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會總是春天的
2013/06/19 10:22:04瀏覽222|回應0|推薦2

決定我們一生的選擇,就那麼一兩次;影響我們命運的人,就那麼一兩個;一輩子中最關鍵的路,其實就那麼一兩步。如果這幾個關鍵我們能夠拿捏准,即使不能成為兼濟天下的人,人生之路也會順暢陽光。但是很可惜,所有的錯誤都是發生之後,我們才知道是錯誤;所有的人,nuskin 香港都是在被錯誤懲罰調戲之後,才可能把錯誤變成經驗;更有些人,撞了南牆也不回頭,而是試著把南牆推倒,因為他並不認為那就是錯誤。


有上述認識,也是摔了一路的跟頭得來的,人到中年方知秋,人生不會總是春。


如果人生從八十歲開始往回活,是否會一路順風?有人說是的,因為有了八十年的閱歷和經驗;但是我看未必,閱歷和經驗可以説明人們少犯錯誤,但是不能保證人們不犯錯誤;我之所以說人到中年方知秋,因為我明白了人生不能總是春,如此足矣!人生的常態,如意事十之一二,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心生那麼多不滿與感歎,是因為我們大家太想完美了,但是不可能。


秋天好嗎?——秋高氣爽、層林盡染、長天共秋水一色——多美!但是這一切會很快逝去,肅殺的冬天就要來臨,但是不用悲秋,只要活著,明年還能看得見如新香港……


孩子能夠飛高飛遠,高興嗎?高興!但是這樣一來,孩子就不會在身邊,面對空巢,心裡難受嗎?有時會有那麼一點點,但我更知道二者不可得兼;那麼好吧,盡情分享孩子的快樂就是了……


當自己拿出全部積蓄也不能買一套房,再看看富豪們一擲千金,心裡會一點感覺都沒有嗎?不會,肯定會有想法。但是想想就可以了,千萬別把自己變成老憤青,那什麼都改變不了,徒增煩惱,nu skin 如新把現在正在過的日子過好就可以了……


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卻道天涼好個秋!


人到中年了,平和厚重,寬容豁達,是我們應該具備的精神常態。各位看官,我們一起努力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77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