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淑女我是俗女 。 搞鬼
2015/10/07 15:10:53瀏覽2497|回應23|推薦95














































鬼 啊







  



本尊:))))))友情客串 X 。
扇語辭典裏,嚇的意思:人怕我,我怕鬼。
從小,我就特別怕鬼。爸爸在家,他不用睡覺。我總是搖他醒來,叫他等我睡了,才可以睡。
我記得,一兩歲時半夜睜眼,躺在床上望向墻壁,看到一個女人的黑影貼在墻上。
我常在床上掙扎,醒不過來,有個重重的東西壓我。媽媽拿掃把往我身上掃,口中唸著:把全部骯髒掃掉!好不容易醒來,一整日,很累,極累,太累。
長大以後,那黑影不再出現,我也不再恐懼從此醒不來。

信還是不信,隨便你。我從來不藐視種種邪怪之說,我可以選擇不信,但不可以對它嗤之以鼻。起碼,給它一個尊重。
如果現在還是鬼月,這篇一個「鬼」字也沒,全以X取代啦。開頭我會這樣寫:
為了能和睦共處,互不相犯,請各位在打 X 的地方唸「好兄弟」,不要沒禮貌直呼人家名字。








農歷七月已過,鬼全回家了,還搞什麽鬼?
接下來,有西方的鬼慶:萬聖節
去年10月31日,我在台北君品酒店櫃枱處拍到陰森森
雖是人扮的,也鬼模鬼樣。


  








在墨西哥,每年的11月2日,定為 死人節
黃麗如(台灣媒體人兼旅遊作家),允許我在這裏分享她在瓦哈卡(Oaxaca)過死人節的圖文。拖了將近一年,我還沒放上來,緊接著死人節又快到了,一年容易又過節。過得七七八八,便又一年之計在於春。
這是誰定的規矩?一年是一歲。我來定的話,十二年是一歲。不要一輪,現在的人不懂一輪是什麽,廢了它!
唉唉唉,如何妄想偷天換日,也改變不了自然循環定律。還是乖乖地接受一年十二個月三百六十五天,上蒼心腸好,三百六十五天再送多五小時四十八分四十六秒(多幾小時享受年輕一歲,哈哈),才算一年。

死亡,不是最後一程,是全新的開始。

麗如寫道:
「歡慶死人節,墨西哥大大小小的墳場超熱鬧,像在開派對。
各鄉鎮的樂團都很忙碌,幾乎家家戶戶都會請樂團來唱幾首歌給已故親友。在音樂中穿越陰陽界,一起歌唱跳舞。
墨西哥人認為,死亡之後才能重生,因此不畏懼死亡。
對於死後的世界,墨西哥人也不避諱。在墨西哥旅行時,很常看到骷髗頭或白骨人的裝飾,尤其在死人節前兩周,更是家家戶戶必有至少一具白骨裝飾。
城裏的面包店,應景推出死人節面包、骷髗頭造型巧克力。死人節的氣氛,既討喜又有人文神秘感,也深入飲食文化裏。
學校小朋友在那段期間的美勞手工作業,也是用紙漿來製作白骨人、白骨馬、白骨恐龍……
還有化妝舞會、煙花燃放、燈光秀等等。這是在表示邀請亡者,希望他們參與派對,一起唱歌一起跳舞。」

這搞鬼節慶,也真是太可愛,世界也真是太美麗。
假如世界不美麗,還有什麽是美麗?天堂嗎?我不知天堂長什麽樣子,要看過才能下評語。


  

   上下兩圖,麗如攝於死人節。

  








有時候我喜歡IQ零蛋,看看這個世界奇形怪狀。所讀的書統統還給老師,我只想扮鬼扮馬。
我的詩人老友鬼鬼講我:
“我還是喜歡看你寫些細水長流的好文章,然後從生活中感受到你的活潑和律動。”
另一個也醬講我:
“你的心最清明,何必弄到自己滿臉塵灰?”
不要問我從哪裏來,我的故鄉在遠方……幾十年我都處在這個狀態下,做齊豫,我容易哀愁;所以,有時也想做做吳君如。
詩人聽我這麽說,不再勸我回頭是岸。
“好啦,允許你做大笑姑婆。但,她不是純粹搞笑或沒有內涵的女人。我希望你的熱情可以貫徹始終,因為我喜歡你不虛偽矯情,像你寫的文章一樣真情流露。”

不寫真,那我就不寫了。
食色性也。食,排在最前面,我要躲到廚房全情投入。切莫飽暖思淫欲,色,是指美麗事物;性,乃本性。
腦袋沒有歪,心門擺得正。我對自己起碼的要求。
要看閨秀,不要浪費時間在我這裏。我秀的,是淑女不可能有的行舉。
生活中有不少迷思,有空我就會拿來想。想到破解的答案,寫出來,被嘲笑也無所謂。最重要是,文中思想正確,沒有荼毒讀者。

信,要信得理智;不信,批評也得有君子風度,舉出道理。惡毒攻擊,要不得。
淑與俗,好比藝術和情色,只在一念之間。



認為內在美不宜公開談的,請回避。
百無禁忌者,留下來,先猜猜下面這位是誰。








  


這位就是近期我不斷在聽的歌手,普羅米修斯。他化了名,化不了濃烈滿腔情意。
聽來聽去四首歌:但是又何奈、看穿、跟著你到天邊、紅塵來去一場夢。
唱得實在有味道。戴起面具,連眼珠子也遮蔽。不要看他的臉,只聽他如何用聲音拿捏情感,噢,動人至極。
看,我也只看他的頭到腳。太像了,想像中的一個畫面。假若站在這副身高旁,我簡直是七小矮人之一,不是白雪公主啦!
哪位高個子敢要我,絕對異於常人... 鬼來的:))))

普羅米修斯選唱“但是又何奈”,蒙面歌王賽的導演有意見:“電視觀眾可能從情感上,很難跟你達到共通點,你考不考慮換歌?”
最後我們能聽到他死了心又像是斷了腸子,從他口裏吐出“如果早知你,對我不是真意,我就不會這樣輕易地愛上你”,他當然是堅持不換歌。
他的團隊說他既然敢選這首,就一定有他想發揮的地方。
“至少每一首歌,我都是發自內心去唱。”他說。
果然,這場比賽他只輸在七票之距,懂他的人還是有很多。

我也是,堅持在走一條不打算歸的路。
我的老板已經完全接受我這個「潑出去」的樣子。注意一下雜誌裏我打的題,就有可能張大嘴巴:)同行中有人托林北傳話來:“你跟阿扇說,她的標題,根本不搭高尚的格調。”
林北問我:“要不要開個讓你們對話的whatsApp?你跟他解釋,為什麽你要這樣。”
我說:“打那種俗到可以不被老板罵的題,才最傷神費時。為了想這些,我很沒有空。”
為什麽我要這樣?性格使然,我就是我,不甘願千篇一律的我。



  


   這算是我最乖的題,聽話,不搞怪:)
   攝於5月《LOVE 愛》新加坡五十生日特刊發佈會



























內褲!
有誰不知道什麽是內褲?我買幾件來拍拍,放幻燈片考考你:






搞清楚了,才能往下看清楚。

再不清楚,給你三分鐘,趕快到廁所脫褲子,穿在裏面那件有點三角形的褲,就是內褲。


什麽?沒看到?那是因為你沒穿,去去去!



OK,進入正題。很丟臉的,我講小聲一點。

不管女人,還是男人,只要是有禮貌有涵養的斯文人,不會將“內褲”掛在嘴上的。的確是叫人難以啟齒的兩個字,與私處緊貼。
內褲讓你包裝體面,卻不能大大方方擺出來欣賞和討論。即使不小心露出一點點內褲的邊緣,都會被看成是種恥辱,污穢污穢!

幫你遮羞,還嫌它髒?內褲勞苦功高,我其實是不用感到丟臉的。好,講大聲一點。



錢,我們就說錢好了。多少人嫌它銅臭,轉個身仍要為它拼死拼活。
魚販用他那邊殺魚邊數鈔票充滿腥味的手,找錢給買魚的,都不曾見過買魚的扔掉它。

錢呢,生死攸關,衣食住行全靠它,嫌臭但不敢嫌髒;皺了破了爛了只要還能用,就要小心被打搶。

內褲呢,日夜貼身,即使做不了親密愛人,那也算是患難之交,上刀山下油鍋,默默陪著你。只怕閣下一朝發達,拿它來挑眼,嫌它老土寒酸出不了廳堂。
奇了,穿在裏面,跟誰鬥氣派?
周圍友人皆上流,全身上下金鐺鐺;內褲也一樣,找條名牌來穿穿,一條五毛一塊的當垃圾丟掉。

有難同當,有福同享——
我們早已清楚此話含義,不必多解釋。上句通,下句不通,往往是這樣。





                                                                        



事實擺在眼前,內褲你我天天穿,只能孤芳自賞,不能招搖過市。神神秘秘之下,被當妖怪看。

呵呵,卻還有不知是不是精神錯亂的躲在天橋下用瞇瞇眼攝影的大師,專門等待心中春光的射來。瞥到窺到的也不過是幾分之幾的內褲,又不是完整一件,也夠他們樂一樂。
老兄,捉到要坐牢的。女人內褲有什麽值得你冒這個險?



我一直感到莫名其妙,女人為何被當成不潔之物?是妖是怪,雖沒道破,但她們的內褲,早就列入黑名單。
理由洋洋數大條:


@   女人內褲,不能和家中男人的衣物混在一塊洗。
       收放時,也不可疊在他們衣物之上。
       不聽勸告的話,你家男人個個無法出人頭地,可別喊天叫地。

@   小孩在晾曬女人內褲的竹竿下走過,會變笨,讀書不聰明。
@   內褲夠邪,可以用來避邪。這招叫以邪攻邪。
       注意!看清楚你掛上的是女人的內褲,還是男人的內褲。
       這很重要,女人的才能避邪。


以上理由無根據,相信的人卻大把。女性一代傳一代,祖母告訴媽媽,媽媽告訴女兒,女兒告訴孫女……
月事一到,女人自己嘆說“身體不乾凈”。大家默認了這說法,甚至視經血為邪物。女人帶著自己的內褲齊入邪門,起因也許在此。怪得了誰?你自己都嫌自己髒。
這有什麽髒?選個好日子我再說。








回頭看看標題下那張符。
驅魔?除病?保平安?先別問是做什麽用的符。看好好來,是不是符。
唸過孟浩然的《春曉》吧?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那不是符,那是一幅題上《春曉》的書法。畫符驅邪與墨寶藝術,是不是很相像?
咱們是容易看走眼的動物,不得不承認這點。

今天起,給內褲一些尊嚴,少了它你不會自在。
女人內褲衰衰衰的話,鬼來評評理,男人贏不贏球中不中馬票發不發達,女人必須負責到底咩?
女人扭著男人的耳朵說:不要忘了,你答應過我的媽媽,你要負責我今後的幸福。
哈哈哈⋯⋯
男人如何答?答案千千萬萬不可以是這個:你不要衰到我,影響我升官發財。

女人,對男人一次看走眼,就變成內褲。
所以呢,有空練練眼力,別只顧放電。











人類的第一條內褲,可從 原始人穿樹葉 說起,無形中也聯想到男人的內褲。
據說,內褲也叫遮羞布。原始人是因為害羞,才拿樹葉遮遮的嗎?有人說是為了取暖。
那我說,是為了避免被蟲咬,也通?
在某些原始部落,男人用獸角套在性器官上,顯示雄性威武。
日本男人顧前不顧後,股溝之下只吊著一條細繩,「八月十五」光又光,月圓花好:)
穿紅色內褲,旺?廣東人告訴我,內褲廣東話唸底褲,跟「帶富 / 福」同音。
今時今日大家講時髦,男人也能當騷包,內褲要網眼狀的、蕾絲花邊的、透明的……

內褲成了性感象征物,釋放魅力,身份地位提升了。
敢把內褲穿在外面,毫無疑問就是
超人 一個啦!

:))))))))))











但是又何奈   詞 蔣宋伊   曲 二松木隆   原唱 monta & Brothers
看穿   詞曲 藍又時   原唱 陳奕迅
跟著你到天邊   詞曲 陳其鋼   原唱 蘇打綠
紅塵來去一場夢   詞曲 巫啟賢   原唱 巫啟賢
蒙面歌王賽   翻唱 普羅米修斯





















普 羅 米 修 斯 ,是 楊 宗 緯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3131&aid=3239459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20:15
我在妳的近作"曖昧"上按好多次"回應"沒"回應",所以跑到這裡,怕妳太久找不到我。我在呀!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11-24 18:46 回覆:
謝謝跟我一樣瘋印度味的你。
我極少一開口就道謝。這一年深刻感受到你對我的支持,忙碌中會想到,你來撲空,沒東西給你看:)
10天一篇,這個目標繼續放在2016。

夢幻天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昌的內褲觀
2015/11/02 23:37
內褲不是遮羞布  因為男人不穿內褲是有危險性的
會被拉鍊夾到  超痛的說  所以呢  還是穿內褲安全一點
我們也經常看到內褲的廣告  我覺得內褲就是要質料好  漂亮根本就沒有用
什麼邪不邪的  心邪  內褲就跟著邪了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11-06 08:17 回覆:
男人面對拉鏈的威脅:)說得很實際。
女人有生理週期,更需要內褲。
邪正不兩立?哈哈... 對我不管用,我是又邪又正:)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6 20:58

好書推薦-- 《蘭嶼行醫記》可以認識更多達悟族文化---

作者:拓拔斯‧塔瑪匹瑪 (田雅各醫師)--

臺灣有很多醫師實踐了史懷哲精神--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10-27 22:16 回覆:
讀過他的部落格。
素卿的推薦,是想給我一些什麼力量。把這記在心裏。
來回走好幾趟,還不見你上新菜:)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不會老?
2015/10/26 02:26
"好兄弟"活在時空飄移中,如何可定長幼?不過也有個好處,年輕時就掛掉的都不會老,哈哈!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10-26 12:35 回覆:
青春永駐:)代價何其高。。

等詩 : )
2015/10/17 12:04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10-18 11:16 回覆:
名模?

⋯⋯突然看到紅色裙子跳下海,游到島:)
期待這一幕。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7 03:24
把自己觀成白骨,和鬼差不多,就和他們是兄弟了。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10-17 11:21 回覆:
請問您排老幾?哈哈(好奇,好兄弟有沒有排行。)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3 19:28

談到貼身衣物---想到臺灣蘭嶼島--達悟族男子丁字褲--

還有獨木舟和飛魚文化、頭髮舞等等都是獨具特色的--

這張圖給您參考--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10-14 10:20 回覆:
謝謝素卿分享。越加顯明感受你真誠之心,欣喜與你互動。

真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3 12:24

小時候也曾經夜裏,全家睡在大床上,昏黃的黃色燈泡,照映白色的牆,也看到披著長髮的女人站在那裡!末學只會把棉被往頭上蓋...不敢吭聲。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10-14 10:17 回覆:
後來我喜歡包頭睡覺,或者是這個原因。
那,真心相信我說的了。據說前世非凡人,才會有此際遇。。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猛男,我是裸男。
2015/10/11 18:29
我在家通常都是不穿內褲的,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我超不喜歡穿內褲!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10-14 09:45 回覆:
去到你家,不敢坐你家的椅子...哈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想
2015/10/11 15:49

格主的聯想力讓人驚服,

文思如此豐沛,

就改寫小說吧。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10-13 22:44 回覆:
小說我有寫,是些「浪漫死」小說,寫來自己看。

流鼻涕。去躺躺,也在腦海寫寫小說,明早再覆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