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以為是我的緣份,莎喲娜啦。
2015/01/08 14:32:58瀏覽2059|回應11|推薦71




先跟你說再見了。再見了,我續續斷斷的緣份。此後它的前面,加上曾經兩個字。
我不知你聽懂多少,我決意對你永遠地,永遠放棄對你的幻想。
斷訊數年又再找到對方,這樣的情況在歲月裏重復數次。還以為必須鼓起很大勇氣,必須再用個20年的時間去掙扎。我們又有多少個20年?說不定明天我就再也醒不來。
請原諒我的無知,一直對你說,我不回去。



將你放生了。



我們是不同體的。你在水中,我在土上。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我放生過一條魚,屬於別人我不能養在家裏的魚。現在放多一只,也不嫌多。
你還是回到大海中央去,遠遠地遊走。不要像我幼時養的打架魚,水土不服,越養越醜。
我也還能快樂的,只要不去碰觸,就不痛。
我決定努力活在遺忘當中。
那轉一個身頭也不回一下就走的冷漠背影,造成一輩子的錯失,又怎樣呢?你始終該出現的時候,又出現了。我告訴自己多少次,沒有什麽是該與不該的,只要做認為須要做的事,就對了。
我又須要做什麽?爭取夢想的未來?放棄心中的渴望?該死的該與不該,該與不該該與不該該與不該……沒完沒了。我腦中真有架唱機,這樣重復重復重復重復,總有一日當掉。
有幾分天意在裏頭。要不,我什麽都不做了。
沒有任何東西捆綁我,我可以來去自如。要做出一個決定,竟還千辛萬苦?不了。這有什麽大不了?不過是去愛一個人,或不愛一個人,不是去斬首。你不要笑。你可能也是這個樣,裹足不前,想又想太多。
將來會怎樣?這就是最大的障礙了。只好交給天意安排了。



姻緣天注定。



明白了嗎?所有的沒有結果,總歸一句,遇見的不是愛情。
不要難過了。
“如果我們之間愛了,是否會失去更多?”我的朋友Whalecao 76如是問。
對愛情,我有了另一種詮釋,不要想著占有。這是到了最後,沒有辦法,只能這樣去處理一份感情。



 photo udn16a_zpsd152e5a4.jpg




我寫的那篇《昔日花好》,主角所剩時日無多,長期以來愛著她的那個人,並不曉得她病重,即將離開這世界。那個人最近跟我說,她很好。其實他已經失去她的音訊好久。他只是在報章上看到她的名字。他根本不知道,那些文章都不是她寫的,是她的男人,用她的名字投稿。
我不可以把真相告訴那個人。就讓他有生之年,一直感覺到在這世界上,還有她。即使沒在一起,還有那麽一點的安慰。

還有一個男人,已婚,之後才發現自己愛的是另一個人;不斷地在思索,要如何去擁有自己真正的所愛。他說他不想有遺憾,上輩子他為別人活,下輩子他要為自己活。
愛情如此磨人,我深懂這點。要沖出心中的鎖,也不容易。對這個問題,我有非常大膽的想法和建議:

相處許多年後,問問對方,也問問自己,
這還是你愛的嗎?或是有另外的愛?
給彼此一個重新選擇|來過的機會。
人生很短,要活得沒有遺憾。


你到了另一境界,我不知道那是什麽境界。境界就境界吧,能夠老僧入定,煩惱根全斷,進入極樂,至少也是件好事。
你說我是你的紅顏。起初,我不承認這點,因為你都沒跟我講過心事。我只知你表面上好好活著,內心想什麽,卻一無所知。
現在,認識那麽久,第一次觸及到你的感情世界。我有感覺到一點我是你的紅顏了。你跟我說得越多,我就會感覺越多。然後,我也會讓你感覺我更多,一些我不願寫在文章裏公開出去的。這樣才真的是知己。
年少的時候,我們如果能這樣談,該有多好。雖然那個時候,花樣年華的我, 功力淺,還悟不到,是沒辦法跟你講這些的。不過,若能觸及內心,當時也就不會泛泛之交。



你想了解我嗎?
哦不一定非了解不可,如果你不懂如何愛我。
所有這樣情形之下的邂逅,0



 photo udn16b_zpsf68c1009.jpg



            愛  不愛。
對一個人,我說了,我的事。
很久以前封閉了情感世界,已忘了那吐露感覺。
我逃避與你目光相觸,但我不介意讓你知道,我從來不跟人談起的。
你使我覺得放心,所以我讓你看見我的過去。
總有一天,我不再為這些而哭,我如花叢飛舞快樂的蝶,找尋我的幸福去。
愛與不愛,承諾了常常也相等於無。
時間是殺手,也可以是推手。
愛,不愛。多少年以後,誰知道呢?



你不是我。
畢竟,你不是。
你怎能了解我的處境事情的來龍去脈?
我們常常犯下的一個錯誤,聽一方說辭,就認定整件事情是這樣的了。說的那人,站在自己立場說,省略探討自己錯在哪裏。另一方的感受,我們有試過也去了解一下,才對事情下定論嗎?

誰都是獨一無二的,各有優劣。相互投緣,是前世修得的情。不投緣,是欠缺共同點與默契,不是因為對方不好。
有些人,遠遠望,舒服;接近了,反要苦惱。
距離給予的好處,保持客氣。

我們會容忍遷就感情正萌芽熱戀階段中的對象,
卻常理所當然地對熟悉的身邊人嚴加要求,發脾氣。


所以有些人,我選擇買最尾排位子,模糊地欣賞,即可。



 photo udn16c_zps56fca42f.jpg



            沒有關係。
最近天氣每日下雨,睡到太陽快出來格外的冷。被褥拉至頭頂,天亮了,還是很冷。
陽光從綠色玻璃窗透進房裏,灑在我一半身子。
陽光是液體了麽?我沐浴或浸泡其中,肉身散發的暖氣,也被攪混變寒。

誰這麽的冷淡對我,我也可以這麽的冷淡對回他。
肉質石化讓自己堅強些,感情漸漸流掉,我驚訝於我可能再也寫不出文字。
心硬了,感覺不到溫熱了?我將沒有情感,木口木臉在這世上癱瘓,成為植物人。

好想跟一位很久很久才見一面平時不聯絡也不覺疏遠的知己談這件事。她是我想要傾訴的對象,只有她完全了解,我有多脆弱無助不能適應人情冷暖。
她剛辦成離婚。拖了三年,對方才答應簽字。
離異後,兩人還相約去聽心理輔導課。遲到入場,幾百雙眼睛注視下,找了兩個相連位子。在場每對分手男女分開坐,能離對方多遠就離多遠。只有我的朋友,跟她再也毫無關係的男人並肩坐。
她跳完舞趕來見我,一臉愉快的笑,即使講起離異這一段。好多年來那麽愛這個男人,竟也會絕望地非離開他不可。他變本加厲,跟在背後彌補他造成的錯,她已耗盡氣力。
朋友果斷勇敢,她說她本來就不是一個想結婚的女人。
我說我想,做個被呵護著的小女人。
那要盡快離開不再有關係的人。
要是有個人以你為中心活著,如何忍心令他崩潰?
你有想過嗎?下一個會怎樣看待這個處境?
鼓勵這一個另尋生存目標,同時等待信任體恤的下一個出現。



 photo udn16d_zps2c8bee74.jpg



            寫給傷心的遺書。
我給自己三十年,剩下的歲月,10950個日子。
不寫30,回避短促提醒。以日計,五位數,自己騙自己,尚有揮霍本錢。
不幸最後十年,得天天吃藥,或坐輪椅或臥躺床上,眼神呆鈍,那我就只有7300天。
2035年,我喜歡的我討厭的,喜歡和討厭都同樣臨別。
要在我生命出現,請早一點。日落日出又減除一天,這還沒扣掉天有不測風雲,扣掉我不好的感覺漸漸冷切的熱情。

改變必然。
讀梁東屏寫的《一個人》,他說人或遲或早,都要變成一個人,躲不了。
認清自己終究是一個人,也好,抽離得無虧欠感。
攤看我的掌,越來越無紋。
了結    束 。



 photo qm2_zpsbxycim1x.jpeg

不要安慰我。這只是過去和現在
我對愛的一些想法。
或許能給你丁點啟示,所以寫了出來。

人最怕是得病,拖著,醫不了,中風,癡呆……
不是失戀。失戀不可怕。
失戀還有希望:下一個會更好!
李旼哥哥,這篇也給你打打氣,
我们不要傷心了。
九,你也來了嗎?
不懂珍惜你的人,放她走。






Si Jantung Hati,馬來語名曲,1980年代作品,
作者Harry Toos,原唱者Ade Putra。

這首歌,也吸引到中國人在網絡上尋找它的歌詞。
風采姐妹曾翻唱,歌名“愛情的旋律”。
台灣歌手千百惠進軍大馬市場,也曾翻唱為“忘了
傷心的人”。

我認為,還是Ade Putra唱得最有味道。
Ade Putra,令我想起已故的Sudiaman(馬來西
亞著名歌手),聲音太像了。


Badanku kurus bukannya kurang makan
Mataku merah bukannya kurang tidur
Sedih hatiku kerana sijantung hati
oh.. oh.. sijantung hati。
Minggu yang lalu si dia telah kembali
Hati ku rindu padanya setengah mati
Kisah cintaku dengannya sijantung hati
oh.. oh.. sijantung hati。
Engkau berjanji hanya aku yang kau nanti
Waktu ku pergi kau suntingkan bunga melati
Tapi kini semuanya hanya mimpi。
Aku menyanyi sendiri menghibur hati
Aku tak mahu terluka kedua kali
Penglamanku dengannya sijantung hati
oh.. oh.. sijantung hati。


我的身體瘦瘦  不是因為我吃不夠
我的眼睛紅紅  不是因為我睡不夠
我的心傷透  是因為心臟碎了停止了。
(上個星期他回來了
想念他的程度  有如就快死掉)
你發誓  只有我是你所要等待的
我走了以後  你就會像枯了的花朵
但是這一切  如今只是一場夢。
我不想受到第二次傷害
我獨自唱歌來安慰自己
救活那碎了的心
                                      ——扇語 譯



 photo udn16e_zps2c46b888.jpg



花和魚兩圖   扇語 攝影
藍女和手圖|屋頂七圖集   扇語攝自
trichrome_blue_by_loish-d29yupj.mp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3131&aid=200570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春大吉
故弄玄虛?
2015/02/19 02:03

醬的文章看來,像是....在故弄玄虛~~

呵呵呵............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2-20 16:27 回覆:
新春大吉也在弄我亂。誰啊?你是誰?
我是出了名的太極高人哈哈哈

bizhen
2015/02/14 12:57

扇情意中。。

在情人节的这天阅读仙这稿。。

有“境“到”界”!哈!

祝福这把有情之扇,能与今生的最爱走到世界尽头。。对这太阳浪漫的“晒”!

补充:这篇真的有”九“味咧!哇哈哈!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2-14 20:37 回覆:
九與我是同一個pansa的榴槤,味道一樣:)

貞,你的家摸這麽久,還不能讓人參觀嗎?我和無爹等到頸項長了。
首先,把自己的畫作放上來。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展翅
2015/01/19 01:51

人總是想尋求得不到的東西

得到時 又不懂珍惜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1-21 22:10 回覆:
人有很多劣根性,此乃其一:)
追求新鮮刺激的心態,熱忱多不會持久。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8 20:44
每個人都不同,有些人沒有愛是活不下去的!有些人;愛對他只是個生活的點綴,要賺到不能賺時才是生活重心。
對我而言,這兩者都不是,我的感情世界從來沒有轟轟烈烈,過去後也是雲淡風輕,予人的感覺是不夠熱情,但我始終認為沒錯過的一點是「話不要說死,事不要做絕。」所以婚前的老情人,婚後卻真的成了好朋友,但既是好朋友就是好朋友,我不和她們談婚姻裡的心事。
時間是傷口,也可以是良藥。多年後再回顧,過去的已經過去,當初愛不愛其實已不重要,如何整復得可以坦然輕鬆面對,才是現在須要做的功課。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1-21 22:22 回覆:
你像一個大哥哥,給我金玉良言。
《沒有關係》裏提到的那位朋友,如今跟她前夫成為好友。她說關係這樣轉變,再好不過。對方不會像過去有她得以依賴,而變本加厲。他得自己照料自己的生活,懂得改進了。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2 18:01

緣愁  

像被風吹散的髮

開在紅塵的渡口

風吹葉落

是否妳己遺落那片溫柔


蹀踱在暗夜街頭

黑暗中

那張等待的容顏

就如一朵

美麗蓮花的開落


這個時候

就揮一揮手

不必說為何青春要走

就當~那是美麗的錯過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1-13 11:53 回覆:
很開心你來留美麗詩篇給我。
初到城邦,看到你們在留言處對吟,驚艷呢。
我在學:)先送這首歌給你。
你的詩,讓我很想聽這首《錯誤》。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0 11:58
既是幻想,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做如是觀。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1-10 23:17 回覆:
謝謝你來超渡我這個唸神經的。
我功力還不夠,去問了谷哥哥“如露亦如電”是什麽。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9 21:41

我下班了  方圓幾百公尺沒有人  我兄弟卡車怒吼了一整天  我讓它早點休息   靜悄悄的在我的農地幾個月了面對那台大電視   幾個月沒開了   我不是不愛它   我們沒時間溝通   我比妳放生的魚好不了多少   雖然我們常溝通   也沒對電腦妳特別好  因為我要靠妳寫文發文   時也運也命也   總是須要某些機緣   愛與不愛兩相情願  有緣又有份也不一定能天長地久   因為葛老師(不懂請看我文章葛蕾絲)   換第二個格子了   大部份時間都在胡說八道自言自語   自己就像那綁著黑繩的石頭魚   但我更慘都埋在土裡    幾多次都感覺有"扇意"  讀到好文就像絲絲小語(雨)   讓我又恢復了氣息    這扇雨能下多久呢  明明明不會寫文章   又愛又怕看到好文章   常常受傷   山上現只有六度溫    窗外的星星很亮  不必強求  兩顆星只短暫交會而過   既是永恆了   電風扇  冷風扇  念那麼久也不知妳看懂幾分   現在還是我的小熱風扇對我最好   最熱情  也許下篇發文扇子簽名下   李文哥及九後面也有幾字是安慰明明明的話   期待

妳也要堅強  保重  加油

晚安   扇子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1-10 22:16 回覆:
今天我出去趕工沒早點回音
我還要唸很多遍唸到明白你唸的是什麽經
不跟人吵架不爭風吃醋才能走更久的路
我會努力不破這兩大戒
保持好心情在這裏發神經

你也來不到兩年支持者眾多
要開心寫寫
那蘭不在我會水上漂去給你靈感
扇子搖搖幾下給你夢見清照姐姐

等一場大雨來得正是時候
埋在土裏的你就出土啦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1-10 22:43 回覆:
為什麽要離開一個熟悉的地方?答案我已經放在《是因為思念誰?想忘記誰?》
我決定離開一個地方,也做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掙扎,怕影響大家的士氣。我連登錄的勇氣也沒有了,還能怎樣留下來?
明明明是一個重情之人。你老師還能在另一個地方自言自語,她還有寫的興致,替她高興才是。
有些人是從此失去消息,這樣的離去才令人哀嘆。
人來人往,聚散隨緣,要放得下。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9 07:14
又偷偷丟一篇出來...跑車空了慢慢看..我先來"畫押"... 看要不要招供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1-09 10:44 回覆:
其實這時刻我很忙很忙。沉默一年,又開始過著留言覆言的日子。
這篇有點殘忍,逼大家去思考會令人沉重的點。不過,參透了,就輕了。
(明明明路上小心駕駛。)

夢幻天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瞭解
2015/01/08 23:03

有一次我在板橋車站,看到一個化緣的尼姑,手裡拿著一個缽,在那裡站了老半天

沒有人給她錢。

我就想ㄚ,站在那裡也是很辛苦,賺不到錢她會不會很難過??

我就無意的從她前面走過,順手給了她100元。

我看到她笑了耶~呵呵呵~很開心笑

 

當我認為別人不了解我的時候,背後隱藏的意念是→別人讓我不開心

真正的原因並不是他不知道我在想什麼,而是→他讓我不開心

我認為,想要暸解對方,那太過理性,那是一種鑽牛角尖的東西

如何讓對方開心??

這個比暸觧簡單的多,就算是不瞭解,也能做的很好

就像我給那個尼姑100元一樣

 

如何讓對方開心??

這個問句會自動把瞭解拉進來,這樣會比較真實一點啦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1-09 10:38 回覆:
可愛的神經病昌,這則留言我很喜歡,讚讚!
是一篇窩心小品,只放在我這裏,可惜。把它copy回去,發成一篇你的網誌。好好寫,你有很特別的思維,加上真性情,會感動人的。不要再發《給xxx的回應》了啦。
我雞婆的,看到好文,會寫信跟電小二講的哦,希望下一個我要推的人是你:)

Jo
2015/01/08 19:39

訊息去年送出了,九接到會來。我想。

也許,悄悄的來,悄悄的走。

他或隱形或潛水,難估計!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1-09 10:26 回覆:
當我跟你說,誰也不要通知,我在這裏。你說,你希望九能來看看。
九到另一個空間去,給我留了悄悄話:能談得來的知己也沒幾個,我希望你能來看我……
我想起了這一些,想起他承受的痛,淚下。。。。
我希望他來看到這一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