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別人的老公我的男朋友
2014/12/18 20:53:00瀏覽2936|回應10|推薦53



已經哭了幾天,眼淚還有加料(鼻涕),黃色的鼻涕。原來我在發熱,沒有發燒,以下所說的每一句,都是在很清醒的狀態下說,包括這標題。
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啊。外面那麼亂,名人偷情案一件一件爆,我還趕湊熱鬧寫這一篇?只要坦蕩蕩心中無鬼,怕什麼來敲門?凡事情會搞得像過街老鼠被喊打喊殺,就是做人不光明磊落。

哭的原因:聖誕聚餐那個晚上,他送我一份禮物,包裹裏是蘋果大大6 plus。他很兇(有咩? ...)地說:“再弄不見,就打屁股了哦!”回去以後,他在臉書發了一篇文。

死林北!

想好好把這篇寫下來做紀念,都不能。
去到他臉書,每讀一次哭一次。坐在電腦前打沒幾字,相聚情景湧現,又哭了。早上睡醒眼還沒睜開,又再哭。到浴室梳(???sorry,笑查某從來不梳頭的)洗,突然我老板的臉在腦袋裏晃,控制不住,眼淚啦鼻涕啦劈哩啪啦哭得更慘。
人家老婆下了什麼殺勿赦令,搞成我醬一副可憐小三樣?你們這樣想,正常。不令人這樣想,我這標題也真太失敗了。






創刊一周年之前,常常加班趕死期。我和掌管美術的愛麗絲,半夜兩三點還在公司,他一定從家裏又回到公司陪我們,甚至到通宵。我們自稱“夜班三劍客”。
有次淩晨就快四點,拖著疲憊腳步,走去附近報業控股(新加坡出版界老大)那裏,要去攔德士回家(淩晨坐車,我們叫坐靈車)。他在我背後喊:你頭髪放下來很像鬼耶!手機拍下這張鬼照。
做一周年紀念刊號時,大家要放照片,我是打死也‘真人不露相’的。這是我加入團隊,提出的唯一條件:不拋頭露面。我才不管老板給我多少錢,我從來不跟人談價碼。我只關心我還能隱居地活著。
他和包搞鬼主意,來遊說我:“我們請人跟你拍成18歲那種樣子啦!”no no no!
那期雜誌出來,所有人沒亮相,就只有我亮了貞子背影囉!脫他的褲(原諒我發音不準――托他的福)。他在他的個人感言版放我這鬼樣。
我的另一條腿咧?死林北!







我跟他還是他跟我講話,常常是混黑社會那種語氣。
名字前面能讓我加上“死”字,表示這個人與我是死黨罵不走吵不散。
蘋果代理商給他試用的蘋果大大,他知道我最喜歡大大個的屏幕,把這‘雞’給我用,三個月後得還給人家。被偷走了,我準備賠錢,也托他幫我訂購一只。
派他專訪施南生。我說了我的構想。“如果你做得到,寫出我心裏要的……
“如果我做到,蘋果大大你收下,不要還我錢。”他拿警局發出的失竊證明書去見代理商,代理商說不用賠錢,他又再強調“那你也不用給我錢”。
“這份禮太大了,不要。你跟煙斷絕關係,就是大禮。”
“屁!又是煙。我看你怎樣把錢塞進我口袋。”

我逼他戒煙,就像他逼我用手機,那麼堅持。
2013年起,我的生命中才有手機這玩意。之前在街上有個男人跟我要電話號碼,我說我沒有手機,他瞪大雙眼像看到妖怪。
沒有手機,少往來,少人事摩擦的煩惱。手機不見了,我其實不想再有手機。你聽他說:“你敢不要用手機,我剪掉你頭髪!”塞了一個蘋果5給我。
“你跟我戒煙!”我舉起腳踢他屁股。
前幾個月稿件每天改不完,我真是很累,想要離隊。他才跟我交換條件:“我戒煙,你就不走?”
講好他老婆生日那天,他跟煙莎喲娜啦。不了了之。問他幾時要戒煙?他說“做完這期才戒”。不了了之。再問他,他說“三月”。
死林北!過了清明節,再過端午節,你都戒不成。過了中秋節你沒戒煙,求我我也不回頭。
你一定要戒!為你的女人和孩子。

他真的做到了(屁!不是戒煙)。訪完施南生,傳簡訊來說:“我把她弄哭了。”
可是我絕不能收下大禮物。“在你面前很難說得出謝謝。你說要送我蘋果大大,我在心裏一直罵你發神經,卻是非常激動和感動。我不要你送我手機,你就送我:村上日後的每一本新書。無限期的,我才會跟你沒完沒了。”
禮物放在家裏,不拆。直到前天他在會議室練唱聖歌,我找到機會把錢壓在他手提電腦屏幕與鍵盤之間,我才拆禮物,等他出來幫我啟動。







他就是我筆下那個科技男。熟悉科技,還曾與臉書管理層接觸。
他教我把文件、圖片送上雲端儲存,這樣不怕丟失。
我問他:“送上雲端就不再是我個人私密產物,管理層要看要取用,都可以。我為什麼要送上雲端?”
“李扇語,你是李光耀嗎?”李光耀是我爸爸:):)
他笑我在雜誌末頁寫的那些stupid笨蛋東西,誰會要偷?
不管怎樣,我很感謝他。手機被偷的前幾天,慶幸我啟用了iCloud,才能隔空拿回手機裏出遊時拍的兩百多張照。

我不跟他合照,我不要人家指著照片講我是小三。
“有一天我死了,你會後悔!”他對著我開溜的背影喊。
這幾天又再說:“有一天我們一定要合照。扇,今日不知明日事,拍個照留念。”

他很愛他的家,以他的老婆為榮。
她的老婆是英文報業和雜誌界的著名編審,被封為supersub。“在我眼裏,很少人可以超越我太太的文字與審閱才華……”這是他曾經說的。
總之他嚷嚷過:“為什麼每次跟你講話,好像是跟第二個老婆講話?你們講的話,都一個樣的。”
當然啦。我跟她老婆做同樣性質的工作,我們對字的感應,非常相似。照他觀察,我們兩個練到異形奇功。我想與他老婆雙劍合璧,一起搞中英合本讀物。他看死這本東西永遠不會出版,不相信我跟他老婆可以合拍。

上面那棵萬年青,他老婆要他拿來放在辦公桌養。你聽他說:“我是不會澆水的。”
它還能活到今天,是我澆水的。我喝的水,給萬年青喝,那也要等到我‘進公’的時候。
我不是全職人員,我自由來去,在家開工,不然在旅途上開工;每個月看版出稿那幾天,才去公司。那棵綠色植物,每一次葉子垂垂等著我,我水一淋下去,它不久又茂盛起來。
這死林北,見證“生命有多頑強”上癮乎?但願這奇跡一直在他身上靈驗,我不要他早死。雖然我常講他:“你又熬夜又抽煙,很快就會死了。”
我要看他活老老,如果被我發現他到牛車水找中國女人打情罵俏,領出來的養老金亂揮霍,我拿著拐杖也要叩叩叩地去擰他耳朵揪他回到他老婆身邊。







送聖誕禮物給伙伴。愛麗絲抽到我名字,花心思自制“催稿八寶”給我。





愛麗絲是我們的美術總監,她寫的催稿解說,讓我驚艷。她好幾次說與我共進退。工作壓力之下,配合出狀況,我們偶爾還是會鬧點情緒,不過很快就雨過天晴。我考慮在她名字前面加“死”字:)

林北,看!我有跟你合照了哦:)歡迎加入“沒臉見人黨”。給你戴的面具,時尚簡約,改寫奢華:):)
破涕為笑。







          夜夜磨刀的男人
2013年4月9日,我們第一次見面――剛做完創刊號,在佳靜請品將吃飯的慰勞晚餐上。
他即將加入我們,所以也來吃。好像就坐在我右手邊,我一見他,就問:“你會做多久――啊?”我不想訓練了人,人很快就帶著我教他的東西跑去別家。
他回答我:“我老婆……”後面講什麼,我忘了。他沒有笑容,我倒記得。我心裏暗想:這個人會來跟我吵架。
2013年4月20日下午,沒想到他會寫mail給我:第一次看你的文字 (雜誌+部落格)。很喜歡。希望從你身上可以多多學習。
哈哈哈天啊,謝謝。我覆。心裏還想:我們有可能相處得來嗎?他看起來臉臭臭的。

每天講的是英語,寫的也是abc。2013年5月15日,這樣一個紅毛派,正式進來公司上班,開始過著天天講華語寫中文的苦日子。
雜誌每期重本制作立體創意版,剛面世的這期,是16頁空白紙,挖洞,埋一支鉛筆在洞裏。每一期,我得去想,怎樣用文字表達這些個做死人的東東,它要講什麼。苦。
傷腦筋的多為苦差,不少人因為這樣頭髪白到完(掉光也有)。他的苦,來自他要去駕駁他不常用的語文表達要講的話,還要符合李扇語‘見她大頭鬼’的感覺,不符合就要重寫,更加苦。白天一堆聯繫工作,無法靜心醞釀;幾乎他的每一篇文字,都是熬夜通宵寫成。
夜夜磨刀(練筆功),我很擔心有一天他元氣盡棄。
希望他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又不捨得他走。有次他不開心,丟信辭職,深夜我們在電話上,他在那端我在這端邊講邊哭。








          哭包團隊
左上角第一張圖,白板上有楊斌的名字,桌子隔板也擺著他的寶貝玩意。
楊斌是資深時尚編輯,宛如一本時尚活字典。一些私人因素,創刊號還沒誕生,他就必須離場。他走的那日,我們也是擁抱哭成一團的。有繼續讓他特約寫稿,佳靜也一直很關心他生活得怎麼樣。又是因為私人因素,2014他一整年停止給我們寫。
我們從來不遺棄團隊裏任何一個伙伴。即使對憂鬱症復發至沒能正常工作和思考的伙伴,我們(包括老板)都讓她來去自如。她來了,我們就設法給她事情做,不讓她覺得自己被遺棄,薪水每月照付。
她吃了我一片中秋月餅,會來拉著我兩只手掌說:“扇,你做到很好吃。”
我凝視她飄忽的眼神。那眼神,透露她在生病著。我難過,但我要微笑,讓她感覺自己跟我們一樣,是正常的。
寫這一段,又是難於抑制地眼淚鼻涕流。這篇哭包文太難寫,紙巾一盒擺在電腦前,用掉一半了。
為什麼同樣是命,有人卻在受苦?這是沒有答案的問題。不要跟我說是因為業障――空難、地震、海嘯、戰爭……集體㦬難的人,怎解?

說了誰敢相信?那麼多稿要寫,我們還能在郵箱互寫打氣、鼓勵、讚揚、分享心情的信,老板有時也給我們寫。
永遠不會忘記,老板和佳靜給我的“陪我哭泣”的信。失去母親,同時也令我深覺我是活在充滿愛的圈子裏。
很感恩這一生能遇到對“上司和下屬”這層公式關係,令我改觀的人。
念書時活躍於寫作團體,一出校門就踏進報館,再到娛樂周刊,跟耍大牌的拉鋸戰,看多了虛假一面;亁脆逃離文字圈,去混劇場和酒樓。
2012年冬至前夕,佳靜打電話叫我不要浪費自己,那意思是要我重出江湖,她也準備離開服務了20年的崗位。
佳靜這個人是有一點傻的,她是老總,也常必須坐大腿(應酬)跟人要錢(招廣告)。她說她內向,卻好像不亦樂乎地二十幾年飛這邊那邊,見客。再過幾年,她就要陪外星男人去傳道了。上帝給她的力量,無比的大。慶幸她心中有這股力量,支撐她去闖關。
我心裏也有神,本來是大伯公,後來是觀音,現在是濟公,扇派的:)
什麼神都好,只要能引你在正道上發揮能量。


有傻勁
才會做出感動人的事
要是有一天不傻了
就是機器
公式化炸炸炸
炸油條


我曾在一篇文章的開頭這樣寫,可列為“老油條方程式”。
我想我們(伙伴們)都是傻傻的,沒有得過且過的老油條心態,具有外人看起來很幼稚的舉動:寫信跟同事講心事啦,跟老板開玩笑啦,催同事戴毛毛頭飾練唱聖歌啦,在公事記錄板上塗鴉啦……笑得很開心。
右下角那塊塗鴉,是某個半夜兩點多在公司工作到打瞌睡,夜班三劍客找白板來提神,嘻哈之下的‘傑作’。來來(來上班)
樂部
好久沒像個小孩玩塗鴉了。不好,這表示我們的熱情開始減退。







我們的團隊是哭包團隊,淚水組合。
哭包團隊令我開了眼界:文化圈還有未被污染的一塊。
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講中文要夾幾個英文字的區域(我夾馬來文),
堅持要做一本令人讚賞的中文讀物。
英文書寫市場價碼很高,中文永遠是賤價。
我們改寫了這個局面,向英文行情追去,證明中文書寫有價,不可小看。
用什麼跟同行較量?用一顆赤子之心。
常常寫稿一面寫一面流淚。要感動別人,先要感動自己――老掉牙的話了,卻是必須時時搬出來,提醒自己找回熱忱與動力。






我的主題曲|和平安詳充滿愛的世界(留意歌詞)
《風中奇緣》(Pocahontas)主題曲:風之彩(Colors of the Wind)
第6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
詞 Stephen Schwartz   曲 Alan Menken   唱  Vanessa L. Williams






林北的主題曲|壞壞的日子終會成過去
ShiGGa Shay - LimPeh (Official Music Video) feat. Tosh Rock




以下摘錄的文字,經得他同意,轉發在這裏,我沒改動任何一個字。
關鍵:是他坐下隨意吐的字,一氣呵成。
一年半的魔鬼訓練,丟掉abc,用中文書寫,他畢業了。
在這個很冷的季節,但宣揚愛心的聖誕氛圍中,我想起他曾在團隊發起一個Thank you Monday運動。
“每個星期一通過電郵,好好感謝身邊同事過去一個星期的貢獻。基本上,你覺得過去一星期誰幫了你不少,就大方講出來。”
何必總是等著捉人痛腳?要學習不吝嗇於讚美。林北,你是我的驕傲。




          林北。心箋
品將聖誕晚餐聚會,不知為何,輪到每人分享2014年最開心的一件事時,氣氛變得沉重。
有人眼睛下雨,嚎啕大雨。
今年我當起可愛的聖誕少年,每人都送了一份禮。
正要交禮物給深山裏的仙女時,林北的男兒淚,一直在眼睛裏打轉,最後還是跟口水一起吞,搞得一雙紅睛睛,她以為我很累。
我一生事業裏,有兩位師傅(兩個都是女人),李扇語是第二個。
對她的尊愛,我無法形容。我告訴她:阿扇,我們要做一輩子的朋友,一輩子……


今年,我跟佳靜一樣,用“淚”這個字來代表這一年。
寫故事會流淚。訪了施南生,跑下樓哭,街邊的人以為我發生什麼事。
但是,創意工作不就是感情豐富嗎?
前晚,在美國iTunes買下宮崎駿的記錄片――僅有的一部,講述他拍最後一部《風起了》的過程。
他剪完片後,邊看邊流淚。公司首映會結束,他走到臺前說,這是他一生唯一一次,看了自己的片而落淚。
我很驚訝。但也證明,《品》的成功,就是因為我們每個都有感情。宮崎駿對工作要求嚴謹,也很霸道,但他是很有感情的,才能夠如此細膩地刻畫人物。他有豐富的想像力,像小孩般,天馬行空的,如你,愛發瘋。
無怪片名叫《夢想與瘋癲的國度》(The Kingdom of Dreams and Madness)。

我也愛做夢,愛發瘋。可憐我的女人,必須和我這樣的一個人在一起。
人非聖賢。希望女人能從上帝那兒,得到更大的力量,來包容我這個瘋子。
她還要跟我在一起。為什麼呢?
也許我小時候做過一些好事吧?
也許,她真的相信我母親的話:一個叫媽媽跑進電視裏救人,求媽媽向盲人買紙巾的人,有藥可救。

                                                                                                                                                        林北







改寫奢華。
每當在稿件裏看到這四個字,我都刪掉。
最舒服動人的元素,是簡單,不必那麼費心費神搞一堆難懂的來。
這首“畫”,完整表達了我這個心願。






畫   詞曲唱   趙雷 
第一季《中國好歌曲》決選佳作
為寂寞的夜空畫上一個月亮
把我畫在那月亮下面歌唱
為冷清的房子畫上一扇大窗
再畫上一張床
畫一個姑娘陪著我
再畫個花邊的被窩
畫上竈爐與柴火
我們一起生來一起活

畫一群鳥兒圍著我
再畫上綠林和青坡
畫上寧靜與祥和
雨點兒在稻田上漂落

畫上有你能用手觸到的彩虹
畫中由我決定不滅的星空
畫上彎曲無際平坦的小路
盡頭的人家夢已入
畫上母親安詳的姿勢
還有橡皮能擦去的爭執
畫上四季都不愁的糧食
悠閑的人從沒心事

我沒有擦去爭吵的橡皮
只有一枝畫著孤獨的筆
那夜空的月也不在亮
只有個憂鬱的孩子在唱

為寂寞的夜空畫上一個月亮






為飽經世故的臉
畫上純真的眼

                                      ――扇語
                   親眼示範。犧牲色相:)










本頁圖片,沒署名的(不包括我的眼睛)
都是林北拍的,屋頂那張團圓桌,也是。

延伸閱讀:
一輩子 。徐若瑄嫁了李雲峰以後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3131&aid=1971210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空空
2015/07/05 18:59

空心和空腦,

棋逢對手。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7-10 10:04 回覆:
哈,空腦我最行。

nn
2014/12/26 02:13

thx for soulful responses.

Not every inspirational encounter need to be emotional to be beautiful; bored, dull, or no response could implicate deeply as well.

u may not land the solutions u r seeking; but at least u preserver energy on ongoing journey in life that I believe is people care would like to see.

nn_4; 4 is the index number to ur question.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2-27 00:06 回覆:
每一日,在平凡中撿拾快樂。
你也要一樣哦。
今晚的一個哈哈大笑:

 photo 4E075E7497526551547D_zpsc92ec346.jpg

nn
2014/12/22 00:23
when u can freely express ur sensibility & feelings, it usually means those are within ur comfort zone. best luck!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2-22 21:25 回覆:
nn,是在我火燒掉那個blog常留言的mm嗎?
借這個回覆,放上兩首紀念性曲子。




Mazzy Star。Common Burn
林北說這首歌讓他想到我:“Hope Sandoval的歌聲像你的魂,飄來飄去,David Roback的曲和編曲,象征你在深山深處,無憂無慮,自由自在……”




My Dearest Love
日本作曲家巖代太郎的作品,林北百聽不厭。他把這曲子送給我:“希望你能幸福,你一定要成為別人的dearest love。”
真搞笑的,還列出幾個男人的名字,問我可以選嗎?

我一直都相信,男人和女人之間,有純友誼。他的妻子也相信。我們相見言歡。

那蘭慧兒(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23:29

我發現,風樣女孩與網誌的大頭貼,感覺與氛圍很像,
小小滴、美美滴、卡娃伊…惹人愛。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2-19 23:51 回覆:
小小隻到……輕飄飄的。
孌童癖會很喜歡我:)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2-20 00:03 回覆:
那蘭也像送來的小妞一樣,惹人愛。
你有天下第一癡男仙道愛慕,情書好棒!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17:58
我不知道那北林前輩子是葦小寶嗎..還是...講的讓人感動 妳們這堆人講話真像黑幫或是屠宰場來的  妳們可以一起工作妳還要他戒煙  可見妳是真關心他健康的  人世間很多都是緣份  碰巧今天我也發文在udn  好奇螢幕右邊那很有中國風圖案的"扇餅"是怎麼 回事  也不知我這個運貨的跟"小三"格友會多久  聖誕佳節愉快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2-20 15:41 回覆:
行行出狀元。我若有興趣,也有男人的力氣,我不介意去運貨。
怎麽你敢叫我小三?我是三姨(31)...哈哈
山盟海誓給你一個:只要我沒離開udn,明明明的新文章,都會有我的留言。

每個地方的人款,不一樣。環境熏陶出一個人的某種特質,我這裏展現的,是南洋‘瘋’味。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2-20 16:16 回覆:
扇餅,是我獨家研制的餅。烘培和做菜,也是我的愛好。
扇餅有兩大特點:低糖、不烤焦,得到許多朋友的喜愛。
每次過年前,我會忙做餅,没日没夜。一個過年,大概做200罐,圖中看到的那種罐。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是影后
2014/12/19 17:26
不肯露面的有兩種,一種是貌若天仙;另一種是女巫,妳一定是女巫.......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2-19 23:39 回覆:
 photo udn1456DE54CDa_zpseae3aaac.jpg

影后請貝爺吃多多髪菜
拜個早年
多多發財

催稿
2014/12/19 13:55
白素貞化身,請問心中許仙何模樣?本爺有興趣。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2-19 23:44 回覆:
印第安人:與狼共舞

敢問什麽爺:你娘與我掉進水裏,你會先救誰?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2-19 23:54 回覆:
請勿再催。過兩天我再騷(燒)一次就是。

sandy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13:09

我在921之後辦了手機,學校規定的,但我差不多都是關機狀態,第一個手機被偷,然後去買個超便宜990元的手機,然後用到2007年壞掉,然後一個網友把他加購的1元手機給我,我用到現在,連拍照功能都沒有。

上個月我才打了48元,可我要繳200元的租費,有人要把他們淘汰的智慧型手機送我,我死都不接受。沒事找個機器來綁我做甚麼?

扇語的背影真美啊!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2-20 15:30 回覆:
沒手機,不會死,我們都證明這點啦。
不贊同把手機當鬧鐘,睡覺也放在身邊。這對健康殺傷力太大了。
也很反對做什麽都要看一看手機。跟我出去,如果那人一直查看手機,我會不好受。

開心背影得到讚美。這張照讓我發現,原來我走路像條蛇 ...哈

无常
2014/12/19 11:34
这林北要是我是女的也动心,有苹果礼物外(我只能送苹果照片,嘻嘻), 这个时代陪女人哭的男人绝种了。:)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2-20 00:14 回覆:
無爹你見過我顯靈,你可以出來說說你看到仙還是看到鬼:)
林北有女性細膩的情懷,汗水都變成了淚水:)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08:46

扇語,我好感動,妳擁有的不僅僅是同事,還是真誠的好朋友,一個好棒的團體!妳實在是太厲害了,這篇文章整個觸動了我的心,我看到更多的是比淚與累更多的... 愛!突然對品這份雜誌有股崇高的敬意與深深的關懷,妳另類的筆法與標題,更是做了最動人的宣示,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也開始怕妳了,懼於妳那銳利的雙眼與編輯的快手,也畏於被妳看穿視透,妳是這麼接近人心,絕對不能被妳定格!哈!

妳看起來還是個妙齡少女耶!我羨慕加嫉妒!!!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2-20 00:17 回覆:
眼睛要關了。明早起來再敘。
謝謝大家愛護。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2-20 15:14 回覆:
淩晨突醒,昨晚沒睡好。上午倒回去睡,就睡到現在了。
你空心,我也有一空,多數時候我是沒腦的,空腦。放空,躲在幼稚世界裏,練成“做夢的永遠少女”功。
:)
不少藝術大師,倡議回歸到孩童階段。
緣份將幾個這樣的人,拉來做《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