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同意嗎?楊志良告發鄭宏儀阻礙政府防疫
2011/02/11 12:22:12瀏覽4069|回應19|推薦9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2011.02.11 02:39 am 

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昨天在談話節目透露,衛生署已告發七位名嘴,涉嫌煽動民眾別打流感疫苗導致死亡。據了解,衛生署告發對象就是三立大話新聞主持人鄭弘儀,以及常上節目的六位名嘴。

楊志良前天剛卸任,昨天受邀上談話節目談施政內幕。他未改大砲性格,吐露卸任前批示的最後一紙公文,就是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名嘴,顯然他卸任前說「讓名嘴偶爾跑跑法院」,是來真的。 

楊志良在節目中被問到告了哪些名嘴?他只回答:「從鄭先生開始,有七個人。」據衛生署人員透露,除了鄭弘儀,還包括經常上該節目的來賓徐永明、鍾年晃、吳國棟、侯漢君、王定宇和何博文等。

楊志良也說:「如果地檢署不受理,再來研究用民事告!」他指出,用「疫苗奪命」這種標題,影響很大,「以後防疫怎麼做?我該作為而不作為,是否我失職?」講到「不要愧對國人,這樣就可以了!」他還一度哽咽。

衛生署人員透露,楊志良在八日下午五時四十幾分批示這件公文,公文及大話新聞節目相關錄影光碟片,都已送至地檢署。由於地檢署需分案辦理,還要一些時間,才會知道檢察官是否起訴。

衛生署人員解釋,用白話來說,告發就是檢舉,先就刑事責任,了解名嘴有否有犯罪嫌疑;未來,若號召因未打流感疫苗而往生家屬控告名嘴,則是訴求民事賠償。

對於衛生署告發名嘴,衛生署長邱文達昨晚說,「我還沒看到公文。」但楊私下交接時提到,有一張公文,「你看了會有點害怕」,「有件事我做了,你不要擔心。」邱文達推測,可能就是指這件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48746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曾經患者
贊成楊署長提告,請名嘴慎選題材發揮
2011/02/14 10:37
我沒打流感疫苗,今年50歲,過去身體一向健康,一年用不到一次健保,這次得到新流感,2/1病發發燒診所拿藥,但藥壓不住,2/5又開始發燒,晚間赴醫院掛急診拿剋流感,2/8醫院回診,2/10服完剋流感,病情才算穩定,期間身體備受痛苦,有2-3天感覺自己真的會不會就此掛了,也瞭解到為何會死這麼多人,因為新流感真的很可怕,我一天承受病痛上的苦,可以抵得上這一生我承受病痛的苦,所以請名嘴們真的以後不要再危言聳聽,讓該打流感疫苗就打疫苗,這是我自己親身的痛苦感言。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11/02/14 09:22
而且非常強烈同意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法律責任和民事責任
2011/02/14 07:52

大話新聞的鄭宏儀說:
他有言論自由
老百姓聽他說的話
表示這些人寧可相對他
而不信政府
也就是說個人可以隨便說話

這樣的情形
在美國就完全的不同了
美國的名嘴絕對不敢胡說八道
因為如果有人聽信了他說的話
不去打H1N1的疫苗
導致死亡
就可以告上民事
罰款賠償是上百萬美金的事
如果四四十幾個人合告
鄭先生﹝三立電視)可能就要陪上幾千萬美金
這就是為什麼美國的民嘴多數不敢胡說八道的理由

台灣可以考慮用這樣的辦法解決名嘴說話不負責的態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綠的在信
2011/02/14 06:00
綠的在看 綠的在信 也就是說 死的也會是綠的

悲哀
看看他們自己的嘴臉吧
2011/02/13 22:24
那些被稱為《名嘴們》可否下了螢幕回頭再去看看您們的臉色,講了是什麼?您們長期性的躲在藍綠政客後面,而一面的死抱那些觀眾,鼓吹,起哄來增加您們的知名度;請問您們可否注意您們在此節目與參與其他的節目的臉嘴有多大的不同嗎?不相信您們不知,若是不知,那可能是被某些所蒙蔽,若知呢?那又是為所何呢?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認知及抉擇來判斷您們的言論是否對錯,但也有些少數人是很欣賞您們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因斯坦說 專家不過是訓練有素的狗
2011/02/13 11:14

面對媒體的那幾條

楊志良想便成醫界與政界的另一條?


放逐生
不同意
2011/02/13 02:41

卅年前豬流感疫苗注射有許多不良反應 因此 讓人疑懼在心

而此次流感疫苗注射也出現同樣不良反應

醫界與疫苗製造商並無法解釋這些不良反應的原因 也沒有能力解決 如何強迫大家一定要注射

除非致命性高或預後不良的惡性傳染病  政府會強制施打疫苗 

一般傳染病只需生活規律注重衛生  多不會感染  感染後也會自體免疫的


YOYO
楊志良會不會在地獄和鄭弘儀成為同學?
2011/02/13 02:09

全面接種疫苗這個政策真的沒問題嗎?

很多證據顯示,世衛組織被大藥廠所欺騙,而向全世界國家發布了不實的疫情消息。實情是:H1N1的致死率尚不及一般的季節流感,也無須全面施打疫苗,許多沒錢讓人民施打疫苗的國家,感染H1N1致死率也不比已施打疫苗的國家高。

因此許多先進國家在經過研究後紛紛將訂購的疫苗退貨,或是轉送別的國家。

弔詭的是打疫苗之後發病死亡的人數也不低,當然衛生機構經過研究後發表聲明說所有打疫苗之後發病死亡的人均與疫苗無關,這是因為死者有其他的病所引起的。但是感染H1N1死亡的人又有幾個是因為H1N1病毒致死的?大多數也是因為患有其他慢性病感染H1N1造成併發症死亡,但是衛生署卻將這類人列為感染H1N1致死。說穿了是衛生署在玩數字遊戲。

因為已經向藥商採購了這麼多的疫苗,政策不能不走下去了,明知是錯的路還得繼續玩下去,浪費公帑、欺騙人民。

楊志良也是天才,往往能將小事變成大風波,變成馬總統的大危機,美牛事件、二代健保事件,在在說明他是犧牲馬總統的威望來博得自己的美名,這種人...還是滾蛋吧,別把整個內閣拖垮了。

楊志良會不會在地獄和鄭弘儀成為同學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11/02/12 19:07
同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拿自己的錢告
2011/02/12 10:13
贏或輸了都是拿人民的納稅錢,楊要是有GUTS,就拿自己的錢告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