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旅遊】烏來美人湯與山林美景對話
2018/03/19 00:53:25瀏覽2162|回應0|推薦34

  台灣之美,不僅於幽美的花東海岸線,中央山脈鬼斧神工的岩壁、壯濶的雲海日出景觀,接二連三登上世界觀光旅遊期刊,連一年四季煙霧迷漫有如仙境的溫泉之境,亦成為舉世聞名的觀光特色。

  台灣溫泉密度之高世界少有,想要泡溫泉,交通不是阻礙,距離不是問題,隨時都可安排半日或一日遊。

烏來溫泉

  烏來,是新北市內唯一的原鄉,僅需約30分鐘的車程便可抵達,特有的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清淨無味,是冬季許多北部市民喜歡前往泡湯的勝地。除了溫泉之外,北台灣最具規模、落差最大的瀑布--烏來瀑布就位於台車終點站,為差異侵蝕所形成之懸谷式瀑布。原始的山林風景、原住民文物歌舞、瀑布、台車、纜車、老街美食的組合,將烏來塑造成極受觀光客喜愛的旅遊景點。

烏來老街

  從新店捷運站出站,搭乘公車前往烏來,派出所前的櫻花開得正旺,沿著老街上行,一路上溫泉蛋、竹筒飯、烤香腸、山產店…香氣撲鼻,可以買些隨身方便攜帶的零食即可,先不急著購伴手禮,待回程再買,以減少不必要的負荷。

泰雅民族博物館

  位於老街上的博物館以原住民泰雅民族為主體,門口建築牆刻畫的原住民雕像,正是泰雅族人祖先雅維‧波納。保存烏來泰雅傳統文化,提供常態性、可參與性及主體性的文化展示與文化實踐空間。

烏來台車

  烏來台車早期興建是用來運送伐木機具及木材,後來延伸成手推式載客台車,接送遊客往返烏來街區與瀑布。直至將台車改良機械化,烏來觀光台車正式營運。

  台車全票50元,一列車可搭乘10人,營運時間8:00~17:00,車廂為開放式,沿途清風拂面,風光明媚,喜愛拍照的人可以盡興獵取美景。車抵瀑布站,朝纜車站前行,沿途可從不用角度拍攝瀑布,亦可順便參觀商店街原民特色的傳統織藝及雕刻。

烏來瀑布

  烏來瀑布海拔標高約150公尺,寬約10公尺,落差高達80公尺,是北台灣最具規模的瀑布。只有透過烏來空中纜車通往瀑布上方的雲仙樂園,才可看到全貌。瀑布上游處,尚有兩階瀑布,中層瀑布於搭乘纜車時隱約可見,上層瀑布則於纜車站旁即可觀賞。

烏來纜車‧雲仙樂園

  烏來空中纜車為台灣第一座載客觀光空中纜車,纜車僅設置二站,是連結烏來瀑布街區至雲仙樂園所用。一台橘紅色、一台綠色,兩台對開於空中交會,南勢溪谷風光、台車穿梭山林之間,烏來吊橋青山綠水所有風光盡收眼底,一覽無遺。

那魯灣溫泉渡假飯店泡湯享用泰雅地方風味餐

  位於纜車站旁的那魯灣溫泉渡假飯店,擁有制高點的優勢,在室內便可一睹烏來瀑布之美,是烏來可邊泡湯邊賞景的溫泉飯店。

  泡湯後飢腸轆轆,美食是一定少不了的!坐在擁有頂級景觀的餐廳中,一邊大啖泰雅地方風味餐,一邊目睹因日偏照,彩虹若隱若現的瀑布之美,那種視覺與味覺並進的宴饗,是人生最大享受。

  酥脆香甜的南勢溪蝦,讓人齒頰留香;達那山豬肉嚼起來帶勁的口感,一吃就上癮;鹹香下飯的鹹豬肉,肥瘦比恰到好處,絲毫不覺油膩,很是開胃;酸中帶甜的泰式魚片、鮮甜爽口的福山鮮香菇、Q彈多汁的三杯杏包菇、當季鮮嫰的烏來桂竹筍、現炒時蔬,搭上頗具特色的馬告南瓜雞湯,頓時補足了一個上午上山下溪的體力。

搗麻糬體驗

  用餐後的餘興活動,在烏來活力村舞者的帶領下,遊客配合著韻律節奏搗麻糬,體驗食農教育。

烏來活力村GAGA劇場

  那魯灣溫泉飯店旁,一座天橋之隔,一個展現泰雅族精彩歌舞的巨型劇場,位於烏來活力村內。

(烏來活力村GAGA劇場授權刊載)

  專業舞者,用舞蹈闡述烏來溫泉的由來,與泰雅族原住民的生活。在與觀眾的互動中,讓遊客藉由活潑熱情的舞蹈,融入泰雅文化。

(烏來活力村GAGA劇場授權刊載)

  曲終,後方布幕拉開的瞬間,巨型的大螢幕,天然瀑布美景全景呈現,作為舞者的襯托,觀賞者莫不為之震撼,這一幕值回所有票價,讓人永生難忘!

國際岩湯

  若不想千里迢迢搭乘台車,就近在老街也有許多泡湯處,位於泰雅民族博物館旁邊的國際岩湯設有大眾池、池畔景觀湯屋,主打著每間湯屋都能邊泡湯邊欣賞溪景。

  泡湯完亦可以在一樓餐飲部用餐,享受簡餐,擁有270度視野的景觀,可眺望對岸山頂教堂的紅色十字架,亦可一覽烏來吊橋的燈光秀,溪邊不時有戲水和泡野溪溫泉遊人的身影,把南勢溪的夜增添不少熱鬧感。

鳳陽苑溫泉會館

  想就近可逛老街,但住宿的環境要安全又不嘈雜,選擇派出所對面的鳳陽苑溫泉會館是不錯的主意,距停車場又近,提放行李方便。

  鳳陽苑溫泉會館,設有裸湯和大眾池。房間室內空間雖不大,房間內也都有湯池,且有空調設施,不會顯得悶不透風,因此,便捷性算是足夠了。

  住宿附早餐,清粥小菜,搭配著唯美的溪邊景觀,其實,加分蠻多的。看著桌上藍天白雲的倒影,心情真是愉快,度假的氛圍令人著迷。

相關資訊:

泰雅民族博物館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12號

電話:02 2661 8162

 

那魯灣溫泉渡假飯店 

地址: 新北市烏來區瀑布路33號

電話: 02 2661 6000

 

國際岩湯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22號

電話:02 2661 6351

 

鳳陽苑溫泉會館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6號

電話:02 2661 6425

【台灣好湯-溫泉養生季.湯遊北台灣】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承辦單位:舜程創意行銷有限公司 陳小姐 04-2321-4125#35(0978-973-360)

溫泉小旅行報名網頁:ezfly 易飛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1117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