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觀光資訊分享] 奧克蘭工黨紀念碑 Michael Joseph Memorial
2020/11/26 05:53:05瀏覽751|回應0|推薦8

今天來介紹一個遊客比較少去的地方

"奧克蘭工黨紀念碑"是它的中文譯名,英文的名稱是Michael Joseph Savage Memorial很明顯的是紀念一個人,這個人是誰呢?

說到這裡忍不住想要多嘴一句,台灣時常會出現一種很莫名奇妙的"烏托邦式的民主"觀念。也就是說在有些台灣人的眼中"民主"就是一種至高無上神聖的體系,是完全以人民為主的一種政權制度,是一個不迷信崇拜英雄不紀念偉人的完全社會,所以任何迷信崇拜某個人的行為都是"獨裁"都是"帝制"都不民主。

美國紐約的國際機場JFK是什麼意思,不妨查找一下資料;美國,歐洲以及世界各先進民主國家的主要城市,主要公共空間,那些豎立的雕像都是些誰,不妨查找一下資料。

##################

Michael Joseph Savage其實是澳洲人,移民到紐西蘭後成立政治立場偏左的工黨Labour Party因此也是工黨的創黨黨主席,隨後在大選勝出成為紐西蘭總理,因此為了紀念他而成立的一座紀念碑和公共空間。

由於工黨的政治立場偏左,因此他擔任總理任內將紐西蘭轉型成為一個高福利型的國家,提倡"高薪,高稅,高福利",這也殿定了紐西蘭自此擠進全球高所得國家之林,紐西蘭也變成許多人想要移居享受良好退休福利制度的國家之一。

這個地方說真的很不起眼,如果不是特別留心很容易就錯過。

從奧克蘭市區往Mission Bay方向走,大約走到半途有一條往右的分叉路順著往上開就是了。

與其說是一個紀念碑,我倒覺得它像一座規劃的很好的公園綠地。尤其它居高臨下,可以眺望奧克蘭市區以及美麗的海灣,實在是一個殺相機底片的好地方。

紐西蘭由於是高福利高稅收的國家,因此絕大部份的公共空間都是免門票不收費的,而絕大多數的公共廁所都是免費配給衛生紙,出門在外上內急完全不用擔心沒帶衛生紙這件事。

2019年馮小剛導演一部真實故事改編的中國電影"只有雲知道"全片實景都在紐西蘭拍攝,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個場景便是那把藍色的椅子,據說這把椅子就是在工黨紀念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一下子很多遊客指名到工黨紀念碑,這裡也可以算是一夕爆紅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5391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