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388
我向台電老長官,致敬!
時事評論人物 2013/11/02 19:44:19

我向台電老長官,致敬!

吳淑珍的待遇
 
阿扁抱怨 吳淑珍的待遇比孫運璿差
 
12月15日是孫運璿先生95歲冥誕,這個時候談孫先生的生日,讓人泫然欲淚,因為就在此時陳"前總統"水扁大聲的比較太太吳淑珍所受待遇,比起孫運璿差太多,並說:「孫運璿身體不好這麼久,住免費的房子,在基隆還有一棟別墅給他養病,接著醫護人員有多少個輪流在照顧他,只是一個卸任的院長耶!」

陳"前總統"水扁此時挑孫運璿來與自己的太太比,是完全挑錯對手。孫先生住免費的房子,是因為他沒有房子。當年派駐奈及利亞電廠三年,存了些美金,太太要拿來買房子,孫運璿制止,他說如果公務人員有些錢就買房子,那房價就會飆高,一般老百姓就買不起房子了。當年他中風送醫院,醒來得知自己中風,第一句話竟然是對太太說:「對不起,以後可能沒有房子住了。」 連醫生都聞之鼻酸。他一過世,孫夫人立刻搬出公家宿舍,自己租房子住。這般的清廉自持,一心為民,是令人尊敬和值得學習的,一個道德淪喪獲罪在刑的犯人-竟然說要與終身貢獻台灣創造經濟奇蹟的時代巨人比較待遇。
 
陳"前總統"水扁說他「基隆有別墅養病,醫護人員多少個輪流在照顧他」。在孫運璿珍藏的兩本已有三十年之久的日記可以看出,讓孫運璿快樂的永遠是--物價平順、農產豐收、經濟景氣;讓他憂心的永遠是--颱風災害、外交橫逆、中共威逼。個人的遭遇、得失,完全不在他的關切之內。
 
天下雜誌創辦人殷允芃指出,誠懇、踏實、苦幹、執著、勤儉是孫運璿的特質,孫運璿跑遍了大江南北,走過了艱辛的時代,使他時時刻刻以家國社稷為念。對各個角落的百姓,無論多麼貧窮偏遠,都 有感同身受、民胞物與的真誠關懷。這才是陳"前總統"水扁應該比較與學習的地方。
 
孫運璿對台灣的貢獻,實無法簡單道盡。台灣光復,日本人臨走說:「三個月後台灣將是一片漆黑。」但是孫運璿三個月後替台灣「重新找回光明」,民國五十五年台灣的供電普及率已高達百分之九十七,領先許多先進國家。這位在退出聯合國、台美斷交、兩次石油危機中,執行「十大建設」並與李國鼎規畫科學園區,被譽為「風雨!中的舵手」。
 
當年的石油危機造成全球通貨膨脹,但是孫運璿在石油危機的六年中,讓國民所得成長了四倍,每年的經濟成長率全超過百分之十,甚至寫下百分之十八的驚人成就,舉世驚艷,被譽為台灣奇蹟。這才是陳水扁總統最需要比較與學習的地方。
 
孫運璿過世前,常常一個人 難過不講話,或是看了新聞之後猛搖頭,女兒孫璐西說:「他不能理解,他住了一輩子的台灣怎麼會變成這樣?」這才是陳總統要回答的問題。
 
如果第一家庭要與孫運璿比較,那麼孫運璿兒子當兵時,連國防部長都不知道;而陳"前總統"水扁兒子當兵,則是開積架車上下班。
孫運璿由大陸到台灣,不喊愛台灣,卻帶領台灣由破敗走向繁榮。
 
孫運璿其實並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那一天, 12月15日 是他搶救台灣電力系統,登陸台灣的那一天,就以這天為「生日」了,生命從此與台灣相繫在一起。
 
我們可以做小小付出,傳遞這篇文章,讓社會價值觀導正回來!

最新創作
英國婦女逛博物館 穿過熱顯像儀竟測出乳癌
2019/10/23 23:39:12 |瀏覽 798 回應 1 推薦 14 引用 0
羅慧夫91歲「帕金森氏症」逝世》神內權威:預防神經退化最好的方法是...
2019/10/21 17:42:41 |瀏覽 770 回應 0 推薦 13 引用 0
選前利多大放送 撒錢已達2,244億
2019/10/07 20:23:23 |瀏覽 568 回應 0 推薦 12 引用 0
你知道自己國家叫什麼名字嗎?跌破眼鏡
2019/10/03 01:07:59 |瀏覽 676 回應 0 推薦 10 引用 0
【獨家】【郭董不選了】從「參選不退黨」到「退黨不參選」 郭台銘不選4大理由曝光
2019/09/18 15:07:50 |瀏覽 759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最新影像 312859
Home
Home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