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下一個輪回裡,尋求絕世情緣
2013/06/10 11:13:17瀏覽253|回應0|推薦0

秋夜很寂靜,皎潔的月光,透過玻璃窗,灑滿了我的書房。也灑進了我的心房,墨染的心事由然而起。


打開了相思的門扉,是一絲落寞的秋風,撕扯著我柔弱的軀體。幾多情懷,幾多溫存,幾多幽怨,幾多哀愁,幾多幽夢,都凝成了最美麗的痛,卻逃不出凋謝的情感的花蕾。每當我提筆,心裡想的都是你影子。儘管我不是畫畫的料,也談不上文人,更談不上揮毫潑墨,但畫你寫你已是我的習慣。在一縷縷墨韻裡,在一行行文字裡,在塵世的煙雨裡,我嘗盡了孤獨的滋味。這一畫一寫已過去幾十年,或許今生我都停不下畫你寫你的筆,或許永遠定格在你給我鑿的情感的隧道裡。不管時光怎麼輪回,我把你的一切都留在墨香裡香港傳統工藝


不停地畫你寫你是怕忘記你的模樣,我在夢的入口等不到你,在轉世的路口不認識你。悵然思索,碎落的時光早已沾染了太多的塵埃。秋風蕭瑟,秋雨綿綿,我走進枯葉鋪就的小徑,wine tasting踏著它們的屍骨,聽見它們哀哭的聲音,瑟瑟中我的心也跟著哭泣,臉上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在經年的等待中,在花逝的紅塵裡,恨夜長,無處話淒涼。只有暗淡殘月,燭影搖曳,伴著一曲憂傷的音符,再次纖手執筆,蘸墨唯恐成癡。


也許,駛入心海的那葉小舟已轉離航線,但卻在你我之間留下了一條長長的彎曲的破折號,也留下了深深的純純的一份情愫;也許,投入心海的那朵綻放美麗的浪花已凋落。然而,心痛的文字,無數的畫像,都化作一根根長刺,紮在我的心臟上,永遠無法拔出。


明知道,曾經美好的一切都散盡,落花落葉般殘片紛飛,卻無法將我凝望你的眼眸,期望你的回頭,奢望你的追求,從你的世界裡撤離,哪怕是在夢裡,我也不會改變我的所求。


時光寂寞著我淒涼的心情,孤獨的我躲在寂寞的角落昂天惆悵。寂夜,淚水與悠長的夢交織成一幅淒美的風景。雪纖瘦在如煙的往事裡,在淒涼的文字裡,在悽楚的餘生裡,靜看窗前花開花落,淡望天上雲卷雲舒。在墨香飄逸裡,在下一個輪回裡,尋求絕世情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77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