  這儼然童話世界的桌椅,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若是年輕人到此一遊,想必會是引來尖叫聲,即便像我這般銀髮族,都不免童心大動,開心的到處拍照。

酸甜草莓雪花冰89元、香濃芒果雪花冰99元、鳳梨牛奶雪花冰89元、日式抹茶雪花冰89元,色彩繽紛,誘惑利十足。加20元,多加手工布丁;加40元即可吃到手工布丁和義式冰淇淋,這種最適合情侶或是家人一同分食,可以同時吃到各種美味,又不會太撐。

二樓

咖啡廳

  正中央的櫃台新穎又時髦,四面通到頂的裝飾書牆,一股寧靜文青風格,捲縮在舒適的沙發上,一份完美的西式簡餐,搭上一杯咖啡,誰說只是山中無甲子?這裡也一樣感受不到時光的流逝。

遊戲室

  為了因應消費者各有所需,帶孩童前來的消費者,可選擇在遊室間旁採光屋落座,透過透明的玻璃窗,既可享受幽閒的品味人生,又可監視著孩子們的一舉一動,這設計太貼心了。

大帥辦公室

  一旁鐵製鏤空的屏風,頓時讓人有時空交錯感,設計者保有原建築的風貌,又不流於古蹟參觀的枯燥,嚴肅中不失趣味性。

  換上大帥服,感受一下暴走的氣場,著實笑倒一片人,人與人的陌生,瞬間消失。

伴手禮

  蘿西以在地食材製作的一口紅、千層糕等在地美食,都頗具代表性,口感細膩,又不顯過甜,很值得品嚐。

相關資訊:

蘿西家族-南投稅務出張所 Nantou Cat Bank

地址: 南投市康壽里中山街260

電話: 04 9223 1598

營業時段:上午10:00 - 下午6:0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260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