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麵
2019/04/20 09:49:05瀏覽953|回應1|推薦16

從不知我們大自然蔬果的色彩有如此鮮艷又美味!
幾年前女兒買給我一台壓麵機, 因為沒自信能操作, 一方面也沒特別需要, 所以一直擺在一個角落, 從沒拆箱過 (有人會生氣哦 哈哈), 可是前些時候下雪那幾天, 實在悶得慌, 忽然心血來潮想做客家麵吃, 我從小就喜歡吃客家"切阿米" , 每次回台灣, 第一個光顧的就是家附近的天橋麵店, 一碗湯麵再切盤滷菜以解思鄉之情...

於是慎重開封打開箱子, 先看看說明書, 沒想到兩分鐘就看懂, 居然這麼簡單操作, 不愧是從吃麵王國義大利來的, (一個心理障礙, 誤了我好多年 😞), 我小心翼翼把這台精緻的機器.定位在我廚房counter 上, 就開始拿出麵粉玩起來.
我一直覺得麵粉是老天成功賜給我們的, 一種很棒的東西, 它不僅只是食物, 只要你有興趣, 它可以讓你發揮無限的想像空間, 所以當我心情不好時, 麵粉就是我的玩具

有了這台壓麵機, 更是如魚得水 (謝謝妳喔 ) ,我從客家鹼麵(也是日本拉麵)做起, 然後營養的蛋麵, 到義大利麵pasta 幾乎無往不利, 越來越有心得, 現在 拉麵做得非常Q彈, 剛做好還可以伸展拉長或塑形, 就是典型的拉麵, 當第一次壓出麵條時, 我一邊壓, 一邊用手輕輕接住那細細長長, 柔軟有致的成品時, 就如我孫子最近的口頭禪, "超級”超級驕傲的. 想 原來那菜市場賣的也不過如此啊 跟我交往吧 !

一般義大利麵做成後, 接著就挑戰色彩繽紛的各種形狀的義大利麵, 及麵餃(ravioli) .
我用的是新鮮蔬果和一些香草香料, 如甜菜根, 薑黃根, 小藍莓, 胡蘿蔔, 紫色高麗菜, 青豆, parsley paprika 及黑芝麻粉 等, 這些味道放在一起, 香氣清新撲鼻, 吃起來令人愉悅, 真是大自然的傑作呢!

最有成就感的是看著孫子吃我原先做的pasta 細麵條, 就只淋些蒜味橄欖油,灑些cheese 他就一口接一口,不用我催,一下就吃光,還問我要,實在太可愛了!喜歡

裡面包三種cheese 和 香菜, 超好吃的不要

孫子以為是糖果 哈!

修掉的邊不浪費, 用壽司薕捲成管麵

 修下來的麵, 先煮給自己吃, 有種過意不去的幸福感, 因為還沒與人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125799511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9 23:12

真是太高竿了

色彩繽紛的營養義大利麵 

長知識了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