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你活著還我,只要活著回來就好!
2014/02/27 18:11:22瀏覽416|回應0|推薦0

謝謝你活著還我,只要活著回來就好!

花園裡的陳正義跟媽媽!

已經兩年了,阿義晚年老到看不太清楚、聽不見了,找路都用聞的。阿義從小就聰明過狗,會看紅綠燈過馬路,在菜市場流浪的癩皮小黑狗,回來後我家老爺賜名陳正義小妹妹。

思桂園的狗兒都是她在管,我將寶貝的家全部的狗放出去玩,要他們回來時,只要小聲說:小朋友!阿義她會像趕羊群一樣一隻隻趕回來,不聽話的她會兇喔!我從不管她,我不在時她負責保全工作,會分辨自己人或陌生人。蓋高玉大樓工地的工人第一天上工她都知道,上工時不會兇他們,推銷的業務員就不客氣了,不知道她是怎麼知道的,會看相喔??

15年前被人來要了3次,看對方如此有誠意就給了新的主人。我應該堅持結紮後再讓阿義離開我,結果一年後大著肚子懷了小狗又一身病的送回來,5隻小狗跟阿義我都留下,從此我的狗兒長大第一件事就是結紮且不再有新的主人,永遠留在我身邊。

可能阿義真的太漂亮又被偷走了,我難過的遍尋不著心想跟阿義緣盡了。兩年後的一天接到公文,通知有狗在環保局要我領回,我想起我那年剛將所有的狗兒植入晶片。趕去看到是阿義,局裡說在我住的附近抓到的,我想阿義想回家,我住大樓頂樓她找不到我?!剛見到阿義她沒反應不認得我,又帶回一身的病先送去醫生那,我甚麼都沒說,心想:只要活著回來就好!她忽然回頭跟我搖尾巴,醫生說:她認出你了!我的淚真的往心裡淌了…

回來後我讓阿義退休,想見我一早就會趁我還沒下樓時在門口小聲的旺,我會帶她下樓逛一下後乖乖的上樓休息。

 多年前肝昏迷一次,我跟先生輪流照顧她,將她一條命硬是搶回來,肝不好給餵吃肝藥很多年。201221日阿義五天不吃喝了,這次回天乏術膽囊塞住了黃膽很嚴重,眼睛也看不見了,很辛苦決定讓她好好的走。阿義謝謝你辛苦了,小包沈香路上用,好好走!

2012091611:51

    2014022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39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