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發金轉型 衝刺兆元俱樂部 2015-5-4
2015/05/04 16:56:45瀏覽738|回應0|推薦32

開發金轉型 衝刺兆元俱樂部

.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開發金(2883)董事長陳木在表示,隨著凱基銀行完成業務受讓,資產規模及淨值都將倍增,未來在全力動員集團資源,發揮交叉行銷綜效,相信凱基銀行的資產規模及營運動能都將大幅成長,總資產規模在不久的將來應可順利加入兆元俱樂部。

開發金今(4)日舉行旗下開發工銀暨凱基銀行營業讓與及受讓慶祝茶會,宣布開發金自2015年5月1日起,正式轉型為以「創投/資產管理」、「商銀業務」以及「證券業務」三大業務並進的金控。

陳木在表示,開發金營運策略進化為以法人客戶及個人客戶並重的「商業銀行+投資銀行」的模式,這是開發金成立以來第一次跨入「吸收大眾存款」的業務,開發金並將透過此次轉變,由專精於產業金融的領導者,跨進全方位服務的金融服務的門檻。

凱基銀董事長魏寶生表示,凱基銀行將以發展具有特色的企業及消費金融業務的商業銀行,透過資源重新配置及業務專業分工,與開發金控其他子公司共同建立融資、籌資、投資串流平台,提供企業及大眾所需的多元金融商品與服務,使凱基銀行進化轉型為一個以提供企業及個人創新、專業、國際化服務的商業銀行。

開發工銀將企業金融及金融市場等業務,以營業讓與方式併入凱基銀行,凱基銀行受讓之後,國內營業據點將增加至53處,以2015年12月31日為擬制性報表基準日,資產規模提高至5589億元,淨值提高至569億元,分別成長達244%及190%,資本適足率亦提升至14.2%。

推薦閱讀


原文網址: 快訊/開發金轉型 衝刺兆元俱樂部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504/501715.htm#ixzz3Z9rE4yig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511&aid=2278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