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想不到的技能Get! 沙拉油無刀切割大法讓玻璃瓶秒變成酒杯
2017/03/18 11:52:57瀏覽483|回應0|推薦2

意想不到的技能Get!

沙拉油無刀切割大法讓玻璃瓶秒變成酒杯

玻璃的硬度極大,必須要使用專門的道具才有辦法切割,但通常一般家庭不會備有玻璃切割器,價格也不親民,國外有位網友示範了一個十分簡單的方法,不需要任何工具,就可以自己在家裡動手DIY,將玻璃瓶切割成各種實用的器具、藝術品!

0

只要準備這些小物,不使用任何工具也可以在家自己切割玻璃瓶了。(圖/取自Youtube

首先,準備幾樣家中隨處可見的小物:食用油或機油、刀片或鐵片、水及打火機;若玻璃越厚,準備的鐵片就要越大塊。

第一步先將要切割的瓶子放置於一個鐵盆裡,在將瓶子內外都倒入水,水位差不多到要切割的地方。

3

把油倒入鐵盆內的水,份量剛好可以覆蓋水面就可以了。(圖/取自Youtube

第二步,將足夠覆蓋助水面的油量,倒入鐵盆內的水中。

第三步,用打火機將鐵片加熱後放入水中,待鐵片冷卻後就可以了。

56

加熱後的鐵片或刀片放入鐵盆水中,等待鐵片冷卻後,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了!(圖/取自Youtube

最後,你會很驚訝的發現這個玻璃瓶已經被切割開來,這是因為玻璃瓶外的油被燒紅的鐵片加熱,但瓶子內的水仍保持原來溫度,導致玻璃因溫差產生裂縫,高溫的油就會像鋒利的刀子一樣,把玻璃瓶完整的切開。

1

就這麼簡單,玻璃瓶就被切割成兩半了!(圖/取自Youtube

是不是很簡單呢?整個過程只要小心用火及熱油,這樣看到漂亮的玻璃瓶就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改造,將邊緣磨平之後還可以當杯子使用,也可以當花瓶插花!

看網友如何示範不用工具切割玻璃瓶:

cut glass bottle w heat+oil w label g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JmYR-iYe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JmYR-iYe0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9711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