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多年前和很多年後 [不是影評]
2015/06/23 22:45:13瀏覽2058|回應21|推薦71


















人家花million拍大場面
我花幾塊錢欣賞
從來不敢要求太多

blog我愛搞大場面
眼睛看到蒙
自戀過癮

沒有人愛不要緊自己愛自己

我說的














  





圖裏那位帥哥Chris Pratt。有小妹妹為了他,連看幾次《侏羅紀世界》。
很多年前有個叫Harrison Ford的男人,是探險家印第安納瓊斯(Indiana Jones)的化身。《奪寶奇兵》系列拍了四集,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第一集在1981年誕生,第四集在2008年推出。
27年光景,一個人可以從年輕走到年老,走不動了。可是主角沒有換人演,可敬的哈里森福特,我感覺他力不從心,但他依然非常賣力。
如果有第五集……真的有第五集。還是史匹柏+哈里森,還有Sean Connery。等等!這三個男人,一個69歲,一個73歲,一個85歲,都是我偶像,我敬仰他們沒給自己藉口:都那麽老了,我還能做什麽?             呢――――
還能拍魔幻動作探險片!

Brad Pitt也來奪寶。這位酷哥,就跟劉德華一樣,我們會一直以為他們永遠30歲。第五集預計明年(最近又宣布改期為2018年)上映,就看青春永駐這位,如何蓋過哈里森叔叔的光芒。哈里森今年三月墜機,面部嚴重受創,傷口像塊大餅。
但是人說,姜是老的辣。是嗎?





  





影迷預測,Chris Pratt會是未來的印第安納瓊斯,取代哈里森。
他的臉,讓我想到《亂世佳人》男主角Clark Gable,卻又少了博學味道。不要緊,走運他套上了恐龍光環,想衰也沒那麽容易。
曾經盛傳《亂世佳人》拍續集,Tom Selleck被看好是男主角最佳人選,也是這種帶幾分邪氣的壞壞的臉。或許,久得人們已經忘記Tom Selleck演過什麽戲。
當年迷人奶爸,如今全身長了過多肥肉,記住他            最好的樣子好了。


看完《侏羅紀世界》,步出影院。
前面走著一對父子,白髪和黑髪。我想像22年前,壯年的他牽著童年的他,去看《侏羅紀公園》。
一部戲的續集,讓人長久等待,世界也變了樣,科技今非昔比。
史匹柏不導,他退居到執行制片人位子去了。當然有人感到納悶:恐龍還有什麽看頭?不就是弄幾隻怪物出來嚇人?

我看戲,從不先看影評。
我討厭看到寫劇情講內容的影評,掃了我的興。
22年前,公園裏有溫馨家庭。輾轉將近兩輪,今天的世界,出現變種。變種可怕哦?不,有比變種更可怕的!等你自己從影片裏發掘。
去看侏羅紀世界,如果你22年前看過侏羅紀公園。
我說的,就這麽多。





  













         以前的事
              還要一直講嗎?

萬一我說好看,你說不好看呢?
我愛死《出埃及記:天地王者》。不管這部戲被人吐了多少口水,埃及和摩洛哥禁演,我愛就是愛。甚至我將它跟經典名片《賓虛傳》(Ben-Hur)聯想一起,場面同樣壯觀。





  


   上|賓虛傳    最壯觀的一場戲
   本片拿下1960年奧斯卡11個獎,打破《亂世佳人》1940年
   創下獨攬奧斯卡10項大獎,維持了20年的記錄。

   下|出埃及記:天地王者    最感動我的一幕
   我放上來獻給我愛人…哈,打太快,是獻給全天下有情人。



  





被譽為本世紀必看影片的《星際效應》,幾乎沒有給到我驚喜。也許我抱太大希望進場了,是我不對。人家叫我不要看《出埃及記:天地王者》,我偏要。我喜歡看神話看魔幻,看天價拍出來的大場面,尤其裏面有千軍萬馬。
就這樣,我最新的外號叫:有馬必看的女人。
Mel Gibson自從演了《驚世未了緣》(Braveheart),我封他為第一偶像,是片裏那些馬左右我鑒賞男人的能力吧?我不知道為何他迅速滄桑            但我記得很多年前,我望著他的藍眼睛做了點夢。
眨眼驚覺是20年前的片子,我迷蒙中竟將也是又制又導又演的Kevin Costner的幕後初體驗《與狼共舞》(Dances with Wolves)給當成《驚世未了緣》。這兩部荒野影片,都在奧斯卡揚威。



把上帝和聖經搬進戲裏,必然敏感。
摩西分紅海,那片段拍得栩栩如生;幾場殺人蟲特技,也堪稱視覺效果精彩絕倫。不能讓一些人叫好,因為用了上帝名譽,使出無法被群眾認同的做法。編劇當初有想到這會“致片子於死地”嗎?
神的力量,豈能輕易擺上來講?除非是邪教……連邪教也都有支持者,臭雞蛋可不能想丟就丟。
我愛《出埃及記:天地王者》,多過《星際效應》;愛印第安納瓊斯,多過恐龍,僅僅因為我個人喜好,與“哪部戲最好看”無關。
我又認為,成龍的《天降雄師》出奇強大,拍出了華人光彩。








     





訂了《終結者:創世紀》(Terminator第五集)戲票,這個星期四看。
Terminator第一集到第五集,整整隔了31年。大隻佬阿諾也快邁入“人生七十古來稀”,能再見他打不死,實也難得。

以為我很愛看戲?曾經是。
有好幾年,持著“娛樂周刊主編”身份,平均一星期趕四場試片,不稀奇。天天翻閱好萊塢電影雜誌,訓練自己成為一本好萊塢活字典。那時候我寫最多的,就是影評,接著是藝人專訪。
今天問我最難忘哪齣戲,馬上想到的居然是一部默片,片名忘了,內容卻記得清楚。以一幕全裸時裝秀作為結束,真實最美,簡單最in?無言的震撼,餘波至今還在我腦海。

選擇當自由人,混混黑社會(餐飲業),很久很久我沒再看戲。去年尾開始再踏入電影院,戲癮又上來。
我喜歡的演員,絲毫沒有被歲月打垮。Michael Douglas四年前患喉癌,還繼續簽約活躍於演出。
Daniel Day-Lewis少產,演了林肯之後,體驗到當總統的責任與壓力巨大,是非常孤獨的,會老得很快。單單扮演總統,他也覺得自己老掉了。
女人當總統,首先要牢記巾幗不讓鬚眉,李旼哥哥你不要刺激她們穿裙子。

所以我不要壓力。
我能鉛華洗盡,能選擇不用腦的工作,我的朋友感到佩服,其中也有想不通為何我要這樣敗壞自己。
敗壞?哈。我不偷不搶不騙,敗壞什麽?
有個舊同事見過無數藝人,離開這個星光行業後,鬱鬱寡歡,常常嘴上掛著“想當初我怎樣怎樣又怎樣……”
起起落落,人的一生便是這樣。攀上高峰,也有下山時,我不信花開不謝。

風光的時候,盡情風光;安靜的時候,享受安靜。             吧――――











侏羅紀公園  Jurassic Park (1993年)
花費:USD 63,000,000 (預計)
票房:USD 1,029,939,903

侏羅紀世界   Jurassic World (2015年)
花費:USD 150,000,000 (預計)
票房:USD 574,100,000 (上映一周內記錄)

出埃及記:天地王者  Exodus: Gods and Kings (2014年)
花費:USD 140,000,000 (預計)
票房:USD 268,000,000

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 (2014年)
花費:USD 165,000,000 (預計)
票房:USD 672,800,000

天降雄師  Dragon Blade (2015年)
花費:USD 65,000,000 (預計)
中國票房:USD 120,000,000




















         很久的朋友
              多久沒聯絡了?

阿棚,病情還穩定嗎?《品》兩周年,我要寫一篇文字,能否提說你病了?
(目前還好。應該可以吧,沒什麽關係。我會好起來的。)

阿棚,手術順利嗎?
阿棚,你怎樣了?還在加護房?最新雜誌封面是莫文蔚,已寄到你家。我猜你還不能接觸手機……


    吉祥罩你
阿棚,超過十天沒有音訊。我傳給他的話,他沒開來看。
愛麗絲也很掛心,想叫人在台北的男朋友去醫院探病。她見過阿棚。
去年九月拉隊到台北拍攝蔡依林、張震封面。我跟一向只寫旅遊美食的阿棚說:你要踏出第一步,寫人物,我教你。
在我剛認識他時(2013年初的事),他表明沒興趣寫人物。他的部落格,每天近兩萬人點擊。生病住院動手術期間,也堅持每天更新文章。是全預先排好版面,設定好發表日期與時間的吧?經營部落格的這份毅力,阿棚是個好榜樣。

我沒告訴他我瘋人院在哪,他自己找到的(2014年11月的事)。然後寫了一封《疑問與感謝》的信給我。
“我們認識是不是也有兩年了?我一直有個疑問,尤其是我看了你的部落文之後,感覺妳的文字真是與我天差地遠,完全不同的文風。當初妳怎麼會喜歡我寫的文章啊?還有我很好奇妳是怎麼找到我的?不管怎樣都要感謝妳,幫我完成心願……

阿棚的心願,他跟我說了。我逼他做人物專訪,我說對你只有好沒有壞,這是鋪路。總共做了三個,另一個是面包大王吳寶春。
採訪吳寶春,拖了將近一年才落實。接洽、安排,到採訪那天,都感覺到困難揮之不去。我在新加坡,他在台北,吳寶春的經理人又完全與我們不熟。
我的意思是,不熟,彼此不清楚彼此到底是什麽脾性,什麽為人,誤解很容易產生。總之當阿棚傳來WhatsApp報告“採訪順利完成”時,我掉下眼淚,有了一起熬出來的感覺。
他為這個專訪,還到高雄吳寶春面包店拍照。半途我接到緊急通知:不可以拍照。我急忙忙聯絡他:你到了沒有?不可以拍照,不方便……

給我這位老朋友,誠心的祝福。是老朋友了,我們已經熟絡得完全可以彼此信任,不會有猜忌。
我答應過給他打廣告。原本要把他的人物專訪放在這裏。
我也講過,我們不會丟下他,而且還會讓每期《品 Prestige》陪伴他康復。
他有許多夢想要實現:回學校唸書,再到歐洲旅行……阿棚你一定要好起來!這是我一直跟你說的。一個大男人,不要叫苦蓮了。轉轉運,吉祥罩你!

柔藍食單  :阿棚,筆名苦蓮。









沙巴神山突然發生地震,剛好遇到學校放假,去了再也不能回來的,有不少是小學生。
對於夭折的生命,沒等到最好的光陰,我連嘆息也沒力。我常想我開始有皺紋數數,我很感謝,天給了我足夠時間體會一生。
有時我會情緒低落,但你不能說我情緒化。
我也不想去解釋什麽。找一個自助餐來吃,在香格里拉酒店那裏,要朋友替我拍一張照。天啊!我看起來有那樣溫柔嗎?對著照片我笑了。
對著鮮奶油蛋糕,我也笑得口水差點滴滴下來。
好愛吃鮮奶油,軟軟甜甜的。據說吃甜能令心情變好,不妨饞嘴一下。





  


   上|台中  亞森洋果子的macaron
   阿棚說實惠又好吃。我從他部落格偷來這幾個甜餅,跟大家分享。

   下|新加坡  香格里拉酒店的榴槤蛋糕(奶白色那個)很出名。



  





    苦肉
吃榴槤吃上癮,就會發現苦味的榴槤最美味。那是境界。境界,對。
很多年前跟一個老朋友在這酒店,也一起吃了自助餐。那晚他吃得少,一直在講話,講他的婚姻觀。
13歲我就認識他了。在某個聚會上,我遇見他前妻。她說:“以前每次路過你住的地方,他都會指著路口,告訴我你就住在裏面。”
朋友今日的地位,是唱片公司老板。我昨日在他心裏,是才情飛揚的一個小妹妹。
又很多年以後,我在火車上撿到一張報紙,看到他的臉印在報紙上。怎麽,他老去那麽多?我望著報紙想。
他又結婚了。第三次。
有誰知道他內心那番苦味?

“我從來沒想過我要離婚,我一直很想從一而終,那是我的夢。”
那晚,他說。











 


上|英國籍的印度音樂創作人Biddu Appaiah,早期寫過很多迪斯科
音樂。
接觸了他的器樂流行專輯《Biddu Orchestra》,我才對他的音樂驚
嘆,能起舞,也能拿來扮憂鬱。
《功夫熊貓》主題曲,是他作的曲。等這部片子的第三集,也是頸
項會長的,估計要等到明年三月。


下|Terminator打東方牌      6月26日 扇語補話
阿諾還是阿諾,我們熟悉的那個勇猛大隻佬。雖說出鏡率不多,片
子仍要靠他撐的;他的半生,給了Terminator系列影片,是終結者
之魂。
槍戰激烈,網絡危害人類——腦袋因為這兩點,自然而然彈出《金
牌特務》(Kingsman)。
玩起自己人打自己人,加重韓國偶像李秉憲的戲份,還找中國紅歌
手張靚穎唱主題曲,Terminator所
謂“創世紀”,也在暗喻東方市場何其重要?
上世紀電影特效加強版。我僅為了重溫過去一些美好,所以對《終
結者:創世紀》不至於很失望。








        

包:工作表八月份有……
九月份有……
十月份有……
我:我在吃bu肥。看到這個,要吐出來:)
er
包:哈哈哈哈哈啊哈!


我:醫生給我一種藥,吃了眼睛會變色,嚇死人。
大家:來來來!我看。(湊前看我眼睛變什麽色)
Joni:扇你來了,幫我罵包,他沒大沒小。
我:好,我給他吃眼睛會變色的藥。


同事不像同事,像兄弟姐妹。
我們直接說出反應,不怕得罪。
玩起來幼稚,因為我們懂,那只是玩,紓解壓力。
認識了很久,有這個好處:
放心。


包今年升任腹腫(副總),Joni今年終於答應全職
當總煎(時尚總監)。
Joni的江湖地位:林志玲若與他同桌吃飯,會坐在
他身旁緊握他的手。感情好到這種程度。






你是不是忙著交 不了解你 的新朋友

很久沒有聯絡 了解你 的舊朋友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3131&aid=2487813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賓漢
2015/07/05 19:14

是賓漢,

賓虛傳是港譯嗎?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7-10 10:07 回覆:
外語片來到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譯名多數根據香港或中國的敲定。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7/05 13:51
看樣子那位ㄚ棚真是妳好友(我也是)~還偷他的餅  天氣熱  我的文章難產中  來探探班 祝福天天有好心情~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7-10 10:03 回覆:
對不起,忙著趕工,這裏疏於走動。
阿棚的情況,是突發性的。我們不知自己什麽時候會有什麽狀況出現。把握眼前能做的吧,有精力去做,身體應付得來,不要輕易放棄或抱怨。
我也是在爭取時間上來發瘋:)發泄。不然我真的會瘋。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5 00:12
開始自學命理和中藥是婚後,為了解我心中的大困惑。起初我和我的命理同好根據公式都推論,我的配偶應會是個外國人,不禁哈哈大笑荒謬!再過些年生活經驗較多後,我反而笑不出來了!回顧婚前即使曾經稍稍爆出過那麼一點火花的,現在已沒有一個是本國籍。
不過也沒走岔,我的命有個特徵,會急轉彎!如果婚前我就會命理,那麼我遇到會影響我命運的人,將會完全不同,正因為懂一些事後,都是木已成舟時,會甘於守繭自縛,也是屬於這個命格的個性。
特殊命格的"成格"和"不成格"差距甚大,只差一步也是不成格,就是市井中的勞碌漢了。如果成格就決不會安於現狀,因此較容易出頭,但婚姻的變化也會轉趨劇烈。
現在的我並沒有越出本命的軌道,"不成格"是不會有那麼多花邊的,如果"成格"早就會在妳的雜誌上露臉了,成格的感情事件恐怕會更甚徐志摩。
至於不成格,站在平衡觀點上來看,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好,一婚到底會少挨很多罵的。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7-10 09:48 回覆:
幾個月前就有個沖動,很想告訴李克哥哥,我的命是什麽格局。
我說出來,你就推算得到我的命運一二了:)
我後來很驕傲我是那個格局,能旺他人,也能自食其力。我想,可以克服困難一關又一關,這種命就算不錯的了。
在低沉的時候,或者說走投無路的時候,玄理是一道參考。有了它的道破,當成指示來看,不迷信,卻可不至於迷失。
我若是你,我會想要成格,然後對桃花敬而遠之,免得爛桃花破了好運:)

哥哥,我學過斗數,我沒亂說。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8:33
從沒想過會這樣
我的一位朋友,見面時要他身邊的小男孩叫我爺爺,這時我已經覺得有點怪,我們這麼早就做爺爺了?
幾年後,又遇到他手牽了個小女孩,他讓那個小女孩叫我"伯伯",我覺得更怪!原來這已是他的三婚了。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7-04 13:10 回覆:
你會算命,算到自己如果不克制,就有如那多情徐志摩。
注定結多次婚,有這樣的格局吧?不避開,那就成局。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09:26
今早看看人,遲些才仔細回覆。
2015世界不怎麽好,我依然期待世界災害能少一些。
大家安好,工作兼娛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00:09

對了,今天試了很多次,還是没法從gmail複製貼圖,還是需要入相簿才行,真笨痛哭

扇語最好了~大笑....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7-04 12:23 回覆:

          圖片存庫放在gmail

圖片儲存在gmail郵箱,取用方法:
按開對話框的[附加相片]  >  傳送圖片  >  直接copy  >  直接貼在udn
註:已存在對話框的圖片,可直接copy。
      也可從[相片]、[相簿]欄copy。


谷歌有個比卡傻(picasa)圖庫,可是我不喜歡用。不小心在手機删了圖庫照片,用在網站的圖也會全毀!當然,不喜歡用的主要原因是,比較麻煩,我懶惰學起來。

gmail對話框存圖,就非常簡易,我無意中發現到的新大陸。
先拉出對話框,才看得到[附加相片](在我附圖上寫字橫格的右手邊:黑色小方格)
按開[附加相片],即可把電腦桌面上的圖直接拉到框裏,就上傳了。日後要使用,直接在這裏拷貝,再張貼到udn即可。
切記:圖一旦使用,必須永久存著。如果刪除,網站的圖也會跟著不見。

要顯現對話框,首先必須有對話對象(加一個gmail郵箱使用者)。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00:02

看生存儀表版,我的發言,☆ 部落格主人已回覆 ☆

扇語要我看樓上那個裸男,游標移了上去,卡死在那裡,

我笑的肢節盡損,還是要去看"別跟俗辣打賭"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7-04 12:49 回覆:
該男子遲熟,文字越來越辣:)

Kaval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9 20:38

妳把Ben Hur中譯為"賓虛"可以顯示妳可能在這部片子上映後很久才出生,或者妳是香港人,賓虛是香港的中文片名,台灣叫做"賓漢"

其實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好片決不能放過,看了連拍幾集的電影誰能忍住不去看最新的一集呢?

阿諾的Terminator第五集不管別人說好看或不好看,我都會去看,我以為看電影是一種愛好這總要有一點自我的感受才對

祝賞片愉快!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7-04 12:58 回覆:
你的想法屬於“自得其樂”那種,讚!
就是嘛,青菜蘿蔔各有人愛。

Ben Hur拍成影片的年代,我還在地府排隊等投胎:)
後來也看了《十誡》,沒那麽喜歡。
有時喜歡一部片子,純粹是一種心情。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8 22:47

"一白壯士"我已經在"別和俗辣打賭"一劇裡演過。

如果要演"三白壯士",我得要先穿上短褲了。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6-29 14:48 回覆:
壯烈犧牲的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7 22:07

美麗又可愛的扇語 :)

有時我瘋過頭就回不來了,不像妳

如此瘋樣又能如此高尚哦~呵 :p

 

新片拍的真好,我喜歡天地王者/出埃及記

我看過真人版與卡通版,都去影院看,喜歡那磅礡的氣勢,

那蝗蟲過境及分海的場景,只是我怎麼不知道被禁播?懷疑

還有我一直難忘的斯巴達(三百壯士),他一直是我的偶像,雄心壯志裡面同樣有千軍萬馬,且各各都是猛男呢!愛你喲! 

 

扇語何時要重拍他,我一定要搶頭香 :3

上次留言没寫文章感觸,再補一個,想看扇語執導的三白壯士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6-29 14:45 回覆:
這則回覆我的言,我看時就想:怎不放到這裏來呢?
幸好你移來了哦,不然我會覺得失落:)
叫樓上那個裸男寫《三百壯士》。哈哈

我還要留言給你。準備出門,先送名模(你叫名模)一個壯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